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44 血色婚礼(七十九)

    “林枫哥刚离开的那阵子,我也很惶恐,看到你,不怎么爱吃饭,人都瘦得脱形了,都说女明星应该瘦才上镜,可是,有一次我偷偷用手机拍了你,却发现,那么瘦的你,一点都不上镜啊,一点都不好看。

    boss,我不是说你不好看啊,我就是说,我觉得那样的你,真的太让人心疼了,真的,没有人理解我的心情,可是,我只是你的助理,我又能说什么呢?

    让你加油吗?让你努力吗?你已经很努力地去摆脱爱人骤然离世的悲伤了,我还能要求你怎样呢?”

    子萌随手从任苒面前的纸巾盒里抽出两张纸巾,很大力地醒了一下鼻涕,鼻头瞬间变得红红的,配上红红的眼睛和说话时颤颤巍巍的鼻音,整个人显得可怜又可爱,任苒忍不住伸手蹭了一把子萌的脸颊。

    “你一定想知道,为什么我后来开始叫你boss了吧。

    因为我觉得,自从林枫哥离开之后,你经过那一段时间,不知从哪一天开始,你就变得特别特别独立,也特别特别能干。

    我以前,真的从来没想过,一个像你这么年轻的女孩,可以有管理一家公司的能力,而且你根本没有经验,都是摸索,也会碰壁,也会失败,也会受挫。

    可你都没有放弃,而且还有那个智障的林海,一天到晚的给你添堵,但你,都撑过来了……boss,你真的很厉害,你知道吗?”

    说到这里,子萌直了直腰板,又从纸巾盒里抽了一张纸,发现自己把纸巾盒里最后一张纸抽空了,难为情地笑了笑,小声嘀咕一句“等下我再给你拿一盒”。

    “哎,不说了,boss,今天我太情绪化了,导致一整天都没心思工作,攒了一大波,我准备晚上回家吃了饭再开始弄。”

    任苒还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随手关掉了前台的大灯,只剩下给公司logo照明的那盏射灯在幽幽发着好看的光,趁得那个设计感十足的公司logo更为鲜明醒目。

    任苒盯着logo看了好一会儿,良久,感慨地拍了拍手,转身推开门,轻轻落锁。

    这一天不知为什么,虽然是晚高峰,但路上一点也不堵,任苒心情很好地一路绿灯开到位于市中心的公寓,地面上的车位还很空,任苒灵巧地倒进一个公寓门口的停车位,下车后犹豫了一下,要不要锁车?还是直接吃个饭,今天在公司偷懒摸鱼的时候看到点评网站推送了这一带新开的回转寿司——

    低着头胡思乱想的任苒,突然注意到一双米色高跟鞋正在不断朝她车子的方向走来。

    任苒顺着鞋子抬头看,原来是林母。

    “易总……”任苒干巴巴地打了声招呼,没有往下说下去。

    任苒并不是遇事容易慌张的人,但她的确没有料想到,今天林母会直接找到她家里来。

    会是什么目的呢?

    任苒迅速观察了一下林母的状态神色平静,也不像哭过闹过,身上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威胁性武器,貌似还画了个精致的妆,还做了头发的样子……

    到底是来干嘛的?

    任苒忽然联想到白天的那两封人事任免令……

    替他的儿子兴师问罪吗?

    “顾甜,你好。”林母平静地开口。

    “易总好。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就是过来看看你。集团的人事任免,你今天也收到通知了吧。”

    任苒点点头。

    “呵呵,看我老糊涂了,你是升职加薪的当事人,怎么可能没收到通知。恭喜你啊。”林母微微笑了一笑,任苒没来由得觉得有点渗人。

    “谢谢易总。”任苒谨慎地回答。

    “顾甜,我人都到你门口了,不邀请我上去坐坐吗?我有事要对你说。”

    “额……”任苒略一思忖,回答道“易总吃过晚饭了吗?我还没吃,要不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就在附近,我刚才本来想去吃的一家小店。”

    “哦?为什么不能去你的房间呢?”林母仍然面带微笑,话外音却有些捉摸不透。

    “我平时就不喜欢别人进我的房子,也从来没带朋友来过我家,这是我个人的习惯,并非针对您。”

    任苒的语气也很客气,但却带着清清楚楚的边界感和不容置疑的疏离感。

    “我明白了,顾甜,你的确是个有个性的女孩,我有点理解,我们家林枫喜欢你什么了。”说话这句话,林母笑得有些凄凉。

    任苒也不知道回什么好,默默无语。

    “吃饭什么的就不用了,我把我想说的话说完就走了。”林母接着说道。

    “好的,您说。”任苒把手放在车子的后备箱盖上撑着,穿了一天的高跟鞋令她的脚有些吃痛,但任苒决定忍耐一会儿。

    “第一件事,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和林中涛离婚了。”

    林母像是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把这句话完完整整,令人绝对不会产生歧义的说了出来。

    任苒微微张了张嘴巴,想说点什么,却又觉得没什么好说。

    安慰吗?自己没有什么立场。

    嘲笑吗?更是没有必要。

    幸灾乐祸?任苒还没那么无聊。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为什么?”

    “原因很复杂。”林母往左边稍微偏了偏头,像是进入了回忆和思考。“嗯……反正我们两个人,从十年前就开始这个那个的矛盾不断,哎,怎么说呢,如果硬要说源头的话,应该还是林梦林琅姐妹两个的原因吧。

    不,我不是说她们两个是万恶之源,因为对婚姻不忠的是林中涛,而她们姐妹俩是无辜的。

    最近我才渐渐明白,这么多年,我竟然恨错了人,导致做错了很多事,有些是无可挽回的错事,但我已经做了,时间也回不去了。所以,我,也有罪。”

    林母轻轻叹了一口气“总之,我和老林啊,缘分算是走到尽头了。以后大道朝天各走半边,但我不会祝福他,就像他也不会祝福我一样。”

    稍微缓了缓,林母继续说道

    “我还有第二件事。跟老林离婚之后,我会自己成立一家新公司,也是文娱行业,和我们这多年来,做的业务一样。”

    任苒眨眨眼睛“您是要跟林氏竞争吗?要做第二个林氏?”

    “顾甜,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做第二个林氏?你错了,我真正要做的事情是,未来,把我自己的公司做大,然后吃掉林氏。”

    林母的笑容依然淡淡,话语中却藏着蓬勃的野心。

    “我儿子林海,不会接受什么林氏集团马来分部总务总经理的岗位,那是我的儿子,那是林氏曾经的继承人,没有去做什么总务的道理,我,作为他的母亲,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会护我的孩子一生周全。”

    “全世界,包括他的亲爹,都抛弃了我的儿子,但我不会。我要站出来保护他,还他尊严,还他应该拥有的一切。现在,正是林海最需要我的时候。”

    林母语调平平淡淡,任苒却觉得字字句句都触目惊心。

    “所以,顾甜,不要以为你进了林氏,进了高管团队,成了副总裁就高枕无忧了。

    作为女人,我敬重你,作为企业家,我佩服你,作为你法律上的公婆,我认可你。

    但是,这跟我要保护我的儿子,并不冲突。顾甜,明天开始,才是真正属于你和我的战争。”

    说完这番话,林母的表情像是一块石头落了地。踩着高跟鞋,款款离去。

    任苒扬起了下巴。

    她静静地看着这个虽然已经年逾五十,但一点也不显苍老的背影,看着她远去。

    然后,重新燃起了好胜的心。

    -end-

    (第五个世界结束)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