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80 血色婚礼(十五)

    林海脸上一瞬间闪亮起来。

    林枫心里又泛起一股厌恶:

    白痴!整天把表情写在脸上!智商不够就算了,就连情商也这么低!

    就这种人,放在公司最为要害的策划部,不是正等着让公司走向毁灭吗?我们的竞争对手要是知道,这么一个白痴坐在我们林氏娱乐的要害部门当总监,做梦都能笑出来了吧!

    就这种人,还想跟我抢夺公司的控制权吗?做梦!

    虽然心里用恶狠狠地语气吐槽了哥哥一通,但真正的话从林枫嘴里说出来,却是另一番语气:

    “哥,是这样的,你说的那个策划部,总监现在已经有人选了,而且有两个候选人,都非常出色,现在董事局的考虑就是让他们一正一副,目前不确定的就是他们俩谁正谁副的问题,但人选,应该是不会再有变数,也没有多余的空位了。”

    “你的意思是,策划部我是完全没希望进去吗?”

    林海的声音微微发生了变化。

    “哥,为什么一定要进策划部呢?这个部门担的责任又重,又没啥意思,天天加班,董事局那帮老头子,天天就知道对策划指手画脚,你觉得这个部门有意思吗?”林枫笑着问。

    “林海哥的意思是,他入住策划部之后,可以对我们林氏娱乐旗下的签约艺人做一个资源上的调整,他这次去国外,也不是去玩儿的,是报了一个艺术经纪的课程,真实学了一些有用的东西回来的呢。”

    孟沁简直就像,在某个角落里耐心等待猎物的野猫一样,听到林枫说出这句话之后,立刻接上了话茬。

    哦,在这里等着我呢。

    林枫微微一笑,孟沁和林海两人在背后达成什么样的同盟,他已经掌握的八九不离十了。

    林枫觉得哥哥林海实在是太傻了。

    竟然想到用弟弟前女友来牵制弟弟!

    这种招数,怕是连小学生听了都会觉得无聊吧!

    说实话,要不是孟沁刚才那番话,林枫差不多都忘记了自己公司还有这么一号艺人。

    因为自从跟孟沁分手之后,林枫对她就处于不管不问的状态,而公司里的那帮人也只听林枫的,自然跟着林枫有样学样,原来跟孟沁的几个小助理,只有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还在忠心耿耿跟着她,其他的都找借口,拜托自己的主管安排到别人的艺人手下干活。

    职场上,讲究那么多情分面子,最终失去的还是自己的里子。

    在娱乐圈这种地方,这种规则已经明晰到不需要有人特意拿出来讲的地步了。

    林海的思路也是蛮搞笑:

    首先,他想进公司,而且直接就点名要进最核心的部门,掌管最核心的业务,他有什么王牌能让自己的算盘得以实现呢?

    前面最大的拦路虎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亲弟弟。

    于是他想了个什么办法呢?

    有了!

    找弟弟的前女友,同时还是林氏的旗下艺人!

    找她,肯定能把林枫说动,让自己进入公司的策划部!

    林枫又继续做了一个合理推测:

    孟沁答应林海来做说客,但她也有条件:

    如果因为孟沁的斡旋,林枫同意让林海进入林氏娱乐的策划部,那么就要给她倾斜资源——至少不能像现在这样什么工作都没有,整个被雪藏的状态——有了资源,那么孟沁也会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他,把孟沁的成绩算在他的名下,这样他就有更多的资本和更多的话语权。

    算盘子打的不要太响哦!

    林枫看着两人坐在一起瞪视着自己,颇有一种“逼宫”的架势。

    林枫表面不动声色,心里笑得四脚朝天:

    哥哥林海这种人,蠢笨到这种地步,真是胜之不武啊。

    孟沁那边话音落下,她和林海两个人同时拿出非常期待的眼神看向林枫。

    林枫先是呷了一口红茶,用慢动作把茶杯放回餐桌,又看了孟沁一眼,又把眼神挪回林海面前,悠悠说道:

    “哥,进策划部这件事,我看你就别想了。部门的人事调整不是我说了算,也不是我们老爸说了算。这么重要的调整,是要经过董事局投票的。林氏不是什么小家子企业,一举一动都是被监视着的,不是你我一句话两句话就能改变什么。你可能在国外自在惯了,对于国内这一套还不太熟悉呢吧。”

    林海脸上有点挂不住:

    “我再怎么说也是林家的长子!我没有话语权吗?”

    金丝眼镜的边缘熠熠发光,似乎想为“林家长子”这个名号增添一点说服力。

    林枫脸上摆出一种同情的微笑:

    “哥,谁也没说你不是林家长子啊。关键咱们这不是小买卖,不是百八十万零花钱的事情,管理层的人事变动是大事,你不要任性了。”

    顿了顿,林枫接着说道:

    “话说回来,正因为你是林家长子,才更不能胡闹,不是吗?自古以来,凡是有点家底儿的家庭,长子胡闹起来,这个家很快就会破败掉,已经有很多前车之鉴了。”

    林海的表情变得讪讪,看上去很想反驳林枫,但又苦于没有话术,没有理由。

    孟沁这时候突然横插一杠:

    “林枫,那我呢?我的事怎么说?几个月以来,公司就没再给我任何工作,你就打算这样把我扔一边不管了吗?”

    林枫深深地看了孟沁一眼。

    那眼神足以让人心生怯意,足以让原本气焰嚣张的角色自动败下阵来。

    更不要说本来就没什么准备,只是想借着情绪发泄不满的孟沁了。

    看到林枫这个眼神,孟沁吓到几乎忘记了,这个男人曾经也是爱过自己的。

    林枫沉默了几秒钟,给了足够让孟沁害怕的时间。

    然后徐徐吐出几个字,一字一顿:

    “这儿林家人说话,外人少掺和。”

    孟沁的眼中立刻盛满眼泪。

    她余光看到,林海傻傻的脸上似乎都挂着对自己的同情。

    这种傻瓜,居然还来同情我!

    孟沁的委屈转变成愤怒。

    但立刻又想到:

    是啊,被这种傻瓜同情的我,又有什么资格说人家是傻瓜呢!

    一念至此,泪水再也控制不住,滚滚而落。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