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10 血色婚礼(四十六)

    任苒任命小秘书子萌为职能部门总监,下设三个中层管理分管行政、人事和财务,这三人都向她汇报;

    本来任苒想任命孟沁为电影制作部门的主管,但孟沁考虑了两个晚上之后,表达了自己想要继续做演员、在台前活跃的意愿,任苒就没有坚持,另外聘请了一位原电视剧制片人来担任电影制作部门的总监。

    新媒体、商务合作和视频制作部门的主管,也都成功在内部孵化,这是任苒最希望看到的——专业事让专业人来做,内行指导外行,再让外行成长为内行,这样才能让一个公司良性发展下去。

    把架构上的事情梳理清楚,花了约一个星期的时间。

    小秘书子萌每天加班到半夜两三点,整理材料,监督下面人办事进度,为了不出差错,重要的节点都要亲力亲为。

    任苒为了尽快落实这件事,也有好几天没有踏实睡过一个整觉了。

    好在事情推进的还比较顺利,一个星期内,所有需要机关盖章的全部都落实好了,林枫演艺公司,彻底转型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影视传媒公司。

    第二步,也是公司转型很重要的一步

    重新装修办公室!

    【办公室】这个名词,绝对不是以前的土老财当老板那种理解

    员工的办公室就是几张带隔板的桌子,几张廉价的办公转椅,五年前的电脑配置,放几盆毫无生气的蔫巴巴的绿植;

    而老板的办公室呢,就是硕大的毫无美感的深棕色老板桌,搭配死气沉沉的黑色真皮老板椅;

    办公室其他区域,无非就是一张光秃秃的会议桌,上面摆上几百年都不会开启的过期瓶装矿泉水和一个low到爆的纸巾盒。

    ——以上,就是随处可见的公司办公室标配。

    “演员都会在剧组拍戏,各位网红艺人会有专门的视频拍摄地,他们平时都不会在公司办公。所以,我们的办公室,主要是给公司里,搞内容创作的小伙伴们用的,请务必参考这一点,设计出符合我们内容创作者同事需求的办公环境。”

    子萌作为职能部门总监,也就是需求方代表,跟前来承包办公室室内设计的乙方如是说道。

    “请问贵公司的内容创作者同事,大家的平均年龄是多少呢?”乙方业务代表提问道。

    “差不多二十几岁吧,我们是个很年轻的团队。”

    “您看这样一个大概的思路如何?”乙方业务代表在草稿纸上刷刷画了几道,一个简笔画版的概念图跃然纸上。

    “这是我刚刚想到的一个灵感创意。

    我们准备打破传统办公空间的那种沉闷感,模糊办公职能边界的界限,让贵公司这些非常依赖创意和灵感的工作人员,能够在这个环境里,不受拘束的进行创作,这样或许会提升工作效率。”

    子萌的眼睛亮了亮“我觉得这个创意还不错,您能给出更细致的方案吗?”

    乙方业务代表跟旁边的助理耳语了一句什么,助理点点头跑了出去,很快拿了一个特制的平板电脑回来。

    业务代表在平板上调出一个app,在上面简单地点了几下,界面上显示出一个简化版的空间图像。

    “子萌经理,请看。用这个区域举例,我们先暂时称呼这个区域为‘创意区’。

    在这个区域里,同事们可以用各种自己舒服的姿势来办公,我们会在这里设置躺椅,错落有致的台阶,甚至秋千,这边因为有一个落地窗,所以我们还可以添加一个飘窗,喜欢光的人可以坐在这个飘窗上办公。

    我们可以这样约定,只要在常规的办公区域感到无法发挥灵感时,都可以来这个‘创意区’,找一个自己最舒适的角落,继续工作,说不定堵塞的灵感就可以疏通了!”

    “太棒了,‘创意区’,我喜欢这个区域。”子萌拍了拍手。

    “还有一件事需要请子萌经理来协助我们。”乙方业务代表从提包里抽出一沓a4纸,子萌接过来一看,上面写着“甲方需求搜集表”。

    “请子萌经理帮我把这些表格发给贵公司的办公室同事,请大家在这张表格上,填写自己对办公室的期望和诉求,这个表格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乙方业务代表用笔指着表格,“上面是一些固定的问题,比如喜欢的颜色,氛围,格局等等,下半部分,就请同事们畅所欲言,想到什么写什么。”

    “这样搜集需求,效率会高吗?我的意思是,每个人的喜好都有所不同,我们办公室也不可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子萌有点疑惑。

    “没关系的,就让大家畅所欲言,我们这边呢,会有专门负责做归类整理的同事,把贵公司员工的需求,合并同类项,从不同的需求中找到一致的内核,保证给您一个能满足大多数人的设计方案。”乙方业务代表胸有成竹的样子。

    装修是在现有装修基础上进行的修整和改造,所以没有花太长的时间,而且也并不过分影响办公现场的工作。

    半个月后,装修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最后几天大工程,需要清空现场工作人员,任苒给大家放了几天带薪年假。

    年假结束后,公司员工回到办公室,所有人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这也太……时尚了吧!”

    “超级无敌爆炸好看的办公室!”

    “赶紧帮我拍拍拍,我要上传朋友圈!我同学他们肯定没见过这么高大上的工作室!”

    首先是前台。

    一进门,入口、大堂和前台接待安排地错落有致,每个接待台和屏风都自成一道摆设,既有实用功能,又具备美观的价值;

    接下来右拐就是之前子萌很满意的“创意区”的概念,这家设计公司搜集了林枫公司办公室人员的需求之后,将秋千、飘窗、沙发、躺椅等等代表舒适和放松元素的东西,有机地拼凑在一起,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创意空间”。

    自然,这个区域配套了所有头脑风暴必须用到的东西,还是延续了前台入口的风格——所有的办公家具既实用,又美观。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