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师父养徒成妻

【一百五】

    也就是因为这样,这个苏家看起来空空荡荡的,想来已经是几个月没人,也没打扫。

    就算两人清理了一会,里头还是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有点灰尘味,还有另外一种不可言喻的味道。

    闻着难免有些刺鼻。

    “师父,我们真的要在这住一晚吗?”

    苏绵绵看着寝室里头,棉被什么的,都发了霉,真的是,看来,不仅要重新买一些东西,他们晚上还没地方休息。

    安以墨却不以为然,花了几个时辰才把一些没用的东西收拾完。

    空下一间较为宽阔的寝室。

    “绵绵,先去用饭吧!”

    安以墨抿了抿嘴,看着苏绵绵,苏绵绵点了点头,只是,那一刻,她看着安以墨,觉得他似乎有些话想说。

    至于是什么话,她也不太清楚。

    想着,如果安以墨真的肯说的话,肯定会和她说的,苏绵绵不觉得有什么急的。

    直到安以墨带苏绵绵来到客店吃饭的时候,他才缓缓开口。

    “绵绵,为师想了一件事,想了挺久了!”

    他道出这句话的时候若有所思,眸光时不时放在窗外。

    那神色让苏绵绵看了,似乎是担心苏绵绵不会答应,或者犹豫什么的。

    可是那一刻,苏绵绵也不知道安以墨到底想说什么,他光看着安以墨,有些茫然和不解。

    愣了一会,苏绵绵说道:“师父,你说吧!”

    至于这样遮遮掩掩,也说不出什么东西,倒不如两个人坦白了说比较好。

    看着苏绵绵一点都不顾虑的神色,安以墨迟疑了一会。

    这会,只听安以墨说道:“绵绵,为师没有太大的把握!”

    苏绵绵顿了顿,耸了耸肩,她吃着盘子里的糕点,开口,“那没把握就先不说吧,等那时候愿意说也快容易,毕竟,我不会逼迫师父啊!”

    安以墨点头,他喝了一点酒。

    大概是觉得心里有点烦躁,更因为他有话想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和苏绵绵开口,所以显得无措,和迷惘。

    更担心的是,苏绵绵会不答应。

    安以墨觉得他自己太不自信了,他和苏绵绵这么久了,感情两个人都是知道的。

    自然,彼此也知道对方的心意,想着什么。

    但是,安以墨却迟疑了,他想着凌向倾那会对他的自信,他就犹豫了。

    到底是因为他担忧凌向倾。

    凌向倾这会半天没见他的动静,有些不太合理,毕竟凌向倾的性子,他是知道的。

    到那个时候,凌向倾应该会出现,然而,他却始终没有出现,安以墨也没察觉到拉出去有跟踪过他的踪迹。

    他不可能对苏绵绵放弃的。

    既然这样,为何他不早些下手,也可以让凌向倾以后都不打苏绵绵的心思。

    这番想,安以墨突然有了勇气一般。

    他看着苏绵绵,抿着嘴,说道:“绵绵,这么久了,我们都是可以成家的年纪……”

    安以墨说得很突兀,正在喝水的苏绵绵听罢,顿时把水喷了出来,好在她敏捷。

    在要喷水的那一刻撇过脸,才没把桌上的菜给毁了。

    苏绵绵尴尬的擦掉脸上的水,看向安以墨,她不敢确定安以墨刚刚说的话是不是真的,或者,他只是胡乱一说。

    毕竟这么久,他从来没听过安以墨有这个打算。

    或者,苏绵绵觉得他们这样更自由一点,所以也从来没想过,可是,谁也不知道,安以墨居然打算要娶她。

    这是什么情况,真的让人很不解。

    “师父,你没开玩笑吧?”苏绵绵顿了顿,不敢置信的看着他。

    难道是因为他忍了太久了,终于等到有一天再也忍不下去,所以选择爆发?

    但是这个爆发力是真的太过强大,苏绵绵还真有血受不了刺激。

    听苏绵绵这番话,安以墨顿了顿,他问:“绵绵觉得为师在开玩笑吗?”

