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人形自走招式目录

第九十三式 铁布衫

    玉环步鸳鸯腿威力自然没有这么大,但是武松再强可只有一个人,但是冷开此时可是筑基二段,战斗力足足有着20点以上。也就是说这一脚相当于是二十个人的力量同时叠加并且以鸳鸯腿的形式踢出去的。仔细算算似乎差别也不算太大。

    只要知道的是,这木头是损坏不了便是。

    之所以选择鸳鸯腿,是因为第一脚能够直接将对方的身体平衡给打断,然后第二脚便直接将其踹飞而无从反应过来。随后冷开自然就很轻松地经过因为瞬间的身体转换而来不及用力拿捏,让其飞了出去的秦玉畔。然而在接过之后,冷开却是一言不发直接拔腿就跑。

    装完逼就跑,真特么刺激。

    冷开因为自身的缩小让体内灵力压缩得到了质量提升,从而晋升到筑基二段。然后究竟是缩了水,持久力差了很多。往往在爆发的时候有着不小的威力,但是很快就只能无能狂怒了。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现,冷开自己是转眼就跑了。

    此时的秦玉畔,似乎失去了意识。或者是在决定不抵抗之后,放松了心神就睡了过去……然而冷开更加愿意相信的是,这蚕丝中绝对有着安眠药。

    因为此时的冷开也是呵欠连连,似乎下一刻就要睡着那样。要命的是,此时那块木头已经追了上来,并且快速缩短了距离。冷开自然是不像和这木头疙瘩进行战斗,只不过既然你来阴的,就不要怪我来狠的了。

    冷开丢下秦玉畔,站在原地就等着对方的到来。

    然而等他来到之后,那木头疙瘩却是笑了:“哦?是你这个棋子?虽然他们将你当成是最要紧的棋子,但是如果敢拦在我面前,你也不过是螳臂当车而已。”

    “棋子?虽然不知道你要表达些什么,但这绝不是什么好话。”冷开的脑袋还有些晕乎乎的,虽然跟着他说话的音调重复了一次,但是大脑已经没有精力处理这些事情了。只是冷开在强自撑着,让自己不至于失去意识。虽然不知道失去意识之后自己的身体会不会自己动起来,用“睡梦罗汉拳”来和对面战斗,但是冷开更加知道的是,睡梦罗汉拳绝对打不过这木头。

    “你知道吗?木头人,少林寺的木人巷里面的其实不是木人,而是十八铜人。之所以称为铜人,因为他们的必须要练习的武学,便是‘铁布衫’!”冷开抿嘴一笑:“在这个世界中,你不会知道为什么金属会抢过木头,为什么会是金克木。木头人,是永远打不过铜人的!”

    “你的话还真的多。而且,你是不是对木头有什么误解?什么时候连金属都可以嘲讽木头了?若非用灵木煅烧打造让金属变成各种不思议的状态,现在飞剑的材料,可还是木头才对。”木头疙瘩说道:“虽然我很不服去公输家的,但是就这一点,我和他们是一样的。”

    “那就战吧!”冷开大喝一声,浑身变成了古铜色。在移动穿行之中发出铮铮的金属碰撞之声,直接一拳头就敲在了木头疙瘩身上,但是这木头造价几何?怎么可能被钢铁之躯给随便就破坏了?木头人还不在意,甚至还嘲笑一番,然后一拳头打在了冷开的金属之躯上面,直接凹陷了下去。

    但是这到底不是金属啊,而是肉体和肌肉啊!

    所以在下一刻便形变回去,然后继续金属化干架起来。

    等到其他人感到的时候,这场剧烈而惨烈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她们很不明白,冷开和这个木头人究竟在玩些什么。毕竟你一拳我一脚的,打了大半天两边连一点损伤都没有。比小孩子玩泥沙还要玩泥沙。

    说实话,挺无趣的。

    这两个家伙完全就是在拼身体。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木头人脑子抽了去和冷开玩摔跤。他们自己也不会想到冷开误打误撞闯入了某个“木头与金属孰好”的千年难题之中,并且遇上了木头家的重要代表之一。这才让这木头丢失了理智。

    然而看到对方的人都来到之后,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居然都到齐了,也省得我去找了。天灵根们,如果你们想要知道得更多,那么就去找圣灵根的线索吧。虽然你们知道了会很麻烦,但是麻烦的不是我一个人的话,就完全可以接受了。”

    而此时,冷开到底不是傀儡,已经力竭而倒下。

    木头疙瘩看到之后,有些不屑道:“金属就是这样没用。那么,再见了。”

    说罢,木头身体之内忽然冒出烟雾出来。

    “诛仙尘?快散开!”萧岩惊愕道,这可是所有能够污染灵力的药方中最重要的东西。只不过这大部分是在西大陆的诛仙帝国内,甚至在国内也是禁止流通的,就不要说万里之外的大不落帝国了。当然,如果想要找寻的话,有心人自然是可以找到。

    但是,渠道就那几家,而且很贵。

    虽然说诛仙尘只有阻碍灵力释放的作用,而如果需要去污染灵根,就非得还要加上各种珍稀药材才可以。不过萧岩属于见过鬼的人,现在怕黑得要紧。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认识这东西,这时候听得萧岩的话,还以为是什么毒雾迷烟,连忙散开。而等他们了解之后,诛仙尘也尘埃落定,而那个木头傀儡已经不见踪影了。

    只是他留下的话,倒是让其他人沉默许久。

    “圣灵根战争。”梅琳说道:“我以为,这只是一个传说而已。”

    “你也有记载吗?”顾沨忍不住道。

    “只要是传承超过千年的家族,都有这样的记载吧。”郑创补充道:“虽然我不知道具体,但是我从老爹那里听过这个名词。”

    花蕾娅却说道:“我完全不知道。圣灵根不就是认为天灵根没有极限,从而臆想出来的灵根吗?怎么忽然就好像是真的那样了?”

    她的灵根特性号称连圣灵根都能够抵抗,寄生的特性容易受到别的灵根影响,但是对于天灵根来说,基本上是不可能被同级或者更低的灵根所主导的。但是圣灵根,却是天灵根的上位。

    没有人知道圣灵根是怎么样的,只是人们并不确定天灵根就是人的极限,并且根据曾经出现的无限天灵根,当超频到了一个程度之后,便认为这就是圣灵根的能力。

    根据无限灵根的特点,也的确是这样没错。

    但是圣灵根什么的,却真的是传说啊!

    ——……——

    铁布衫:十八铜人的基本功。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