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师父养徒成妻

【一百三】

    严冶在歌舞楼快活着,他也不知道严冶到底在做什么,以至于这么晚都不出歌舞楼。

    甚至算来,他在歌舞楼里待了很久,似乎打算住在这歌舞楼里头。

    齐尔闵等了一夜,自始至终都没看到严冶出来的身影。

    他住在一起歌舞楼里头,齐尔闵恼火的捏紧拳头。

    当他还耐心感的等到第二天晚上,总算看见一个穿着银灰色衣裳的男子走了出来。

    看样子喝得烂醉,走路趔趄,手里还抱着一个酒坛子。

    看到那一幕,齐尔闵犹豫了半会,到底是什么事让严冶这么欣喜,甚至喝这么多的酒。

    然而,齐尔闵根本没多想,就站起身跟了过去,他小心翼翼的走动,生怕弄出什么动静让严冶警觉。

    齐尔闵拿出一把锋利的匕首,跟在他的后头。

    眼前的严冶喝醉了,一点意识都没有,如果是以前,他一定会警觉到跟在他身后的人,然而没有。

    他只看到了严冶一点警惕都没有的往前走着,这对他来说,应当是好事。

    因为这样,齐尔闵就可以很容易把严冶杀死。

    他也如当初所说的那样,如果见到严冶,刺杀他的时候绝不心慈手软。

    匕首朝严冶刺过去的时候,他果然没有半点动静,一匕首顿时插进来他的背。

    他知道心脏的部位在哪里,那一刻,他再把匕首往里捅去。

    那个喝醉的人顿时清醒过来,然后,他却知道自己就这样死了,有点不甘心。

    他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温热不断流出的鲜血流了出来。

    血沾在齐尔闵的手上,他吸了一口凉气,之后笑了起来。

    “严冶,想不到吧!有那么一天,我没有死,并且找你复仇,最后,你却死在了我的手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齐尔闵的言语竟透着几分悲伤,甚至叹惋。

    最初,他从来都没打算让严冶死的,现在,都是他逼迫他的。

    所以,他杀死了严冶。

    那一刻,齐尔闵又觉得心灰意冷,严冶就这样死了!

    太过简单了,实在让他想不明白。

    而眼前的严冶,因为心脏被刺,已经死了,身体歪在一边。

    那一刻,齐尔闵接住了他的身体,手开始发颤,他缓缓的抚过他的脸颊,以及散乱盖住他脸上的发。

    那一刻……

    齐尔闵心脏差点停歇了,他看到眼前的那个人,并不是严冶,而是一个——陌生人!

    怎么会?!

    之后,他无意在屋檐上听到了一声讽刺的言语,“笨蛋,我怎么可能怎么容易被你杀死!”

    那一刻,齐尔闵顿时抬起了头。

    他看到屋檐上站着的男人,对他笑,笑得阴险,就像一条蛇。

    齐尔闵顿时拔出匕首,把尸体一丢。

    “我就说你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死!”

    严冶笑了笑,他道:“但是,也证明你的确是愚蠢!”

    齐尔闵捏紧拳头,他恨不得现在就把严冶杀了。

    然而,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他一点也不了解严冶。

    “这个人是我的替罪羊,当然,你可能不知道,我不爱喝酒,也不会这么不小心谨慎,随便喝酒在大街上走,我自是知道,会有人要找我麻烦,出门怎么可能一个人呢?”

    那一刻齐尔闵心灰意冷。

    严冶叹出一口气,他道:“几个月了,你不仅不了解我的性子,就连我的体型都看不出来!”

    话一出,齐尔闵顿了顿。

    那一刻,他无话可说,还真的,那个尸体显然比严冶胖一些,他居然没看出来。

    这么多和严冶不同的地方,一点都不相似,他居然没看出来,以为他就是严冶,太可笑了!

    他有什么资格喜欢严冶?

    根本不配!

    因此,那一刻,齐尔闵不在幻想那些不该有的想法。

    相反,对于严冶的杀意更浓烈了一些,当初他救了严冶一条性命,然而变成现在,他反而想要他的命。

    “严冶,你忘恩负义,早晚会遭报应的!”

