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104 血色婚礼(三十九)

    到了读大学那一年,她近乎决绝地选择了一个和自己家乡在地图上呈对角线两头的一个城市。

    自己为什么没有哥哥或弟弟,这究竟是谁的错,究竟是不是自己的错,困扰了顾甜十几年的问题,随着顾甜开启自由的大学生活之后,也渐渐变得不重要了。

    直到大二那年,顾甜的二姨来了一通电话

    “顾甜啊,还有两个月就放假了吧,回来的时候别忘了买点进口尿不湿,咱们这边店里卖的我怕是假的,你拿回来之后二姨再给你钱。”

    顾甜有点意外“二姨,你家又添小宝宝了?”

    顾甜的二姨比阮翠芝小六岁,生三胎不奇怪。

    “你这孩子,二姨怎么会添小宝宝,当然是给你妹妹用的呀。”

    “我妹妹?”顾甜把这句疑问咽了下去,只是诺诺地答应了,满腹疑问地拨通了母亲阮翠芝的电话。

    拨通的那一刻,顾甜想到,已经有大半年没给家里打电话了。

    顾不上寒暄,顾甜直奔主题“二姨说我有妹妹了,什么妹妹?”

    “是,是有这么回事。”阮翠芝吞吞吐吐,“我和你爸,给你添了个小妹妹。”

    顾甜的脑袋一时间拒绝理解这句话。

    电话听筒里继续传来带着一丝歉意和不安的声音,是妈妈的声音,很熟悉,但又很陌生,说着一些让顾甜费解的话语

    “顾甜,妈妈又生了一个孩子,就是你的妹妹了,之前因为怀孕事情很多,后来坐月子也很辛苦,毕竟妈妈年龄大了,一时就忘了跟你说,你别介意啊,妈妈还是很爱你的,妈妈只是太忙太累了……”

    妈妈又生了一个孩子?

    而且是自己前脚刚刚离开家,去外地读大学,后脚爸妈就生了一个孩子?

    从怀孕到生产至少十个月,这么大的事情,这么长的时间,为什么就不能告诉顾甜,哪怕一条短信?

    为什么全家都知道了,只有顾甜这个亲姐姐不知道?

    震惊,气愤,伤心,手足无措……顾甜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竟不知道先体会哪个才好。

    而听筒的另一头,声音还在继续

    “顾甜,顾甜,女儿你还在听吗?你二姨是不是跟你说,咱们这边店里卖的尿不湿不好,让你放假带两包回来?到时候你别忘了哈,你二姨说要送给湘湘用的,所以到时候你二姨会给你钱。”

    “妈妈,我今年暑假找到了实习工作,我不回去了。”顾甜强行镇压了情绪,整理好思路(借口),做出了回答。

    “实习?你才大二啊,怎么实习?”

    “你别管,总之我放假不回家。”

    顾甜猛地按下了手机的关机键。

    湘湘,顾湘湘。这就是那个孩子的名字。

    顾甜无论如何都没有实感——对于突然有了一个比自己小十八岁的妹妹的事实。

    所以在顾甜的心里,顾湘湘不是什么妹妹,而是“那个孩子”。

    正因为这巨大的陌生与隔阂,顾甜反而能跳出思维的窠臼客观冷静地思考问题

    第一,顾甜作为长姐,是否要对这个孩子的成长,付什么责任?

    第二,父母年龄已经很大,早就过着依靠养老保险生活的日子了,工作上没有任何进项,那么这个孩子长到上学年纪,用什么供养她读书?

    第三,二十多年后,当这个孩子走入社会时,父母还健在吗?如果不在,是不是要让顾甜接棒“当妈”呢?

    顾甜一夜都没睡好。

    关机关了一天,整理了情绪和思路,第二天清晨顾甜开机了。

    嗖嗖嗖进来几条信息

    “女儿,妈妈知道你可能一时难以接受,但湘湘已经出生,而且她是你的亲妹妹,从此以后,你在这世界上就有个伴儿,难道不好吗?”

    “湘湘是个可爱的孩子,就是身体有点弱,这完全是妈妈的问题,妈妈年纪大了,所以湘湘可能在娘胎里就发育得不太好,出生之后总是生病,现在还在生着病,咳嗽好多天,住院了。顾甜,你以后得多照顾着点妹妹。”

    “女儿,妈妈知道你是妈妈的好女儿,不会不理解妈妈,对吗?你也知道,顾家,家家都是儿女双全的,现在妈妈有了湘湘,好歹算是完满了一半吧,总比只有一个强吧。”

    ……

    ……

    一条条读着信息,顾甜的眼眶里滚出泪水,完全不受控制。

    什么叫“在世界上有个伴儿”?还没结婚就有了一个跟女儿没区别的妹妹,这种伴儿我不需要!

    什么叫“总比只有一个强”?生了我,就让你们那么难堪吗?只有我,难道是我的错吗?

    在狂怒中,顾甜注意到最后一条信息

    “女儿,因为湘湘的医药费很贵,还要存一些给湘湘将来上学用,你知道的,家里的钱就那么多,很吃紧,所以,从下学期开始,你的学费家里就不供了,你也大了,不是说找实习了吗,好好工作,争取把学费赚出来,不是还有奖学金吗,咱们隔壁,小花姐姐还记得吗,她是全额奖学金,学校还给她生活费呢,女儿,加油努力,我们一起把日子过好吧。”

    这条信息,充满着浮于表面的歉意和虚伪,让顾甜一下子收干了眼泪。

    原来重点在这里啊,顾甜冷笑着想道。

    后面的日子里,阮翠芝果然说到做到,从顾甜大二开始,就没有给过顾甜一分钱学费和生活费。

    不知道家里人的日子有没有过好,但在任苒继承的记忆中,顾甜的日子过的实在是辛苦。

    在遇到林枫之前,顾甜一直疲于奔命打工维持学业和生计。

    因为姣好的外貌和灵活的头脑,顾甜做起了直播,其实她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才艺,胜在脸蛋可爱,又会说话,光是和网友聊聊天,就能赢来大笔的打赏。

    很快有运营公司找上了顾甜,说可以帮她运营直播间、微博以及其他平台账号,承诺把顾甜打造成一个标准的网红,运营公司从中收取佣金。

    答应让这家公司接手自己的账号运营,可能是顾甜的前半生做的最为正确的选择,专业事就应该让专业人来做。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