    看着安以墨那神色,怎么看都不觉得是在开玩笑,毕竟他那张脸看着那么正经。

    所以,苏绵绵摇了摇头,她看着安以墨,总之有些不敢置信。

    “还说,师父你怎么会突然想着,有一天这么打算了?”苏绵绵小心翼翼的询问。

    这会又小心翼翼的吃着糕点,看着安以墨的反应。

    闻言,安以墨拿着桌上的茶水,还算淡定,他细细的抿了一口,才道:“嗯,因为为师觉得,我们可以更进一步!”

    这话道出来的时候,苏绵绵并不相信,只是他这么做,肯定是有他的原因的。

    如果是这样,其实苏绵绵也不想拒绝安以墨的。

    “师父,你……”

    没等苏绵绵继续问,安以墨却打断了她的话,步入正题,“绵绵,你不信为师吗?还是……不愿意?”

    这让苏绵绵有些无措了,他看着安以墨动漫眸子,显得那么认真,事实上,她也一直想嫁给安以墨的。

    “我……我肯定答应。”

    后面的话她说的有些小声,实在不太好意思。

    听罢,安以墨顿时笑了,那张脸总算从紧绷变得缓和下来。

    看着安以墨那带着笑意的脸,苏绵绵也算放心了下来。

    “师父,我答应你,我们成亲,那要在什么时候呢?”苏绵绵试图问。

    好似,她都没问安以墨为什么突然打算要娶她,但是又很多原因,实际都没有必要深究的。

    毕竟主要彼此愿意,彼此喜欢,就不算什么大事了。

    安之辞不会试图去阻止安以墨,毕竟,他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安之辞了。

    安以墨思索了一番,说道:“为师想着,下个月可以吗?”

    “嗯,好!”苏绵绵点头。

    下个月正好入秋了,说来,不热也不冷,还真的一个很好的季节呢!

    那一天,苏绵绵答应安以墨要嫁给他之后,他想了很多成亲时要准备的东西。

    毕竟,苏绵绵只有一个人了,而安以墨,安之辞根本不管他。

    那天,他们两个人决定好婚事,便去墓地,苏绵绵去看苏夫人和苏老爷了。

    至于苏清雨,她死在了刘府,尸体早已被大火燃烧殆尽,就算她还保留着尸骨,苏绵绵也不会让她的坟立在这里。

    因为当初真的,只要想起苏夫人和苏老爷中毒的那一刻,她就无法原谅苏清雨了。

    虽然,不是她害的,可是却和她有关啊!

    苏绵绵看着那坟墓。

    她只要看到这苏夫人和苏老爷的坟墓,总会想起当年的一些事情,实在让人难忘。

    但已是不堪回首的问题了。

    苏绵绵也许也不会觉得有多在意了。

    她久违来到这看他们,就是为了告诉他们,她和安以墨打算成亲的事情。

    虽然有点鲁莽和随意了点,也等不到苏夫人和苏老爷知道,就连安之辞也没通知过。

    但是,这样简单和随意,也是他们愿意的。

    不知道为什么,苏绵绵看着看着,就眼眶红了。

    当初她还觉得可以在苏家好好过日子,甚至,等她和安以墨成亲的时候,还能聚在一块,一起替他们筹办婚礼,一起生活,也欣喜热闹。

    但是,时光匆忙过去就已经是那么久远的事情了。

    也难免会有什么意外,阻拦他们。

    这都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谁也阻止不了。

    所以最后,苏绵绵还是接受了这些现实的事情,安以墨站在苏绵绵的旁边,揽着她的肩膀,他感受得到苏绵绵内心显露的一丝悲叹。

    可他终究是什么也没开口说什么,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站在苏绵绵的身旁,看着眼前的场景。

    墓前,只是红着眼眶,没有落泪。

    没有下雨,依旧晴空万里,有清风缓缓吹过。

    苏绵绵握住安以墨的手,看着墓前,说道:“爹娘,绵绵下个月就要和安以墨成亲了!”

    她没有喊安以墨师父,安以墨嘴角哭出一抹浅淡的弧度。

    “爹娘,你们放心把绵绵交给我吧!以后,我会对绵绵更加好的……”

    苏绵绵笑了笑,安以墨每一次都对她好啊!