    “哦?报应么?我这么久以来,不还是过得好好的么?”严冶根本不怕这些话,如果他怕的话,兴许早就不会这么做了。

    就因为他不怕,他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大概,齐尔闵也想不到,严冶居然是这样的,他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但是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其他可以做的办法了。

    看着齐尔闵,严冶嘴角勾起一抹冷冷的弧度,他自是想要齐尔闵死的。

    说来如果当初没有意外,他齐尔闵早就死了,他怎么可能还有这么多话在这叨叨个不停呢?

    看着严冶,那种不知从何冒出来的心思占据了他所有的推测。

    齐尔闵想到了什么,他连连后退,竟浑身开始颤栗。

    这样的举动被严冶瞧见了。

    严冶只是冷冷的笑了起来,看着他那恐惧的神情,居然觉得有些异常的好笑。

    “齐尔闵,你果然怕死!”

    这话带着讽刺,讽刺着齐尔闵,齐尔闵有些恼火,却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去反驳。

    的确,他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也许本就是自己太过软弱了,有什么好抱怨的,本就是怕死。

    “严冶,我真的很后悔救了你!”

    就是因为当初他突然心一动,选择把严冶带回漠地,甚至救他的性命,那一刻,他真的后悔莫及,从来没有一件事让他这么后悔过。

    看着齐尔闵的神色,严冶笑得更加明显了一些,他道:“后悔也不能让事情变回以前,总归而言,是你自己被美色蒙眼罢了!”

    “你……”

    齐尔闵有些恼羞成怒。

    “难道不是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当初救我到底是为什么,当我醒来,睁开第一眼的时候,就把你所有的心思都看穿了!”

    严冶道出这句话的时候,齐尔闵微微一怔,大概他怎么也想不到,会是这样子,原来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的了。

    以他的心思和警惕,甚至聪慧,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那时候到底在想什么,打着什么心思。

    然而,严冶却道:“齐尔闵,你有欲望从来不会和好的掩饰,所以我很容易就看出来你在想什么,虽然,当初我很感激你救了我的性命,但是——”

    但是,就因为齐尔闵那种心思,让他觉得恶心,甚至觉得待在漠地很煎熬,他甚至想快点离开齐尔闵,离他远远的。

    严冶一直这么想,他受不了齐尔闵那种眸光。

    所以,他就做了那些事情,把齐尔闵杀了。

    齐尔闵愣了愣,笑了起来。

    “我说我有预感,果真!”

    当初救了严冶的性命的时候,他就感觉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可是,他依旧没有理会,一意执着把严冶救了。

    严冶看着齐尔闵无奈的摇头,话说到这,就没有什么话可以再说的了。

    毕竟现在,他们都清楚了原因,甚至也知道对方的目的。

    “既然这样,那么,你只可以选择是和我打一场,结果,只可能是你死我活!”严冶看着齐尔闵。

    那一刻,齐尔闵顿时笑了起来。

    他道:“你死我活?”

    带着疑问的话传入了严冶的耳里,他皱了皱眉头,不解的看着齐尔闵。

    难不成,他还想同归于尽么?

    那太过可笑,他怎么可能会死?

    “你想得太多了,我不会和你一块死!”因为,他一直想和安之辞在一块,至于齐尔闵,不过是个插足之人罢了。

    齐尔闵根本不知道,严冶此刻带着的心思,就是让齐尔闵先死。

    或者,只让他死。

    转瞬,一把匕首刺了过来,严冶落地,他早猜到会有这样一个局面,所以提前准备了一把剑。

    剑比匕首要长得多,相对而言,是占优势的。

    那一刻,齐尔闵瞪着严冶手中的长剑,皱了皱眉头。

    这不公平!

    齐尔闵内心喊着,根本不公平,然而,不公平又能怎样?

    难道公平了,他就打得过严冶了?

    在严冶的眸中,他分明看出严冶到底在想什么。

    他根本不会和他公平对打,就像,如果他用匕首和他对打,他处于弱势的时候,当然不会这么傻让他这么杀了。

    他还记得严冶那时候对他说的一些话。

    对,他知道有人想取他的性命,又这么会一个人在这里走呢?

