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仙君多娇:桃花如此作妖

补充前一章

    当天晚上,阿衡就留在坤宁宫用了晚膳。

    期间,她愣愣的看着小渔坐在那大快朵颐,吃的不亦乐乎。她来的时候可是听不少宫人说过下午的事了,这女人怎么还能吃的这么欢畅?

    小渔注意到阿衡从刚开始就盯着自己看,她眨眨眼睛,咬住筷子回看过去。

    “你一直盯着我看做什么?”

    阿衡抿了抿唇角,眼睛在一盘盘菜上扫过,“你这胃口是真好。”以前小渔从来都不吃东西的,就算是进食也只是喝些露水。她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凡间的东西了?

    “这藕片不错,你可以尝尝看,跟荷花池里的味道很像。”小渔笑眯眯的给阿衡夹了一筷子,自己又兀自的大口大口吃着其他的菜。

    阿衡皱皱眉,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藕。

    “仙……皇上如今还生着气,你就打算这样置之不理了?”

    小渔咬了口豆腐,眨巴眨巴眼睛,“谁说的?不会置之不理啊!”

    “那你还有心情吃东西?”阿衡嘴角一抽,真不知道这人脑袋里盘算些什么。

    小渔吞咽下嘴巴里的东西,用筷子在碗上敲击几下,“我为何没心情?他生气是他的事,跟我吃东西不冲突吧?”

    “可是皇上是因为你才生气的。”阿衡唇瓣抿成了一条线,“你不打算去跟他解释清楚吗?”

    小渔闻言笑嘻嘻的摆了摆手,“这节骨眼去,还不是被他当出气的?他既然生了气,我就等着他消火再去找他。这时候过去跟他解释就相当于鸡同鸭讲,一个字都听不进去的。”

    “你说的也对。”阿衡点点头。

    “来,别客气别拘谨,吃!”小渔换成勺子挖豆腐,面上都是带着笑的。

    喜鹊一直守在两人身边伺候着,外面有人送菜她就过去接着送到这边。所以当门再被敲响的时候,喜鹊快步的走到门口。

    一开门,露出画眉恬淡的一张脸。

    看到她,喜鹊嘴上挂着的笑立刻消失了。

    “给我吧。”她作势就要伸手把菜接过来。

    “我进去送。”画眉躲开喜鹊,脚步轻盈的绕着她走到两人面前,“娘娘,这是厨房送来的松子虾露羹,您尝尝看?”

    小渔眸子一亮,立即对画眉招招手,“拿来拿来,顺便给阿衡也倒一碗。”她接过画眉递过来的碗,闻了闻,“皇宫别的没有,这御膳房的本事可是极好。”

    阿衡对画眉道了谢,便将碗搁置在一旁并未动。

    “你何时变得这么贪吃了?”她叹口气,用手撑着下巴,“正经事没看你做,吃东西可从来少不了你。”

    小渔闻言,微微一笑,她用勺子挖了一口,送到唇边的片刻,她余光瞧见画眉面容有些紧张,甚至还有些窃喜?

    她眸子转了转,刚要送到嘴边的东西又放下了。

    “我吃好了。”说着小渔将东西推到一边,“这御膳房的东西再好吃,我也吃不下了。”说完她还打了个饱嗝。

    画眉听到这儿,忽然有些紧张。

    那虾羹里可是下了不少好东西,她怎么一口没吃啊?

    “娘娘,那这个羹……”画眉问。

    小渔像是后知后觉一样,她皱眉的挥挥手,“不吃了不吃了,这样,丢了怪可惜的,你就吃一碗替我尝尝,如何?”

    画眉身子颤抖一下,赶紧摇头拒绝,“娘娘的东西奴婢怎么能吃呢?”

    “哎?以前我们大家不是吃的很开心?”小渔笑眯眯得重新端着碗送到画眉面前,“就当这是我赏赐你的,直接吃了就是。”

    画眉脸色难看到了极点,羹中她虽然下的剂量没多少,但加在一起肯定都会对身子产生些影响。有的可能短期不会有作用,但若是和其他的凑在一起,没准就成了催命符。

    “怎么了?你脸色好难看。”小渔嘴角噙着笑,有些关切的握住画眉的手,“怎么出了这么多的冷汗?”

    画眉唇瓣哆嗦几下,“娘娘,奴婢……”

    “无妨,吃了这虾羹就好了。”小渔抿着唇瓣笑笑,主动捏勺子挖了一下送到画眉嘴唇边,“跟了我这么久还是这么腼腆!来,我亲自喂你,这总可以了吧?”话音落下,竟然带了点无理取闹的味道。

    画眉表情彻底的的僵住,她抬起头,像是求助一样的看了看喜鹊。而喜鹊则是将头扭了过去,实在是不想看她在娘娘跟前做戏。

    “我记得你很喜欢虾啊,怎么不吃?”小渔声音沁令人心寒的冷意,但在画眉看着小渔时,对方又是挂着无害的笑容。

    画眉垂眸看了看近在咫尺的羹,终于艰难的张开嘴。嘴巴刚张开,小渔就将勺子塞进了画眉口中,一点不剩的撒了进去。她刚才可是故意挖了狠狠一大勺。

    “味道如何?”小渔眨眨眼轻声问了一句。

    画眉囫囵吞枣的咽下去,随后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好吃。”

    “好吃?那就都赏赐给你了。”说着,小渔将碗又往画眉方向推了推,“拿回去吃吧,别浪费。”她表情平静,和方才笑嘻嘻的模样判若两人。

    画眉敛下眸子,恭恭敬敬的福了福身子,“多谢娘娘赏赐。”她倒是真不含糊,直接将碗端了起来,便轻盈而去。

    喜鹊转头看了看门口的方向,怅然若失。

    “来,继续吃吧。”小渔冲阿衡挤挤眼睛。

    “你不是吃不下了吗?”阿衡翻了个白眼。

    “那种东西我自然是吃不下,这些除外。”小渔一语双关,这话说的不太明白却又清楚得很。

    阿衡瞪了她一眼,刚才盯着那个羹看,她还挺想吃的呢!

    而端着羹出来的画眉,脸色立即就变了。她赶紧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将碗随手丢在地上,就干呕起来,想把刚才吃下去的一口给吐出来。

    吐来吐去都没什么效果,画眉忍着恶心,用手指头碰了几下,随后胃一阵翻搅,便将刚才吃的东西吐了出来。

    那味道腥臭难闻,应该是刚才有些融化了。

    她本来想的计划很成功,在饮食里下可以慢性中毒的药,亲眼看着小渔吃下去,久而久之等着小渔毙命,她作为前主的宫女,自然就可以放出宫了,又何必在这里寄人篱下看人家脸色过日子?

    连翘那里一直没什么消息,估计出宫的计划是行不通了。为今之计,她只能靠自己,而这个办法就是让皇后悄无声息的死。

    想到这,画眉脸色阴沉了几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