    对她不好,她早就走了。

    以前苏绵绵一直都挺花心的,只要看到什么好看的俊美少年,公子哥,她都会撇过脸看好久,看得出神。

    直到遇到安以墨,她就只能无奈的收回这些心思了。

    真的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她都把这些坏习惯给改了。

    大概,在安以墨的身边,她会感觉到有一种安全感,所以从来没想其他的。

    有因为安以墨本就是爱吃醋的人,她可不敢让安以墨吃醋了,应该那后果很严重,她惹不起。

    最后也就只好乖乖的,这样就好了。

    习惯性好好听话之后,再想闹起来的时候就不会这么容易。

    安以墨看着她,对她露出一抹浅淡的弧度。

    “绵绵,你还记得,当初和我认识的时候吗?”安以墨突然有兴致提到他和苏绵绵以前的事情了。

    苏绵绵肯定记得。

    毕竟,那是一件特别难忘的事情呢!

    苏绵绵那时候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放弃过很多。

    但是,那些东西,都让苏绵绵记忆深刻。

    同样,安以墨也是。

    苏绵绵还记得,安以墨当年和吴娇有婚约的时候,特别不爽,因为这事也吃醋过好一会。

    安以墨看着她笑了笑,他道:“绵绵,你还记得,当初认我为师父的时候,那件事情吗?”

    听罢,苏绵绵皱了皱眉头,她不太明白,安以墨说着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的目的?

    愣了一会,苏绵绵突然回忆起当年的那些事,还真是繁琐,她也记得当初认安以墨为师父的时候,那事纯属是意外。

    毕竟,她无家可归,也没有什么人可以认识的,就这样稀里糊涂拜了安以墨这个一点都不靠谱的师父。

    说来,拜师的条件还特别奇葩,好笑着呢!

    苏绵绵到现在还记得。

    只是,想到当初拜师的那些条件和要求,她不得不狐疑安以墨的目的了。

    他为什么要提这件事情?

    苏绵绵狐疑的神色一直放在安以墨的脸上,愣了一会。

    见此,安以墨依旧不忘打趣,安以墨只要一活跃,一想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难免会变一种态度和脸色。

    不得已让苏绵绵惊奇。

    “绵绵,你还记得当初说过,你会撒娇,卖萌吗?”

    安以墨说出这句话也不觉得无耻,这些东西还记得一清二楚。

    苏绵绵那时候没少被安以墨和徐穹坑过,说到底就是因为她说的这些。

    但是当时是真的没办法,她怕不这么提出要求,他们会不收留她。

    毕竟她可怜兮兮的。

    如果真的没人收留,指不定现在早已经死咋荧幻山岭了,哪还会和安以墨有这么一段经历呢?

    安以墨看着苏绵绵若有所思的神色,露出一抹浅淡的弧度。

    “绵绵,答应为师的,可不要忘了!”

    安以墨道出这一句话,苏绵绵觉得异常熟悉,如果她没猜错,当年安以墨确实也这样说过。

    听罢,苏绵绵露出一抹浅淡的弧度,她道:“嗯,当然没有忘!”

    如果她忘了,就真的该打了。

    “那绵绵给为师卖萌一个,可以吗?”安以墨调戏道。

    苏绵绵听了脸一红,有些不太自在。

    她道:“师父,你怎么能这样?”

    她虽和安以墨认识这么久了,感情也深厚了不少,但是卖萌这玩意,实际真不是她擅长的。

    而且,她也真的没那么情愿。

    安以墨纯属就是故意为难她的,她也是知道,看着苏绵绵不情愿的样子,实际安以墨也没有继续为难她。

    他对苏绵绵露出一抹好看的弧度,说道:“好了,为师不逗你了!”

    说完,苏绵绵才点头。

    苏绵绵抿了抿嘴,突然想到当初的那些事情,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她道:“师父,当初那会,如果我没有提出这个要求,师父会不会不要我了,把我丢在荧幻山岭?”

    当初苏绵绵还真的有这样的狐疑,毕竟,安以墨答应她的时候,是真的只是因为她这些要求。

    她期待从安以墨的口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就不知道安以墨肯不肯回答她。

    那一刻,安以墨笑了笑,他将手放在苏绵绵的头顶,看着两座坟墓,因为太久没有打理,都已经长了特别高的草了。

    他没有看苏绵绵,却缓缓说道:“就算绵绵当初没有提出那些要求,为师一样会留你的!”

    https:///book/50646/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