    所以,足以见着,这里,不止是他们两个人,还有严冶带来的人。

    “很好,我从来没想到,你会是一个这样的人!”齐尔闵捏紧匕首和他打了起来。

    匕首被打得震动,震得他的手心都在发疼。

    然而,他不敢随便松下一点,只怕力道跟不上,到时候剑一落下来,他就没命了。

    齐尔闵根本不想就这么死了,就像严冶也是这样想的一样。

    他们都不想这么死了。

    虽然前头齐尔闵很喜欢和严冶一块死,但是,严冶可没那样的心思,所以,他只要选择,把严冶杀了。

    看着齐尔闵出击这么猛,严冶不敢大意。

    相比起来,齐尔闵的蛮力比他大的多,毕竟,他是大漠人。

    天生就在于力气要胜于中原人的。

    严冶握着长剑,没有齐尔闵那么敏捷,却占优势,毕竟划过去,伤到的范围很明显要比匕首划的范围要大的多。

    那一刻,严冶冷冷的看着齐尔闵,说道:“在你看来,我该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齐尔闵那时根本不知道他的真面目,那么,他还真想知道,齐尔闵到底是怎么认为他的。

    那一刻,齐尔闵顿了顿,咬紧牙。

    他一脚朝严冶踹了过去,严冶敏捷的闪了过去,在严冶闪过那一刻的时候,匕首朝他刺来。

    严冶用剑一挡,与他拉开一段只够长的距离,保证他自身的安全。

    似乎此刻,他看出齐尔闵的心情很浮躁,不仅如此,他恨不得他现在就死去。

    那种恨意,大概就是对他的看法。

    “严冶,当初的我就是眼瞎,知道么?”

    那言语带着鄙夷之意。

    严冶听后,并不以为然,他不会因为这些话而恼火,毕竟一恼火,就意味着会失去理智,就不会太过谨慎了。

    他一剑挥过去,划伤了齐尔闵的手臂。

    那麻布衣顿时被鲜血染红,然而,他依旧有力,不觉得那伤口有多疼。

    “当时,你只不过是被自己的好色之心蒙了眼,这怪谁?”

    “滚!”这是齐尔闵最不想听见的话。

    他恨不得把严冶打死,一点渣也不剩。

    然而,齐尔闵期盼的事情根本不可能有多大效果,因为他的对手是严冶。

    严冶冷冷的笑了起来,在齐尔闵分心的那一刻,一剑刺中了他的腹部,再拔出来,血顿时流了出来。

    鲜红的血滴在了地面上,慢慢流开。

    他顿时捂住自己的伤口,眼前有些迷离。

    “不过如此!”严冶睥睨的看着眼前的人,被他这么一打,根本不堪一击,至于暗中就绪的人,根本可以不需要的。

    齐尔闵的实力,比严冶想象的还要弱得多。

    严冶就站在他的面前,他现在还没对他动手,直接要他的性命。

    齐尔闵半跪在地,额头的汗水已经把自己的衣襟染湿,事实上,他真的怕死。

    但是这一刻,他心跳得根本就不快,似乎,连一点畏惧都没有了,是心死了吗?

    当初,他见到严冶的时候,觉得他应当是一个很聪慧,文雅,识礼之人,他也知道,严冶来自中原。

    他走路的样子风度翩翩,一定是一个富家子弟,只不过被他所救,并且失忆了。

    他知道,在漠地完全是委屈了他严冶。

    然而,他还是自私的,因为他想把严冶留在身边。

    那时候的严冶,对他来说是渴望而不可及,事实上,的确如此。

    严冶在他看来太好了些。

    然而,在他得知一切真相的时候,那个严冶,黑心的,没有任何良心,甚至恩将仇报,他根本没有想到,严冶居然是这种足够冷血的人。

    自此,他知道自己救错了人,救了一条毒蛇。

    严冶冷冷的看着齐尔闵,他道:“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听后,齐尔闵笑了起来,他看着严冶,说道:“我有遗言啊!就是希望,你也和我一块下地狱吧!”

    话一出,严冶皱了皱眉头,那时候怎么也没想到,齐尔闵会是这么想的。

    https:///book/50646/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