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78 血色婚礼(十三)

    林枫想:

    把兼职老师赶出学校,最好的办法就是抓到把柄,让学校名正言顺地开除他。

    于是林枫就特意选修了这名兼职老师的兴趣课堂,他是教【艺术通识】的,姓严,林枫并不反感这门课,接下来的几天,他每天都去上课。

    搞的身边的小弟们都以为他中了邪。

    严老师当然注意到自己的课上多了一个混世魔王,但依然非常淡定的每天讲自己的课,无论那个小魔王如何在台下吹胡子瞪眼试图激怒他,老师依然淡定地讲自己的课。

    激怒无果,林枫只好听课,但听着听着,林枫竟然听进去了……

    林枫对于艺术、文化、娱乐领域的兴趣,就是从这个时候培养出来的。

    严老师的上课风格非常幽默风趣。

    在上课的第七天,林枫终于忍不住了,下课的时候借口有问题要问,拦住了严老师:

    “严……老师,你为什么不怕我?”

    林枫此时才惊觉,自己叫对方为“老师”,这可是叛逆学生第一次在学校主动说出这两个字。

    “我为什么要怕你?我只是打工的,怕你干嘛。”

    严老师显然不想与林枫多讲,轻轻拨开林枫挡路的身体,就要往门外走。

    “老师!你知不知道,你的工作还在不在就是我一句话的事。”林枫大喊。

    “你要是想说那句话你说去好了,我不介意。我从这里出去了,还能找到工作,说不定,比这里更好呢。”严老师居然露出一股邪邪的笑意。

    “老师,我从没见过你这样的老师。”

    “哦,你这样的学生我可见得多了。”

    林枫彻底被打败了。

    骄傲霸道,刚愎自用的林枫,从这天开始,变成了严老师的跟屁虫。

    他渐渐了解了关于严老师的很多事情。

    比如,严老师在他们学校教书之前,以前的履历则更为牛啤,曾经在欧洲真正的贵族学校里教艺术课,拿非常高的薪水,在当地也有很高的社会地位,来林枫这个学校对严老师来说几乎等于下乡支教;

    比如,严老师有过一个非常相爱的妻子,但妻子因大出血,死在产房里,他们刚刚出生的小女儿也没能保住;

    比如,严老师不仅是个能教艺术的优秀教师,自己也是不折不扣的艺术家,每年都要在国外办个人展,而且会把展览所得的收入全部捐献给希望小学,等于说,他的个展是个掏钱不赚钱的买卖。

    但即使这样,严老师依然过着比较优越的生活。

    了解严老师越多,林枫越觉得佩服。

    【神秘】这个属性,总会给人带来一种渴望靠近的光环。

    在跟严老师接触的过程中,刚好是叛逆的林枫世界观塑造的阶段。

    其实很多家长都在这个阶段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家长们总是以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所以需要引导。

    其实不然。叛逆期的孩子,已经有了最基本的判断能力,他渴望有人能为他指一条路,但这种指路,绝不是说教,更不能强迫。

    孩子的叛逆期,你只要给他做个榜样就好了。

    至于他选不选择学你当榜样,那是他自己的事。

    如果他被你吸引,那他自然会学你。自然什么都想跟你做的一样。

    完全不需要强迫和说教,你只需要做你自己。

    林枫被严老师吸引,他也想做像严老师这样酷酷的人。

    严老师除了教给林枫在艺术上的独特品味之外,还教了他很多做人做事方面的道理。

    其中就包括一项:

    如何在自己本身出于次子的劣势之下,还能获取父母的欢心。

    林枫在遇到严老师之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也能继承家族企业。

    因为从小,林枫被灌输的概念就是:

    你只管做你的浪荡公子,家族的事情将来一定都是由哥哥林海打理,你不需要管,你也没资格管。

    林父对于长子有着超乎寻常的期待。

    但严老师告诉林枫:

    有些人存在本身,就是威胁。

    就比如说林枫。

    “兄弟和睦,那只是普通人家的事情。因为普通人的家庭里没什么东西好争,没有利益抢夺的刺激,原始情感就会占据主导地位。”

    “可是你们林家不一样。你们林家,家大业大,据我所知,林总还有外室,育有两女,这对姐妹,将来也是你们兄弟的竞争对手。”

    “况且,就算是普通人家,如果多了几套房子,说不定兄弟姊妹之间也要争个头破血流,更不要说你们林家这种情况。”

    “所以,如果你还想过好这一生,最好打起精神面对这一切。你哥哥,不会因为你是个废物就放过你,反而,因为你是个废物,会加倍欺负你。懂吗?”

    忠言句句逆耳。

    林枫花了很长时间,才说服自己接受这些现实。

    其实很多时候,现实就像是房间里的大象,大家都知道它存在,可是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选择无视。

    于是,林枫开始观察,开始总结自己和哥哥林海两个人分别的优势和劣势。

    林枫再懵懂天真,也是十几岁的高中生了,不可能一点事都不懂。

    在家里,他很多次感受过因为哥哥林海的不中用,而带来的整个家庭的压抑气氛。

    虽然父亲林中涛给林海请了国内外的名教,但林海的成绩始终不见起色。

    除了学习成绩之外,各方面也都非常平庸。

    最关键的是,林海的性格也很阴郁,如果说,林父林母可以用“反正将来是要继承公司的,所以学习成绩不好也没关系”这种理由勉强安慰自己,那么林海表现出来的阴郁性格也说明:

    他不仅学习不行,同时也不会是个好商人。

    相比之下,林枫就活泼得多。

    就像一片野树林,从一开始没有被过多期待,反而会汲取所有养分,野蛮生长,郁郁葱葱。

    父母希望看到好成绩?

    林枫戒掉了所有恶习,专心读书,成绩从倒数到中游,从中游到前排;

    父母希望看到商业上的好苗子?

    林枫在学校里就开始做类似创意总监的工作,写出一个很有意思的剧本,让全班同学当演员,制作了一支四十秒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火。

    ……

    ……

    桩桩件件,林枫不断地给父母带来惊喜。

    林父终于意识到:

    他真正应该用心栽培的,是他的次子。

    渐渐地,林父林母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林枫身上。

    渐渐地,林海不再受宠。

    随着一个标志性事件——在新一年的林氏娱乐年会上,林枫代替林海上台致辞——的发生,林氏娱乐上上下下都知道:

    公司易主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