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35 血色婚礼(七十)

    过了几分钟,任苒收到一条微信

    “审计。”

    这可能是子萌好不容易找了一个空隙,偷偷摸摸给任苒发的信息。

    任苒一下子明白了

    总部专门针对自己成立了审计团队,考察林枫公司的资金去向。

    知道了原因任苒反而放松下来

    这个审计团队八成是林海纠集起来的——别看林海什么都不懂,但是林氏的总部想捧他臭脚的人多得是。

    林枫去世之后,林氏集团毫无疑问要由林海来继承,这是公认的事实,不然除了他还能有谁?

    林家的确是还有两个女孩,但一个已经车祸身亡另一个下落不明,这根本不在继承人的考虑范围内。

    所以,林海想在总部成立一个临时的审计团队是很轻松的。

    但任苒推测

    这件事八成是瞒着老林总夫妇的。

    老林总刚给任苒打过来一千万,从逻辑上判断,他基本不可能在这个当口来找人审计她——集团内部对高管的审计行动,多半是出于怀疑高管的能力,或者在某些方面对高管产生了不信任,谁会对一个不信任的人投一千万现金?

    如果林母知道这件事,那多半投资一千万的事情也会败露,依照林母的性格她不会没动静的,而现在集团如此的平静,估计投资一千万的事情,老林总让相关知情人员都封了口。

    任苒刚刚思考到这里,电话响了。

    “boss,我现在在洗手间偷偷给你打电话。等下审计的人会对我们几个部门分开问话,估计就是想从同事们嘴里撬出点什么……”

    “或者找个由头,找个漏洞嫁祸给我。”任苒平静地接着说道。“我大概知道他们会做什么,我经历过这种事。”

    “啊?以前咱公司也被审计过吗?”子萌糊涂了。

    “不是……总之我有过类似的经验。别担心了,这件事波及不到我头上,我会搞定的。还有,子萌,到时候他们肯定会重点调查你,因为你是我的助理,知道我几乎所有的事情,没关系,你就照实说,千万不要有什么顾虑,更不要为了掩护我而试图说谎。

    在这种事上,说一个谎要用十个谎去圆,十个谎又要用一百个谎去圆,性价比非常低,到最后得不偿失。所以,你一定要说实话,人家问什么你回答什么,明白了吗?”

    “明白了,我一定按您说的做,我会传达下去。”子萌在电话那头铿锵有力。

    审计工作浩浩荡荡地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期间,审计人员每天来到林枫公司驻场办公,公司里除了保洁,每个员工都被叫去单独谈话。

    但即使是这样事无巨细的调查,除了任苒没有在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拉到了两千万的风投这件事之外,审计团队在公司运营上没有发现她任何的不正常之处,更不要说污点了。

    一星期后,审计团队离场。

    林海看着审计组的汇报再一次跳脚“什么?她……她还自己拉到两千万的投资!?”

    林海的助理在一旁瑟瑟发抖“我……我本来想着一般大公司的经理人多少都有点财务上的问题,所以才想到审计这一招,好让老林总看看她也不干净,没想到她……她真的没有弱点……”

    暴怒中的林海完全没听进去,只是在不断地喃喃自语“一千万,加上两千万,那她岂不是有了三千万?没钱都能运作出顾小甜,starlight,那有钱了她不是要上天吗……”

    ——

    审计组离开的那一天,下班后,子萌在办公室磨蹭了一会儿,过了下班时间五分钟,才故作匆忙地一路小跑到车库。

    这个月是她的董秘小姐妹开车,子萌跑到约定的车位,小姐妹已经发动车子在等着了。

    “洋洋,实在不好意思,加了一会儿班耽误时间了。”子萌故意上气不接下气地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没事,才晚了五分钟而已。”洋洋抬手打开左转向灯准备上路,一边扭动着方向盘一边随口问道“最近你很少加班啊,怎么突然又加班了?”

    “嗨,总部来人了呗。”子萌漫不经心地回答,伸手拨下副驾驶位置上方的遮阳镜,从包里掏出口红和粉底,补了补妆。

    “总部?我怎么不知道有人去你们公司啊?”说话间,车子已经出了地下车库,洋洋有点好奇,毕竟是跟自己工作有关的事情。

    “你不知道吗?是总部成立的审计组,来我们公司了,来审计我们公司的业务和账目,还在我们公司驻场办公了一周呢,把我们同事挨个叫去问话,哎,本来就够忙了,还得陪他们,真是把我们折腾够呛。”

    子萌把口红和粉底放入包包,扭过头很认真地对着洋洋说道。

    “我从来没听说哎!有审计这种事,我们董秘的老大肯定会知道,而且会给我们派活的,这是很麻烦的事情,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啊?”洋洋也有点惊讶,车子上了主路,刚好赶上晚高峰,城市中心已经开始拥堵。

    两人在等红灯、等堵车的间隙,交换整理了一下彼此的信息

    一,林枫公司被审计,而总部高层对此却不知情;

    二,审计启用的是第三方的审计公司,审计结束后,总部并没有收到任何请款通知,说明审计所需费用并没有从总部账上走;

    三,审计方虽然没有说委托者是谁,但洋洋和子萌都觉得,既然不是总部,而林枫公司又不能自己审计自己,那只有林海了。

    洋洋一边开车一边叹到“林海要是把折腾你们公司的一半精力拿出来好好做事,他现在也不至于被他自己的老爹排挤成这样。”

    子萌微微一笑,侧过脸,朝窗外望去。

    她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

    消息传得很快,针对任苒的审计结束后的第三天,林中涛就得知了此事。

    他想都没想就把林海叫到自己的办公室,几经追问,林海可能觉得反正是自己的亲老爸,再怎么说也肯定会向着自己不会向着外人,就满不在乎地承认了。

    没想到林中涛在林海承认之后,缓缓站起,欺身向前,“啪”一个大耳光。

    把林海打蒙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