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22 血色婚礼(五十七)

    红人圈这残酷的规则,竟然跟励志鸡汤界最著名的【种树论】有异曲同工之妙。

    两个原则,都是主张:想做什么,立刻动手,别迟疑。

    就那么毫无预兆地,网络上突然开始铺天盖地的通稿:

    “全能网红俞星光,疑似私生活混乱不堪,两女友争风吃醋抢家产”

    “俞星光前女友哭诉:出名之前就是个软饭男,出了名就各种冷暴力暗示分手”

    “俞星光:高考落榜后他做过多种职业,没钱的时候真的豁出去了”

    “顾小甜新晋御用男模俞星光,与助理共喝一瓶可乐,疑似与现女友产生裂痕”

    “一个月蹿红的俞星光,吸金能力究竟多强?城中大豪宅首度曝光”

    ……

    ……

    任苒饶有兴致地划过这些耸人听闻的标题,感受着这铺天盖地的热度。

    林海,谢谢你啊,我这儿正愁没钱炒作俞星光呢,真是打着瞌睡来枕头啊,太不好意思了。

    任苒正看得来劲,还准备注册个小号上去跟营销号撕X再添一把火,小秘书子萌又是连门都不敲就冲进来:

    “老板!老板!你你你看看看过了吗?你看到微博上是怎么说我们俞星光的吗?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真的有两个女朋友吗?”

    任苒非常了解子萌,她平时是个刻板又强迫症的古怪少女,连关门都要关三次才放心离去。

    她只有在真的急得要死的时候,才会连门都不敲就冲进来。

    “别慌,小场面。”任苒笑道。

    “老板,你别光安慰我啊!这,俞星光这都黑的快不行了啊!我们必须做点什么!”

    子萌慌慌张张在地上走来走去。

    “你别来回转圈啦,我头都被你转晕了,过来,坐到我对面来。坐好,我给你说。”在子萌来回踱步八十八次的时候,任苒无奈提醒。

    “老板,我有一个想法,不知道该说不该说。”子萌在任苒对面坐定,期期艾艾地开口。

    “你说。”

    “我总觉得,这次……这么有组织有规模的,肯定,是我们的对家花钱找人诋毁我们俞星光的。”

    “那还用说,不然你以为这些营销号都吃饱了撑的,没事儿黑我们家俞星光干嘛。”

    “我是说啊,老板,我猜到这次的幕后黑手是……”

    “林海。”

    两人同时把这个名字说出口。

    子萌泄气道:“什么啊,老板你早就知道啊。”

    任苒好笑:“这用脚指头都能想到好不好,除了他,还有谁能看我们不顺眼到如此的地步。他就是怕了,怂了,正面刚不过我们公司,所以就只好弄些歪门邪道,想跟我同归于尽呗。估计,老林总那边他也兜不住了吧,对了,给你看这个。”

    任苒把前几天老林总的短信打开,把手机横过来放到子萌跟前。

    子萌细细读了一遍,睁大眼睛不敢相信地望着任苒,任苒笑着点点头。

    还是没有实感!

    子萌又把短信翻来覆去读了好几遍,才呐呐地说道:

    “老板,你知道,让老林总说出这话来,多不容易吗?他,可是财务大权都交在自己老婆手里的人啊,如果他执意要扶你,那就等于说跟他老婆作对啊……”

    “放心,我早就看好了。集团毕竟姓林不姓易,老林总之前是因为财务问题,在某些事情缚手缚脚,那是因为他算是个守信之人,他迈不过自己心里那道坎,总觉得,他老婆在他最困难的时候陪在他身边,无私地支持过他,所以他必须信守承诺。”

    “我上次去集团开会,也听董秘那边的人说过,老林总是个非常克己的人,特别自律,而且格外讨厌那些说话不算话的人,或者作出承诺,却做不到的人。”子萌回忆道。

    任苒冷笑一声:

    “老林总倒是自律,但结果是什么?林氏集团财务大权旁落,财务部全是姓易的,老板本人轻易支不出一块钱,投资方面的事情更是让投资事业部管理的死死的,投资事业部的总监也姓易!

    投资事业部,投资谁啊,不就是我和林海两个子公司么,现在钱都往林海那儿送,我这里都快吃不上饭了,也没见一分钱支持。再说说老林总自己那两个女儿,林梦林琅,最后落得那样的下场,你能说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吗?我相信老林总不会不明白的。”

    “话虽如此,就算老林总向着我们,但我们也要对这次林海的攻击做出一些回应啊,不能由着他这么打我们吧,老板,我们公司才刚有点起色啊……”子萌憋着情绪,小脸皱巴巴的,都快哭出来了。

    “当然不能由着人家欺负。”

    任苒轻轻摩挲着指尖。

    笑话,活了几百年都平安无事,再大的风浪都闯过来了,而且还混成位面管理局的“穿越业务之星”,分(满分5分)的任务者任苒,还能让区区一个制杖的纨绔子弟给欺负了?

    姑奶奶要好好找个法子来教训教训你,别急!

    ——

    另一边。

    本市某高端会员制休闲俱乐部。

    这间俱乐部名气不大,原因是,它只对那些真正的富豪开放服务,而且具备严格的会员准入制度。

    每年,俱乐部都会重新评估现存会员们的财产状况,这些在公开的企业年报上就可以查得到,而且俱乐部还有一些非公开的手段,来评估其他查不到公开信息的会员真正的财务实力。

    有些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富三代,富N代,他们或许并没有开集团办公司,但仍然身价不菲,而且比那些站在风口上撞了大运而发家的新兴暴发户,更具备家族传承的内涵。

    这样的“贵族”,他们的身家状况自然不能用常规手段去探明,俱乐部就会使用那些非公开手段去搜集信息、整理情报、得出评估结果,迄今为止,并没有一次走眼。

    所以,总而言之,这间俱乐部是由这座超一线城市里的传统富豪家族和新兴产业的富豪创业家构成的,每一名会员都是名副其实。

    在这家俱乐部,身价上亿是最最基础的的要求,也是该俱乐部最底层的会员。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