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30 血色婚礼(六十五)

    李婉还没来得及回答,女子又凑得更近了点

    “哎!我想问一下,你们家护工哪里找的啊?还真是对你们小孩尽心尽力的呢!能不能让她帮忙介绍她认识的护工啊?

    你不知道啊现在的护工,哎哟,你一眼不看着她她就玩手机,我们小病号本来就身体不舒服,孩子小又不敢吭声,就只顾躺着自己难受,只有亲爹亲娘来了才敢哭一哭,抱怨抱怨,那怠慢的护工么,倒是一分钱也不少拿,啧啧……”

    女子的喋喋不休令李婉感到有些厌烦,她礼貌地笑着,间或回应一个“嗯,啊,是吗”,其实那女子后面说的什么,也没听进去。

    横竖都是些没有营养的八卦而已,对护工的抱怨,对小孩病情的担忧,对医院的不信任,对婆家不管不顾的怨恨……

    难道每个女人终究都要变成这个样子吗?

    李婉每次遇到让自己感到心烦的女人时,脑海中总会蹦出这个疑问。

    她看了看床上熟睡着的女孩,想起第一次和她相遇的那一天。

    李婉的亲二伯死于一场飞来横祸——身为拉货司机,台风天出去送货,顶着狂风暴雨,刚刚走到客户家小区附近,一阵妖风袭来,路边巨大的广告灯箱就那么准时准点地砸落下来,正正好好地扣在李婉的二伯头上。

    不知何故,李婉是第一个被急诊的护士喊到医院的人。

    后来护士解释说

    翻看这名患者(二伯)手机的时候,李婉的手机号排在“最近通话列表”的最顶端,而且还备注为“侄女李婉”,想着一定是跟患者有亲属关系,也没多想就直接打电话了。

    护士担心引起李婉的不适,特意使用了“患者”一词。

    实际上,送到医院的时候,二伯已经在各种意义上成为了一名“死者”了。

    李婉跟这位二伯从小到大都没有太多的接触,因为李婉从生下来到小学毕业,一直都是在母亲那一支,也就是外公外婆的手里长大,跟父系的亲戚不熟。

    而且李婉的几位叔伯都长的虎背熊腰,人高马大,非常有别于李婉在外婆家经常见到的舅舅姨姨那般面皮白净,精致优雅,所以,李婉对叔伯几人的印象一直都是有点怕怕的,在父亲那边的家庭聚会中,叔伯几位发出的稍大的笑声都能把小李婉吓得一个哆嗦。

    所以,无论是在情感上还是关系上都可以做到置身事外的李婉,处理起二伯的丧事反而更加顺利。

    但是在葬礼当天,她却遇到了一个自己无法应对的状况——独居多年的二伯居然有个女儿!

    他……他不是一直没结婚吗?

    虽然跟叔伯们关系不熟,但李婉知道二伯肯定是没结过婚的,再怎么生疏,清楚知晓几位叔伯的婚姻子女状况——李婉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不可能搞错啊,那怎么会突然冒出一个女儿呢?

    而且,年纪也不小了……

    在葬礼上,李婉听了三伯的一番话才搞清楚

    原来,这是二伯三年前领养的女儿,从福利院领养的。

    女孩被遗弃的原因也简单到俗套

    出生确诊患有先心病,贫穷的父母没有更好的选择,只能寄希望于女儿在福利院里,能遇到好心的人家领养她。

    但这只是亲生父母的幻想罢了——一定是小说看多了,李婉想。

    世界上的事情,怎么可能桩桩件件都那么完美?

    女孩有先心病,然后被遗弃,然后被有钱善良却没有孩子的新父母收养,治好了病,从此收获幸福的人生?

    ……不如早点睡,做个梦,梦里什么都有。

    总之,二伯和女孩的缘分就是这样。

    李婉多少也能理解了,为什么在大家都不愿出去的台风天,在各路媒体千叮咛万嘱咐不能进行户外活动的台风天,二伯还要骑着三轮电瓶车风里雨里地送货。

    如此努力工作的原因,大概就是这个女孩。

    看着坐在角落里穿着黑色连衣裙、黑色打底袜和黑色系带皮鞋的一言不发的女孩,李婉有些感慨。

    不知她在被二伯领养之后,有没有幻想过自己也可以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继续到中学读书,接受教育,或许再读个大学,找到一个爱自己的男朋友,可能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拥有自己的孩子,但也不妨碍自己能收获幸福的一生?

    她有幻想过吗?

    女孩的表情有些麻木。

    忽然间,女孩像是感应到了李婉的视线,抬起头,往李婉这里看了一眼,眸子里是深深的不安和无助。

    李婉突然就心软了。

    三十三岁的李婉,早在三年前,三十岁生日的那一天,就打定主意孤独终老。

    “不是没人爱我,是这个世界上没人配得上我。嗯,一定是这样。”

    在李婉吃下一整块高热量的巧克力蛋糕,喝光大半瓶威士忌兑红茶,肚子已经分不清是喝撑了还是吃撑了的时候,李婉打了一个长长的酒嗝,心满意足地对自己这样说着。

    但是看到女孩小鹿一般湿润又惊恐的眼眸时,三年前对自己许下的誓言,却被母性本能一击必杀,当年的豪言壮语瞬间丢盔弃甲。

    这是个没人爱的,没人要的,好不容易抓到一根救命稻草,那稻草却不怎么牢固,导致自己再一次被抛甩进命运无常的洪流里的女孩。

    葬礼结束之后,李婉带着女孩回了家。

    女孩甚至都没有问她是谁。

    在后来的相处中,两人渐渐地熟悉了彼此。

    李婉也办理了正规的手续,正式收养了女孩。

    手续比她想象得要复杂,但这些都值得。

    李婉从来没想过,自己那位于市中心的两百多方的房子,有一天会在阳台挂上少女的小裙子,画着小猫咪的船袜,一大一小两块洗脸的方巾,以及好几双白色没有图案的帆布鞋。

    李婉也从来没有想过,人到中年,她竟然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爱惜自己,因为,这世界上有一个小女孩等着她去保护,去抚养,她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这个女孩。

    有一次女孩问李婉

    “现在你是我的妈妈了,你需要我改名字吗?如果你想让我改名,那我也愿意改名,我愿意跟你的姓。”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