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31 血色婚礼(六十六)

    看李婉不说话只是笑着看她,女孩随即反应过来

    “哦,我本来就跟你的姓,你是李爸爸的侄女,你也姓李来着。那就不用改啦!我还叫李智妍,我挺喜欢这个名字的,是李爸爸给我取的。”

    李婉每次想到这件事,嘴角都会忍不住浮起笑意。

    女孩子真可爱。

    李婉把手攥成拳头支起下巴,看着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女孩,虽然因为肺炎+先心病的折磨让女孩脸有些苍白,但仍然很可爱。

    “李智妍家属,到医生办公室来一下。”

    护士在门口伸进来半个身子,匆匆叫了一声就离开了。

    李婉仔细地给女孩掖了掖被角,对还在她耳边喋喋不休的隔壁床的妈妈道了声抱歉,起身往医生办公室走去。

    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李智妍的主治医生,男,三十出头,说话不会拐弯。

    “你是李智妍的监护人,对吧?孩子必须尽快动手术,现在孩子年龄也正合适,是动手术的最佳时机,再拖几年,连保守治疗都没有用了,只能越来越差。现在做手术,在样本统计上,是预后最好的方案。”

    医生后面还断断续续说了些什么,但真正落在李婉的语言理解中枢里的无非就那么几句话

    孩子必须尽快动手术;

    否则就晚了;

    如果不现在手术,最坏的结果是活不到二十岁。

    “大夫,能不能告诉我,手术大概需要多少钱?”

    医生沉思了一会儿“准备好十万块,应该差不多了。”

    林海那边,联系李婉的时机,让李婉不得不怀疑,林海不会是知道自己恰好需要钱吧?不会是专门对自己做过背景调查吧?

    要不然,怎么刚从医生办公室出来,坐在医院走廊里失魂落魄的时候,就有了这么个上赶着给自己送钱的机会呢?

    总而言之,虽然过程有些曲折,还有些令人不齿,但好歹十万块到手了,现在正静静地躺在李婉的户头上。

    智妍的手术也排上了日程,李婉已经没有什么太担心的了。

    李婉痛下决心

    以后不仅要好好赚钱更要好好存钱,以后李智妍用钱的地方还多,再来一次手术,她可没有第二个林海可以敲竹杠了……

    以李婉纵横商场多年的经验,此时那个旗下艺人遭到诬陷的对家老板,不可能毫无动静。

    李婉接了一个电话,对方刚刚说出“我这边是林枫——”之后,李婉就毫不犹豫挂断了电话,然后设置了来电静音模式。

    契约精神总要有的吧!?

    收了人家的钱,就要好好办事!

    李婉从包包里拿出另一个屏幕更大的手机,开始欣赏自己那部片酬十万的“采访”

    一个普通的酒店房间,光线略有些阴暗,隐约可以看见床头柜,迷你冰箱,电动窗帘的一角,房间里的中央空调出风口正在微微作响。

    镜头动了,原本是对着房间里无人的一处,转过来后,有两个虚化处理的剪影。

    从身姿和头发的长度,可以判断是两名女性,一名较瘦,另一名较胖。

    此时镜头里的布局是这样的

    两名女性对坐,中间隔着一张桌子,还有一个像主持人一样的角色坐在两名女性中间,一副标准访谈节目的造型。

    看到此处李婉心想

    “果然我在各方面都完爆徐莎那个蠢女孩,就连剪影都比她好看。”

    似乎是有人在调整镜头的清晰度,画面在一实一虚的转换后,定格。

    首先出现的是徐莎的侧颜。

    她用头发挡住了大半部分脸庞,而且是侧着面对镜头的姿势,就算是很熟悉很熟悉的人,一时也不会分辨出她是谁,可能是有点紧张,徐莎一直在拨弄自己的长发。

    其实她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视频在面向公众之前,会把她们两人的脸都打上马赛克。

    林海再怎么心里没数任意妄为,这点约定还是要遵守的,否则以后谁敢收他的钱跟他合作?

    主持人模样的男子跟不露脸的两名女性进行了一番寒暄,然后步入正题。

    这是李婉自己的声音

    “我是俞星光的女朋友,应该说是……前女友吧。我们已经分手两个多月了。”

    “那请问这边这位女士呢?”男主持人问道。

    “我和她一样,也跟俞星光交往过,而且,我跟他交往的同时,他还跟对面的婉……姐姐交往。俞星光他脚踩两条船。”

    李婉皱了皱眉头,但愿看这个视频的人不会从一个“婉”字里察觉到什么,毕竟名字里带“婉”的人很多。

    “你们是如何知道对方的存在呢?”

    李婉开口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俞星光在外面有别人,是有一次,我们出去住酒店,他在洗澡,手机屏幕亮了,是一条短信。他的手机设置的是直接可以在屏幕上看短信内容的,我不小心瞄了一眼,看到上面写着‘老公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过来’,我才知道……”

    镜头里的李婉还低低地啜泣了一下,但只有李婉自己知道她并没有什么情绪,只是尽职尽责地演好这个剧本、这个角色而已——一个被劈腿、被抛弃的悲惨女孩。

    “姐姐,别难过了。我记得那条短信,确实是我发的,因为从那天往后再数七天,就是我的生日。俞星光之前说好了会给我准备礼物,因为这是第一次他主动说要送我礼物,我很高兴,就希望见到他,所以才发了那条短信。没想到,这才让我也发现了他的真面目。”

    主持人一边说一边做着手势“那么……也就是这边这位姐姐(指李婉),联系了你?(指徐莎)”

    “额,也不是主动联系啦,是姐姐给我的手机邮箱发了一张照片,照片的内容就是拍了俞星光的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的是我那条短信的内容,我也很聪明啊,一开始有点迷糊,后来我就反应过来了,这一定跟俞星光有关,所以,就给这个邮箱回复了邮件,姐姐给了我她的电话,我们这才联系上的。”

    ——一派胡言。

    李婉把手机调到静音,一边又一边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这些事根本就没发生过。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