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12 血色婚礼(四十七)

    天花板上的镶嵌的灯和其他配饰,一起组成了林枫公司的logo形状,凸显了年轻有朝气的企业文化;

    会议室里也充分考虑了现在年轻人常用的各种多媒体演示设备,从座椅、会议桌还有各种设备的摆放,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实际需要;

    ……

    ……

    总之,这次办公室改造获得了大成功,任苒的小伙伴们一致好评!

    公司装修告一段落之后,公司全员上下又继续进入紧张的业务工作中。

    在任苒的公司,有一条大家默认的规矩

    谁能给公司带来利益,谁就能获得更多的奖金。

    升不升职倒是不一定,但到了年底,一切都按利润说话。

    利润的分红是整个部门的,所以也需要各个部门齐心协力把自己那摊子事做好,这样每个部门就格外的有凝聚力,反倒没有什么勾心斗角的事情发生。

    最先做出成绩的——出乎任苒的意料——竟然是新媒体及运营部门。

    当初在设计组织架构的时候,其实有一个分管新媒体、视频和电影的副总位置,但设立这个岗位的时候,任苒决定暂时让这个岗位空缺——因为在公司转型初期,对于新媒体、视频和电影这三个公司的生命线,任苒认为,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

    于是,她命令这三个部门的主管直接向她汇报工作。

    虽然这样做会非常辛苦,因为三块业务虽然有所交叉,但总归不是同一个领域的,任苒每天光是处理这三个部门递交上来的规划案,就要花至少三个小时的时间,更不要说还有每天至少四场会议,每个会议都很重要,都必须要她亲自出席。

    但任苒觉得这样是值得的,至少,在林枫公司账上只有三个月资金的生死岭上,自己必须这么做,否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林枫留下的公司因缺钱而倒闭——这一定会影响自己这次任务的完整度,委托者也不会满意的。

    凡事亲力亲为的结果就是——任苒病倒了……

    连续好几个星期没休息,每天工作超过十六个小时,这种工作强度,身体的免疫力会迅速下降,稍微着个凉就容易感冒,而且是很严重的那种。

    “上呼吸道感染,轻度肺炎,去办理住院吧。”

    小秘书子萌拿过医生开的各种单据,麻利地替任苒办理好了住院,并且强势叮嘱

    “老板,我天天都会来盯着您,每天都会问过大夫,您可不要以为我那么好糊弄,出不出院,一切以医生说的为准,您自己主张要出院什么的,我可是不会听的哦!”

    任苒无奈笑笑

    “你看我现在这幅样子,连坐起来都没力气,说两句话都要大喘气,我能去哪儿啊,正好我也真挺累的,就当强制休息了。不过,公司那边你要帮我打理,我临时任命你做代理总经理,每天挑最重要的三件事给我汇报,其他的都你做主。”

    “知道了。老板,现在你的任务是安心养病,其他的我会看着办的,你别操心了啊。”

    预计住院时间是一个星期,任苒本来想着,这一周就当是让自己偷个懒,在高级病房里度个假算了。没想到,在病房里,她却收到了公司转型以来最令她振奋的消息

    第一家以【顾小甜】名字命名的网红服装店铺诞生了。

    【顾小甜】就是新媒体运营部门运作的产品之一,也是任苒最意外的产品。

    本来,新媒体运营总监花布,在跟任苒提这个“网红服装店”策划方案的时候,任苒心里是不认同的。

    但是,大学时装设计专业,同时也在纺织服装行业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花布女士,却坚持认为,即使是现在这个“80以上的网络店铺都是女装”的大环境之下,女装仍然有盈利的可能——当然,肯定不是用传统的套路来,必须有所创新,必须,剑走偏锋。

    花布和任苒有过这样的单独谈话

    “很多经营得不好的店铺,没有意识,传统的服装行业,存在一个销售时差。”花布一边在白板上写写画画,一边跟任苒解释道。

    “销售时差?”

    “对,这是为了保障供货周期而出现的一个时差,在传统服装行业是不可避免的。你比如说,普通的淘宝店也好,线下的服装店也好,都需要提前一个季度,甚至两个季度来确定下一季需要的服装款式,在我们从业者这里,其实就基本等于瞎猜。”

    “为什么是瞎猜呢?服装产业已经这么成熟,难道就没个模型什么的来预测吗?”

    “有是有啊,但是不实用啊,时尚这东西谁说得准啊?反季节预测风险是很大的,说实话,就算是再厉害的大佬,也说不准下一季度什么款式能火。那些所谓预测准的,其实都是马后炮,款式都火了,再来分析它为什么火,这不是马后炮是什么?”

    “照你这么说,传统服装业不就是在拼运气么?”

    “30拼运气,30拼经验,剩下的影响因素就是看谁家底儿厚。实力雄厚的企业,哪怕猜错一次两次,也不会被淘汰;但小服装公司,只要一次没压中,可能就倒闭了。”

    “所以,其实服装行业的人,订货打板什么的全凭感觉啊?”

    “是的,时尚行业,其实就是一场针对流行趋势和消费喜好的博弈。店铺预测风向,然后跟工厂下单,收货,上架,眼巴巴等着消费者购买,销量好就算走运,如果销量不好,那就打折,如果压根卖不出去,那就只能压箱底。”

    任苒语塞,脸上浮现这个表情

    (⊙o⊙)…

    “我们可以采取一个新的方式来卖货。”花布总监信心十足。

    “我们之前运营的新媒体账号,号上不是有一百多万粉丝吗?而且绝大多数是女粉,我们可以来试一场互动式的营销。”

    具体是这样的

    先请专业人士预测下一季的时尚风向,设计出新颖别致的服装,然后将样衣交付制作,再跟视频事业部借一个漂亮小姐姐。

    重点来了

    视频事业部和新媒体事业部,两个部门之间,要进行一场极具创意的交叉合作!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