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41 血色婚礼(七十六)

    随着收入状况的改善,林家一家人一起去过很多地方,但关于林海,林中涛印象最深的却是两件普通的小事。

    一次是,林中涛本来约好了跟一个合作伙伴见面谈业务,但对方临时爽约,而林中涛为了这次见面还推掉了其他的事情,导致他这一天无事可做,就提前下班了。

    回到家,发现妻子出门买菜,小林海一个人孤单地在小房间的爬行垫上爬来爬去,摆弄着色彩鲜艳的毛绒小玩具,嘴里还念念有词着什么。

    之前林中涛听妻子念叨小林海发育得比同龄的小朋友慢,别的小朋友一岁左右就说话,甚至还有十个月就会说简单单词的,而我们家林海都两岁了,还说不出一个完整的短语……

    林中涛看着林海懵懵懂懂的样子,心里既心疼又着急。

    但就算他心疼着急也无济于事,林中涛突然发现,自己对育儿问题一无所知,他能对儿子做的,唯有默默陪伴,保护他基本的安全和吃喝拉撒等生理需要。

    所以,林中涛也坐在爬行垫上,怕弄脏还特意提前换了家居衣裤,默默地看着据说是发育迟缓的儿子在地上爬来爬去。

    小朋友说的话大人通常听不懂,但那次,林中涛只陪儿子坐了一会儿,却清晰地听见林海吐出的是两个音节

    “爸爸。”

    再往他手里一看,小林海正抓着一个可爱的小猪玩偶,冲着小猪不停地“爸爸,爸爸”地叫。

    林中涛哭笑不得

    什么情况?难道这小家伙认为他爸爸是小猪吗?

    被当做小猪的男子走上前去,一把抱起儿子,开心地跟儿子一起玩幼稚的游戏。

    玩了一会儿之后,林中涛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一套未拆封的幼儿益智开发玩具,是小林海两岁生日的时候林中涛的朋友送的,说,两岁的幼儿正好是智力开发比较关键的阶段,这个时候应该多带他认识一下世界。

    林中涛一顿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那套益智玩具。

    拆开来看,这套玩具主要就是各种类型的塑胶制品,外形和质地都相当柔软,适合给小朋友把玩。

    有动物系列狮子,老虎,牛,马,羊,猴,鸡,狗……

    有水果系列苹果,香蕉,橙子,桃子,西瓜……

    有交通工具系列火车,汽车,自行车,摩托车……

    各种各样的塑料小玩具,这一套玩具虽然简单,但内容非常丰富,很适合让小孩子做学习、指认和分辨物品的练习。

    林中涛和林海,父子两个玩这套玩具,兴致勃勃地整整玩了两个小时。

    林海从小认东西就有点慢,但林中涛那时候完全不觉得。

    越是跟儿子相处得少,越觉得儿子身上的缺点,自己这个当父亲的也有一定的责任。

    为什么他认东西这么慢,好像脑袋不太好用的样子?

    肯定是因为自己这个当爸的,没有足够地陪伴他……

    林中涛总是这么想,这个念头就像挥之不去的魔咒紧紧缠绕着自己。

    另外一件事,也是相当的微不足道。

    林中涛一家人最开始住的房子在城中村,房间非常小,而且还是租的。林海出生前,林中涛夫妇租住了一个小房间,房租是三百五十元,没有独立卫生间,也不能洗澡,每次上厕所都要穿过露天的走廊走到走廊尽头。

    春夏秋三个季节还好,冬天,尤其是冬天的深夜,要想上个厕所,至少要先做十分钟的心理建设才能鼓起勇气踏出房门,在刺骨的风雪之中上完厕所,回到房间后整个人都冻透了。

    林海出生之后,夫妇二人为了孩子能有个稍好的成长环境,决定换一个地方住——当然没钱租漂亮高档的花园小区,只是搬到了一个稍微好一点的城中村。

    这个城中村的房租是每个月七百元,一室一厅,有一个独立卫生间,但是只有厕所的功能,没有卫浴。

    林海四岁那年的夏天,好像热得格外厉害。

    小朋友比较娇弱,免疫力又差,四岁半的林海在这个夏天经常感冒。

    这一年的七月份,外面骄阳似火,而小林海又一次发烧,而林母那时候肚子里已经怀着林枫,大肚子的孕妇照顾病儿多有不便,林中涛便推掉了一场挺重要的饭局,在医院陪伴儿子住院。

    林中涛看着小脸煞白的儿子,疼惜地问他,病好了之后想干什么。

    小林海想都没想,直接回答“爸爸,我想去海边玩儿。”

    这是因为在托儿所,林海听别的小朋友炫耀,爸爸妈妈带着自己去海边玩,还买了很多玩具给他。

    林海出生之后,林中涛夫妇哪里都没带他去过。

    一是因为林中涛工作实在太忙,二也是因为确实没那个闲钱。

    说真的,有出去旅行那个钱,还不如再添一点租个环境更好,至少能带淋浴设备的房子了呢。

    林中涛听了儿子的话一阵心酸,一方面是对自己这个做父亲的无能的感伤,另一方面又觉得欠儿子的太多。

    要是缺乏陪伴,有钱也是好的啊,可现在的状况是又没钱,又不能陪伴。

    自己一天到晚究竟在瞎忙些什么?为什么如此的辛苦,如此的牺牲,还连带着家人为自己牺牲,自己却什么成绩都没做出来?

    林海病愈后,林中涛主动提出一家三口去海边玩一天。

    在海滩上,林中涛望着辽阔的海面想了很多很多。

    冥冥之中,开阔的天际、翻卷的浪花、不远处奔跑嬉戏那一对母子幸福快乐的模样,给了林中涛莫大的灵感。

    他感觉这一次来到海边,好像是命运的指引!

    一个崭新的商业规划在林中涛的脑海中渐渐成型。

    两个月后,次子林枫出生。

    林枫出生之后,借着新规划的商业计划,林中涛渐渐在业界闯出了一番名堂,由他挖掘的素人演员,出演由林氏娱乐投资的户外海边主题真人秀节目,获得了令人难以想象的高昂收视率,一度成为现象级的综艺节目。

    有那么一段时间,几乎举国上下都在追这个综艺,讨论里面几位常驻嘉宾之间的情感关系,几位性格各异,不同标签的嘉宾,也拥有了各自的数量巨大的粉丝,走上了各自的演艺发展之路。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