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09 血色婚礼(四十四)

    她私底下悄悄拉过姐姐,悄声说“姐,我们家两个孩子差七八岁,小时候大的欺负小的可厉害呢,老大就是心里不平衡,觉得弟弟一出生就占尽了爸爸妈妈的关心,所以闹了很久,现在,也说不上关系多好。你怀老二的事情,跟顾甜说了吗?她怎么讲?什么态度?”

    阮翠芝本来被各种祝福的话语包围,正自扬眉吐气飘飘然,面对妹妹突然泼上来的一盆冰水,顿感不悦

    “你这话说的,顾甜怎么会反对?再说了,她反对有用吗?生不生孩子是我的自由,我有了我就会生,用不着她说三道四!你们家那两个合不来那是你教育的问题!”

    阮家二妹本是好心,却无故遭了姐姐一顿抢白,心里也窝火,遂生气离开。

    没想到,顾湘湘出生之后,她却阴差阳错成了第一个告诉顾甜事实真相的人……

    ——

    在任苒这里要钱未果,还吃了瘪,阮翠芝只好带着顾湘湘打道回府。

    母女两个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回到家,顾勇急切地迎了上来

    “怎么样?顾甜答应了吗?”

    “没有,别说给侄女介绍工作了,那死丫头连湘湘的学杂费都不肯出。”

    “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白眼狼!白养了!”

    阮翠芝也正烦躁,不想再听丈夫的鬼吼鬼叫,带着湘湘钻进小卧室里关上门,准备一天都不出来了。

    ——

    给阮翠芝和顾湘湘吃了一鼻子灰走掉之后,任苒心情很好地在办公室里继续处理因旅行而积攒下来的工作。

    首先是公司现有的几名艺人的人设打造以及代言承接业务,任苒把这两项全权交给运营策划部门去做,这个部门的leader花名叫花布,以前是做女装运营的,曾经在国内排名前十的原创女装店铺里任o。

    花布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三十岁女人,对娱乐事业有极大的热情,经历运营初夏的那一次之后,成功地赢得了任苒这个老板还有部门里下属员工的信任,更加游刃有余地操刀着公司其他艺人的包装和运营。

    花布似乎非常擅长把原本扑街的艺人,从小透明包装成流量,这让她非常有成就感,也符合任苒的作战策略

    任苒就想利用这种反差,给林氏总部的人看看自己以及自己的团队,是如何把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

    接下来,任苒看到了好几份关于林海的动向报告。

    林海又双叒叕开始作妖了。

    面对任苒的强势举动,林海自然不可能坐以待毙。

    而且他拥有天然优势母亲的支持。

    母亲的支持,其实就是财务的支持,也就是整个林氏总公司的支持。

    换句话说,林海如果想打败任苒,表面上看,光凭一条就可以把任苒打得体无完肤——用钱砸。

    林海曾经放话

    “这世道,有钱什么办不到?我林海就算能力再差,我光用钱也可以砸死你!”

    任苒坐在总裁办公室里看着林海的动向报告,露出动人的邪魅一笑

    “果然男人都是狗,男人说的话标点符号都不能信。”

    接着用意念给系统29k5发话“29,开启【天之眼】,让我看看这个臭弟弟一天到晚都在忙些什么,来点黑料给我下饭。”

    “你先跟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强行尬戏扮演霸道总裁邪魅一笑来恶心我,我就帮你查。”

    “人家这不是当上总裁了想起个范儿嘛,正享受这种霸气的感觉呢!你就通融一下,毕竟我的业绩关系到你将来能否修成正果,从机器里释放灵魂。难道你不期待那一天吗?难道你希望我这个宿主一事无成连带你也跟着失败吗?”任苒笑眯眯。

    好像听到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

    林海那边,因为有林母一边倒的支持,不愁钱,也不愁人,只要老林总没发话阻止,林氏的钱他想用多少就可以用多少,所以倒也歪打正着,事业进行的还算顺利。

    但任苒这边,却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危机。

    任苒在意念空间里翻看林海的动向报告时,响起一阵敲门声。

    是子萌。

    “怎么了?”任苒关闭空间里的【天之眼】,把心思收回到现实世界。

    “老板,没钱了。”

    “你要用钱?跟财务支一下不就好了,或者你先顶上,然后拿票回来报销。”

    子萌一脸的为难“不是那个意思,其实是……咱们公司账上钱不多了。”

    “还能撑多久?”任苒沉下声问。

    “如果没有大笔的意外支出的话,员工工资加上基本开销可以撑三个月。”

    “老林总那边怎么说?”

    “那边财务根本就不接我们财务的电话,早早就传了意思过来,说只要是林枫公司这边要钱,一律不给,什么理由都不行。顾总,这不是欺人太甚吗?跟他亲儿子的公司,也玩儿人走茶凉这一套吗?真是太坏了!”

    “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任苒盯着前方墙壁的一处空白。

    良久,任苒转头对子萌笑笑“其实有个想法,我早就想付诸实施,只是一直都没有下决心去做。现在想来,其实就是包袱太重,舍不得这个,舍不得那个。现在我们公司也到山穷水尽的时候了,可以试试了,毕竟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正因如此,我们才什么都可以做,不是吗?”

    子萌懵懵懂懂地点头“老板,有什么我能做的,你尽管吩咐。”

    五个小时后,林枫公司目前的签约中艺人全部来到公司集合。

    “我们公司现在面临转型,各位将来的职业生涯,有可能会因为这个转型而受到影响。请问在座的各位,有多少可以接受去做一名……网红?”

    把林枫公司转型成一个综合性多维度的影视公司,这是任苒早早就有的想法。

    任苒看准了,这次她做任务的世界,刚好发展到一个信息传媒领域进入一个新高度的时代。网速很快,内容制作者如雨后春笋般在两三年之内遍布网络,而如果没有便利、廉价而易于获得的终端和网速,那些现在大名鼎鼎的内容制作者根本无缘阶层跨越——这是一个“造神”的时代。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