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17 血色婚礼(五十二)

    “您刚才不是讲,您平时不是在办公室比较多吗,我们这一款唇釉是专门针对经常面对电脑办公的上班族女性而研发的。

    长期面对电脑,皮肤会发干,嘴唇部位的皮肤,其实是口腔黏膜的外延部分,跟口腔黏膜一样脆弱,所以更容易受到比如干燥空气、灰尘以及辐射等物质的侵害。

    所以呢,我们这款唇釉,一是具备一定的防晒抗辐射作用,二是增加了许多有效的保湿成分,会提供一种非常好的使用感,但又绝对不是那种猪油一样的油腻,您看,其实真正涂在嘴上的效果是很清爽的。”

    男导购把这款唇釉直接涂到了自己的嘴唇上,跟任苒照了同一面镜子。

    在镜子里,这张涂了番茄红颜色唇釉的男生的脸,显示出一种意外的和谐

    这名导购的长相是那种清俊秀气的类型,皮肤很白,脸上没有大的瑕疵,剑眉星目,鼻梁高挺。

    尤其是嘴型长得很好,上唇是标准的型唇,唇珠明显,下唇有恰到好处的厚度。

    涂上这款唇釉之后,完全没有男扮女装的别扭的“娘”感,反而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妖孽!

    尤其是在化妆灯的照耀下,男导购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一样。

    任苒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她看了子萌一眼,子萌也默默点了点头。

    “下面我再给您介绍第三根,这款是nude色系的。

    nude色系呢顾名思义,就是无限接近皮肤本身颜色的一个系列,可以跟很多颜色的衣服进行搭配。

    我之前看了一些秀场后台的纪录片,当模特的衣服颜色比较古怪,造型剑走偏锋的时候,造型师习惯用这种nude色系的口红来搭配。

    这样既能凸显服装的存在感,又不至于让妆面太无趣。所以啊,某种程度上说呢,nude比正红色还要百搭……”

    “你有兴趣换个工作吗?”

    任苒的脸上有淡淡的笑意,轻轻打断了男导购的介绍,眼光朝下一扫,这名男导购的胸牌上写着【美妆顾问俞星光】

    “俞星光,俞先生,有兴趣换个工作吗?”

    俞星光突然被打断,表情一度呆滞,任苒只好笑着又问了一遍。

    “啊?”俞星光仍然呆呆的,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我邀请你来我们公司,做美妆类的主播,想不想试试?”

    “这……我不明白……”

    “你说说看,想说什么说什么,有什么顾虑都说出来。”

    “我,我是说,这个机会的确很难得,真的!我从来没想过我会遇到您这样的名人,然后您还邀请我去您公司工作,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胜任!胜任这个……美妆主播的工作。”因为太过紧张,俞星光说话不由自主地用力起来。

    “你平时会看那些美妆直播或者视频吗?”

    “嗯,偶尔会看,平时工作比较忙,白天上班的时候自然看不了,晚上下班后玩手机,有时候软件会推送一些,但是,您知道的,白天做了一整天导购的工作,真的再也不想看有关工作的视频了,只想玩玩游戏。”

    俞星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表情羞赧。

    “这很正常,我要是下了班,跟公司有关的东西我也一眼都不想看。”任苒笑道,“但是,如果你看过那些美妆视频,你就会发现,大多数现在市面上的美妆博主,其实都没有你做得好。”

    “可我并没有做过任何视频的经验……”

    “你不觉得,刚才你给我化妆,挑选唇膏,介绍唇膏的特点和搭配的妆容服饰,以及最后劝服我买下的这个过程,其实就可以成为一期美妆视频吗?”

    俞星光显然还没理清楚自己面对的状况,表情一半是惊喜,一半是惶恐。

    高中毕业后,高考失利,俞星光没有选择复读,也没有低就去大专或者民办,而是选择直接工作。

    几年来,俞星光辗转做过好几份工作,在小公司做过文员、出纳,去电商公司做过仓库管理,因为懂一点ps技术,还一度成为这家公司的美工,本以为可以一直做下去,但这家公司撑了没到两年就关门了。

    俞星光的第四份工作,就是在这家奢侈品大厦做化妆品导购的工作,到现在工作经验已经超过两年。

    当初做这份工作纯粹是因为好奇,看到招聘网站上这家品牌店招导购,还特别注明要求应聘者性别男,感觉这家店好有个性,于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来应聘。

    没想到凭借着自己一肚子的段子,在回答“如何给一个皮肤较黑的女顾客推荐腮红”这个问题后,把面试官逗得前仰后合,竟然应聘成功。

    这是俞星光自工作以来,月薪最高的一份工作,虽然可能在外人看来,在商场做导购员好像比做办公室的职员社会地位要低,而且一个男生竟然去卖什么口红也令人侧目,但是俞星光很坦然

    管他呢,我赚钱就行。

    靠着不低的薪水,俞星光渐渐有了一些存款,也买了车,按揭了一套房,单身汉平时除了买点正版游戏之外也没别的爱好,不抽烟不喝酒,日常消费也不大,自己一个人过得挺好。

    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的人生还会有另外一种可能。

    任苒和子萌两双眼睛都在期待地盯着他,这让俞星光感到有些惶恐。

    打破现在平静的生活,成为一个公众人物,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个好的选择吗?

    空气静默了一会儿。

    “俞先生,这是我的名片。”子萌递过来一张名片。

    “您不用现在就给我们答复,一周时间,您可以再好好考虑考虑,毕竟,由公司出钱出方案,把一个普通人包装成公众人物,这种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您改变了主意,请给我打电话。”

    任苒微微朝俞星光点了点头,二人起身离开。

    俞星光甚至都忘了站起身送二人出去,只是呆呆地坐在化妆凳上,手里紧紧捏着子萌的名片。

    ——几日后——

    “老板,他答应了。”

    任苒在医院治好了肺炎之后出院,上班的第一天,刚到办公室,子萌连门都没敲,就冲了进来,脸上喜滋滋的。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