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拯救黑化男神

326 霸王花(35)

    宁宁纠结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觉得顺其自然为好。而且这一连串死亡事件当中,饱受惊吓的除了省城百姓,还有一个就是宋幼瑜了。

    她似乎被死神的所作所为吓破了胆,整个人犹如惊弓之鸟躲在于家不肯露头,一点也看不出来她之前还在于静海和谭志明的谋划里暗暗推了一把。

    这也侧面佐证了宁宁的猜测没错。

    宋幼瑜消停了,于静海忙于谭志明案的善后工作,省城一时进入了难得的和平期。

    但顾公馆的人都知道,这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罢了。原本整日不错眼的盯着她的顾廷笙也不得不在罗汉的催促下暂时离开,看到她没心没肺地笑嘻嘻说再见,他又是好气又是好笑。

    小没良心的,看他走了就这么高兴。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等他一离开顾公馆,宁宁就跟着拍掉手里的瓜子壳,带着阿三和毛球直奔细雨楼。

    她和柯林玉约好了在这个时间见面,故而他推掉了排好的戏,一个人在茶水间里等着她。宁宁一眼便看见他面前小碟子里一堆剥好的瓜子仁,嫩生生的讨喜极了,她两眼一亮,都没打招呼,直接摸了一把丢进嘴里,满足地嚼啊嚼。

    还凑不要脸地指着自己:“小玉——你太棒了,还特地剥好瓜子给我吃,多不好意思啊!”

    “……”柯林玉斜了她一眼,“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末了又慢悠悠问了一句:“你刚才叫我什么?”

    宁宁看了他两眼,识相改口:“老柯。”

    柯家二少爷从小就生得秀气,不懂事时还由着她喊两声小玉,长大之后就拒绝再从她嘴里听到这两个字。偏偏他细雨楼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都是山寨里的人买不到的,拿这些东西来要挟她,一拿一个准。

    柯林玉穿着一身男士长袍,头发剪短,身材修长,瞧着斯文俊秀,言行举止却与他的外表一点都不相符,一开口简直能噎死个人。

    “想什么呢?”

    敲在桌子上骨节分明的手指唤回了她飘飞的思绪,她抬头,对上他不悦的眉眼:“又在想你家顾老板?”

    “哪儿能呢,最近他盯我盯得紧,我巴不得离他远远的,好放松一段时间。”宁宁似是抱怨地说道,没去看他微变的眼神,状似不经意地开口:“算了不提他,我今天是有正事要来找你的。”

    柯林玉垂下眼眸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才懒洋洋往椅子上一靠,点点头:“什么事?”

    “我之前没跟你说过,但我想你应该知道,棺材铺的老板就是我。”宁宁倾身向前,抬眸与他对视,“我也确实如你们所想,手中握有锻造神兵利器的秘方。”

    不待他皱眉,她随后话头一转:“不过锻造秘方就别想了,明白地告诉你,即便秘方落在别人手上,能打造出那样的兵器的人,只有我能够做到!”

    柯林玉看着她神色间隐隐的自傲,深思片刻,忽然噗嗤笑了一声,边笑边举起杯子喝了口茶:“所以呢,你所谓的正事是指什么?”

    宁宁看了他一会儿,不答反问:“如果咱们开始打仗,你觉得最需要的是什么?”

    “最需要的?这个么……打仗需要的可就多了,士兵、粮草、药品、兵马……乃至出色的指挥官,精准的战略眼光,不知道你所指的是哪方面?”

    宁宁弯起眼眸:“我能提供治疗外伤的药散,如果你大哥能应允的话,一些简单的配方我也可以送上,怎么样?愿不愿意帮我跑个腿?”

    他最后还是答应了,不止是因为她的要求他都无法拒绝的关系,他也很清楚宁宁这番话对大哥的重要性,如果她说的一切都是真的,那么一份效果奇佳的外伤药,将会在前线战场上发生奇效。

    尤其是柯林玉听她描述,那类似于止血的药效果竟然不逊于武侠小说的金疮药,饶是他这样不通时政的大少爷心跳都不自觉加快。

    直觉告诉他,她说的话都说真的。

    吃着点心喝着茶的宁宁等了还没到一小时,就感到有人的脚步声快速而不失稳健的逼近,挡住了她大半的阳光。

    宁宁剥着橘子皮的动作微不可见的顿了顿,不着痕迹地打量着站在她桌子旁的男人。

    对方穿着一件并不起眼的黑大衣,手里拎着常见的皮箱,见宁宁看过来,礼貌地一笑,放好皮箱,在她对面坐下。

    目光落到一桌子瓜瓜果果的皮壳上,男人目光停滞了片刻,重新把视线放回她脸上,仿佛丝毫也没为她惊人的食量而震惊。

    这时楼梯口才传来柯林玉的抱怨:“大哥你走那么快做什么?害我差点摔了,都跟你说了慢一点也没关系,那死丫头又不会跑。”

    刚要开口就被蠢弟弟揭了老底的柯成泽:“……”

    他尴尬地朝宁宁笑笑,随即瞪了不省心的弟弟一眼,愠怒道:“拖拖拉拉的像什么样子?想听就赶紧过来!”

    就听到弟弟拖长了声音的一声哦,他眉头跳了跳,眼角余光瞥见对面女孩忍笑的模样,不知怎地,他来时紧张的情绪顷刻间散去了不少。

    空气中紧绷的气氛荡然无存。

    柯成泽恍然明白弟弟这一番插科打诨的意义,暗骂了一声见色忘兄,他难得还会为难弟弟的小青梅不成?

    不过整个人却因此放松下来,对宁宁微笑道:“不好意思,一听说你有事找我就立刻过来了,因为你说的事实在是重要……咳,失礼了。”

    双方有柯林玉在场调和,谈话进行的十分顺利,双方各取所需。

    柯成泽得了她制作好的成药和部分配方。

    宁宁的要求和顾廷笙有关,她希望在对付于静海和石田叔侄的时候,柯家能作为盟友帮上一把。

    谈完之后柯成泽似乎对某些事心有疑虑,还是柯林玉直接挑明了说,主要是配方和成药的问题。按道理来讲,战场上瞬息万变,能有所有配方才是最好的,宁宁只给了一部分,是不是还不信任柯家?

    当然,这话柯成泽本来是想换个委婉点的说法,毕竟觊觎人配方放在那里都是一件让人不怎么愉快的事。奈何柯家二少压根就没拿大哥和小青梅当外人,大大咧咧直接掀了这层遮羞布,得到自家大哥一个又一个飞来的眼刀子。

    饶是宁宁都忍不住无语,知道你是想活跃气氛,可是拜托你回头看看你大哥的脸色啊,那黑的都能刮下一层锅灰了。

    不过她本来也没打算瞒着这件事,不给出全部的配方,是有她自己的考量在里面的。

    一来她给出的配方大多是简单易做版本,哪怕是在药材短缺的情况下,也能做到紧急止血防止感染。

    而她手中所处的成药则多走高精路线,虽然效果是比简单版本的要好很多,但无论是对制作工序还是用药时机的把握都有很高的要求,一般的医师要么做不到,要么就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精力来熟悉这一过程,根本得不偿失。

    二来,留一部分底牌在自己手里,也省的万一配方落入敌人之手会有麻烦,自古以来,在药品供应上出岔子的战役可不止一个两个。

    这世道国内各势力混战局势不明,多留几个后手,将来出了问题还能有反杀的机会。

    “合作愉快,宁小姐放心,我这就安排人和顾老板见面。”柯成泽小心翼翼地将十个成药放进皮箱里,准备带回去检验。

    宁宁笑:“合作愉快。”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