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39 血色婚礼(七十四)

    “会想,林海真不是东西!欺负一个努力试图撑起丈夫留下的遗产的,年轻而柔弱的女孩,关键他自己,还是个不学无术好吃懒做,只知道啃老的纨绔子弟!”子萌越说越激动。

    任苒微笑不语。

    世界上的事情,大多数都有很多面。

    但人们只愿意看到自己想看的那一面,当自己想看的那一面呈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人们就会觉得这就是事实。

    任苒现在就是要把这个大多数人想看到的事实,完美地呈现在大众眼前。

    子萌激动完之后,忽然想起了什么,赶紧掏出手机在微博上搜索着。

    果然,“顾小甜新品发布会遭打砸”、“顾甜?林海”、“林海林氏集团”等多个让人一看就联想到林氏集团的标签一瞬间登上了热搜。

    一般来说,财经、商业领域的新闻并不会常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林氏的瓜实在是层出不穷

    追溯到最最早的时候,是林氏原定的继承人林枫,非常戏剧性地在自己的婚礼上暴毙身亡,到现在死因都还是是个问号;

    接下来就是林氏的两个私生女暴露在大众视野下,两个美丽的女孩,一场诡异的车祸,造成一死一失踪的现状,勾起了人们对豪门秘辛的八卦之心;

    再后来,林枫的遗孀顾甜重回大众视野,却不是之前的网红身份,而摇身一变成为了励志的女企业家,一手创立了【顾小甜】时尚品牌,还继承了丈夫的遗志,挖掘了模特俞星光,大红大紫后俞星光却爆出丑闻又反转……

    再然后,林枫影视的危机解除,【顾小甜】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在新品发布会上,有人自称来自【顾小甜】的血汗工厂,且八个月没发工资……

    ……

    这些虚虚实实的八卦新闻,有多少是真的,有多少是假的,看客们其实并不关心。

    只要这个新闻里有他们想看的东西——比如争权夺利,比如爱恨情仇,就足够吸引看客的注意力,为这个事件,以及事件的各方提供热度。

    台上的“可怜的血汗工厂工人”的表演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闻讯赶来的会展中心的保安们有秩序地带离了现场。

    任苒的手机早就在口袋里嗡嗡地震个不停,掏出手机一看,都是在网上看了新闻之后发信息过来问内幕的媒体朋友。

    任苒看到了几个朋友发给她的链接,基本上都是耸人听闻的标题党。

    只有其中一个标题为《豪门家产之争任人唯亲,还是唯才是用?》引起了任苒的兴趣,遂点开来进行浏览。

    这是一家名为“今日晨光”的商务财经自媒体发布的文章,任苒想起来,后来子萌发给她的合作媒体列表里,就有这家“今日晨光”,因为不是时尚领域的,任苒并没有对这家媒体给予过多的关注,没想到,这家媒体的记者针对林家的家产之争,却找到了一个独特的角度。

    别家媒体发布的文章,大多是从网民喜闻乐见的豪门秘辛的角度,比如子女之间谁跟谁不和啦,谁又妨碍谁啦,谁喜欢谁啦之类的,基本上还是把他们林家当做娱乐圈的家庭。

    但“今日晨光”却选择了林氏的董事长林中涛这个角度来写了这篇报道。

    这篇报道从林氏的起家、发展、公司的几个重要转折点、林枫的突然死亡、顾甜和林海一系列的争端,来深度剖析为什么林氏会陷入如今的风波,文章的行文风格看似冷静客观中立,但字里行间都是对顾甜这个角色的偏爱——一个独立自强、聪明伶俐的年轻女子,在没有任何人帮扶的情况下,一己之力扛起已故丈夫留下的事业,并且越做越风光。

    然而这些风光和成绩,一不被林氏集团总部所支持,二还要经受丈夫的亲兄弟林海的不断打击骚扰,三事件中心的当事人顾甜,从未表达过想要跟林海争夺家产继承权的想法。

    在这种情况下,林海的不依不饶就显得非常刻薄而愚蠢。

    刻薄是说,对亲弟弟留给妻子那份并不多的遗产还要红着眼睛觊觎;

    愚蠢是说,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林海,数次明的暗的出手却没有折损顾甜半分,反而每次都让顾甜的事业越做越好。

    这篇文章的作者在结束这一段落时,不无揶揄地写下这样一段评论文字

    “普通人大概不会往那方面想——但作为一个专业的媒体人,笔者真的很难相信,林海的所作所为,难道真的不是故意给对手送钱送经验吗?如果一个人不是傻到这种程度,那容我小小地阴谋一下,会不会有人专门在里面操纵着这一切,趁机在股价动荡的时候掐准时机买进卖出呢……”

    一串意味深长的省略号,写尽了作者的杀人诛心之意。

    文章的下半部分,主要围绕林氏集团的实际掌控者林中涛夫妇的关系。

    因为林母向来低调,极少接受公开采访,所以这篇文章的作者并没有找到太多的直接访谈资料。

    但作者还是从一些公开资料上找到了蛛丝马迹

    从林氏成立伊始,财务部门就是由林母掌管,一直延续至今都没有改变。

    作者又发现,整个财务部门的核心岗位,还有其他部门凡是跟财务沾边的岗位,绝大多数是林母娘家的亲戚或林母自己关系绝对亲密的好友。

    于是作者推测出一个结论

    林氏的财务领域由林母掌管,而林母是个任人唯亲的管理者!

    相比之下,林中涛的用人风格则显得不拘一格,根据作者的调查,在高管团队中,有一名只有中学文化的高管成员,这名成员是林中涛从某高尔夫俱乐部挖掘的,此人当时在俱乐部任大堂经理,得到了林中涛的赏识,被后者挖到林氏。

    一开始,给林中涛开了几个月的车,几个月后,林氏成立了一个新部门,林中涛非常大胆地将这名司机任命为部门主管,而司机也不负厚望,渐渐地从一名部门主管,奋斗到了集团的核心决策层。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