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93 血色婚礼(二十八)

    “你也知道。”林母倚靠在长椅上,目光悠悠看向别处。

    “林氏娱乐的总公司,实际财务控制人是我。如果我不发话,谁也不能从公司账上动一分钱。现在你在林枫公司里能支配的钱,都是我以前批准打到公司账上的。那些钱,我不会问你要回来,但是你也要清楚,你现在公司账上的钱花完,想再从集团拿钱,就没那么容易了。”

    “我知道,易总。”

    一道凌厉的目光抛了过来:

    “我儿子林枫死了,我说句实话,顾甜你别不爱听。你跟我儿子相爱,结婚,其实都跟我没有关系,跟林氏集团更没有关系。你对我而言只是陌生人。其实我现在若是想收回林枫公司的管理权,那就是我一句话的事,但我不会这么做,因为我想给我儿子最后的尊重,虽然他去的急,一句遗言都没来得及说。”

    林母眼圈红了。

    “但是我愿意相信,比起收回公司,他更希望我像现在这么做。”林母哽咽着说完这句话,掏出手帕静静的擦泪。

    任苒沉默。

    “或许你已经知道了,原本我们林家,是想让我们家老大,林海来打理家族的生意。但可惜,我和他们爸爸,用了十年的时间,证明了这是一个错误的投资。

    后来我们转而培养、扶植林枫,林枫很聪明,也很争气,看到他这么有能力,我和老林总都放心了。但没想到,会出这种事。”

    林母仰起头,望着天空唯一的一朵云彩,轻轻说道:

    “顾甜,同样作为女人,我也有一句忠告要送给你。”

    “您讲。”

    “我活了几十年了,才明白一个道理:没有什么是永远靠得住的,也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我曾经以为金钱靠得住,以为男人靠得住,以为亲情靠得住,但最后,所有的事实都证明,那只是我不切实际的理想而已。如果想少一些烦恼,就必须少一些期待。你不期待,就不会难过。”

    林母清了清喉咙,接着提高音量,用坚定的语气说:

    “不管怎样,我都会保护林氏集团。我知道你和林海不对付,林海想让你退位,而你自然是不肯,对吗?”

    任苒觉得在这点不必隐瞒,遂坦然点头。

    “很好。那就进行一场竞争吧。

    对我而言,我的初始位置就是林氏,我也必然忠于林氏,忠于我的家庭。

    从今天开始,总公司会出资源,出钱,重新开始支持林海。

    你不要觉得奇怪,林海再怎么无能,再怎么扶不起来,他终究是我们林家唯一的儿子了,我没有别的选择。

    林氏集团只能姓林,不能姓顾,也不能姓其他任何一个姓氏。

    既然要竞争,这一步我不会对你遮遮掩掩,出于对林枫的尊重,我也承认你是林枫遗孀的地位,不会对你这边做大的干涉。

    但是,如果你和林海之间出现原则性的冲突,你知道我会怎么做。”

    “谢谢,易总。”

    “如果叫我易总,会让你感觉更自在的话,请你一直保持这个称呼。”林母站起身,没有看着任苒,而是朝前方看去,接着说道:“因为这样的称呼,我也会自在一些。”

    说完这句话,林母迈开步伐,朝停车场方向走去。

    作为一个接近五十岁的妇人,林母的背影看着会比同龄人年轻一些。

    可能早年间有练舞的习惯,林母依然保持着优雅的体态,走路时也是腰背挺直,不会左顾右盼。

    任苒一时间竟有些羡慕起林母现在的状态:

    从容,坚定,自信,风韵犹存,关键是有钱。

    竞争……是吗?

    生活的本质其实就在这二字:竞争。

    未出生时,就要在母亲的肚子里跟几亿兄弟姐妹竞争一个出生的可能性;

    出生后,无论是日常、升学、求职、嫁娶,人生中任何一个大事件,都需要每个人去尽力争抢那不多的名额。

    在资源总量恒定的情况下,“争”是必然的行为。

    说什么“不争不抢”的人,并不是他们真的很佛系——而是,要么是胜利的诱惑不够大,要么是ta已经拥有的足够多。

    ——

    任苒回到办公室,看见桌子上已经放了厚厚一沓人事资料。

    上面还有一张小便签,一看就是小秘书子萌的笔迹:

    “顾总,虽然这么说有些失礼,但我和我的小伙伴,按照您的吩咐,挑出了我司旗下这些艺人:他们都是资源很差的糊咖(目前),要么外形不行,要么能力不行,总之,从任何方面来看,在别的公司都是分分钟要雪藏解约的节奏~??请顾总过目!”

    文字下方还画了一个o(╥﹏╥)o的表情。

    任苒微微一笑,觉得这个小秘书甚是可爱。

    子萌原本是顾甜的小助理,也是顾甜的大学学妹,虽然两人认识时间不长,但因为这几年几乎天天相处在一起,而且很投脾气,所以两人关系非常好。

    林枫离世后,任苒走马上任林枫公司的代理CEO,就把子萌直接升为CEO助理。

    本来倒也没有多想,任苒只是觉得,在林枫刚刚离世的特殊时期,放在身边的人应该是绝对可信的才行。

    根据任苒所继承的原主顾甜的记忆,身边靠得住的也只有小助理子萌了。

    在这几个月对子萌工作的观察中,任苒意外地发现,小助理子萌对公司的行政工作适应得如鱼得水,并且表现出超高的情商,为她处理了不少公司内部的麻烦事。

    也可能是因为长时间一起工作的默契,对于任苒的要求,哪怕任苒要求的不那么具体,子萌最终递交上来的工作成果,也往往超出任苒的预期。

    上一次,林海离开之后,任苒琢磨要怎么一举扳倒他,就想到从公司内部的资源开始下手。

    职场中,一个人想要给上司证明自己的能力,应该怎么做?一个人想打压同场竞技的竞争对手,又该怎么做?

    任苒觉得,制造【出其不意】事件的效果,是最令人惊叹,也是最令对手没有防备的一招。

    要怎样出其不意呢?做出一个令老林总和林母都感到惊艳的事情呢?

    自然是要反其道而行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