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76 血色婚礼(十一)

    “为什么是姐妹?”任苒没想明白。

    “我用成像还原技术分析过了,这两个人影有90%以上的可能是女性。因为她们都留有长发。”

    任苒让记忆中的画面定格,那两个人影的确有点长发女子的感觉。

    “而且你看,虽然有点模糊,但还是能看出,这两个人影,不论是发型,穿着还是上半身的体型都比较相似,很有可能是姐妹。”

    “为什么不能是朋友关系?比如,两个关系很好的女孩。”

    “我不觉得朋友之间可以做到这个份儿上——就是,一方犯罪,另一方陪着。”

    “你是机器人,你不懂啦。朋友之间的感情也可以很深厚的。有时候,甚至比亲生姐妹之间的感情来的还好呢。”

    “看到这两个身影,你有什么思路吗?”29K5转移了话题。

    “嗯,我唯一能对得上号的姐妹,就是林家那一对双胞胎姐妹。林梦和林琅。除了这两人,我还没发现顾甜有认识其他什么双胞胎啊。”

    “我也觉得,她俩嫌疑最大。”

    “可是林梦林琅姐妹有什么理由,非要致顾甜于死地呢?”

    任苒想不明白。

    回忆起几个小时前,林枫倒在婚礼现场的那一刻,任苒还特意观察了坐在家属席第一排,林家双胞胎姐妹的反应。

    除了没有表现出悲痛之外,双胞胎姐妹表现出的惊愕、不解和害怕,这些都是正常人看到死亡现场的反应。

    任苒理解她们没有表现出悲痛。两姐妹从小跟林枫也不熟,是林父在外面的二房生的孩子,长到十几岁才接到林家。

    对于林枫林海两兄弟来说,林梦林琅是外来者,而且,虽然有血缘关系,但在这样的大家族里,这样的血缘关系,也只是分家产多了两张嘴罢了。

    不仅没有情分可言,反而还是金钱名利方面的竞争对手呢。

    但两姐妹似乎深知自己处境不佳,所以到了林家之后,处处小心谨慎,表现的温良恭俭让,而且大家都看得出两姐妹感情很好,做什么都在一起,可能因为很早失去母亲,姐妹俩又是所谓“二奶”的孩子,知道自己的出生带有原罪,所以处处都要夹起尾巴做人吧。

    总之,任苒从顾甜那里继承的关于林家双胞胎姐妹的记忆并不多,甚至连两个人的相貌都分辨的不是很清楚。

    任苒用自己那天在婚礼现场的回忆,区分了两姐妹:

    姐姐林梦,左边眉毛下方有一颗痣,妹妹林琅没有。

    如果她们姐妹真的是杀死顾甜的凶手,那怎么顾甜的记忆中,一点都没有对两姐妹的怨恨呢?

    按照顾甜的说法,她似乎坚定地认为:林枫的死是孟沁一手操纵的,因为孟沁知道林枫有哮喘,她又有动机又有机会;

    但她自己的死呢?

    她只知道孟沁来找过她,但是最终,孟沁没有对她下手。

    按照之前的时间线,孟沁很快就会来找她了。

    而且,孟沁打电话约顾甜见面的这一天,就是原主顾甜的死期。

    任苒想,要做好准备了。

    那个看不见的敌人,就要出现了。

    临终日,如约而至。

    一家偏僻的咖啡店。

    正如记忆里一般,孟沁跟任苒隔着一张桌子,相对而坐。

    “我这次来,本来是想要你的命。”孟沁款款道。

    “你为什么这么恨我?”任苒饶有兴致地问,语气中带着猫对老鼠的那种掌控感。

    “因为你把林枫夺去了,把什么都夺去了,什么都没有留给我。”孟沁的五官拧在一起,看起来真的相当愤恨。

    “但这不是我的错,我跟林枫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有你。你知道,他……他从来不公布他的感情,我跟他的事情也直到我们登记之后,才告诉媒体的。”

    “不知道有我,所以你就觉得你这个小三当的理直气壮了吗?”

    任苒有点生气:

    “你说话可以注意点,现在按道理讲,我和林枫有法律上的夫妻关系,虽然他现在死了,但我是他法律上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对,对,跟我讲法律是吧,那你看看这个。”

    孟沁啪地将一沓纸拍在两人之间的咖啡桌上,任苒拿起其中的一本,盯了一眼孟沁,眼睛转移到纸面上。

    是合同。

    任苒翻了翻放在桌子上那几本,全都是合同。

    是啊,孟沁也是林枫的经纪公司旗下的艺人啊。

    而且孟沁签的是长约,是林枫挖掘的第一个艺人。

    “自从你介入了我和林枫之间,林枫就再也没有给我争取过任何资源。”

    孟沁语气淡淡,但任苒知道孟沁心里一定累积了相当多的苦恼和委屈。

    而且,不论是从顾甜那里继承的记忆也好,还是顾甜提供的委托者卷宗也好,都没有一丝信息,是关于顾甜跟林枫好上之后,孟沁的境遇。

    站在孟沁的角度想一下:

    自己原来跟高帅富男朋友,恋爱谈得好好的,突然出现另一个更加年轻漂亮的女孩,横刀夺爱,曾经海誓山盟的男友,转身就去开始捧新女友,而自己就像破抹布一样被扔在一边……

    只能说,越是光鲜亮丽的名利场,就越遵循【零和博弈规则】。

    零和博弈(zero-sum??game),指参与博弈的双方,在严格竞争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

    顾甜、林枫和孟沁这三方博弈之中,孟沁是最后的输家,她一无所有。

    孟沁唯一能够安慰自己的,就是反复开解自己:

    原本孟沁拥有的那些,也都是林枫带给她的。现在林枫只是把以前给她的东西,给了别人而已。

    但孟沁,也是过了很久很久,才释怀。

    花了一段时间看完了合同,任苒决定单刀直入。

    “我现在不跟你废话,只问你两个问题。”

    “你说。”孟沁的眼神也毫不避讳。

    “第一,林枫是不是你杀的?”

    任苒声音压得很低,她不想招来旁边客人的好奇眼光。

    但这句话,正因为声音压得低,在孟沁听起来就更为恐怖。

    孟沁身体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

    “不是我。我没有杀他。而且我也没有理由杀他。他已经不要我了,我还为他搭上自己一条命,划算吗?”

    “好,我相信你。那么接下来,第二个问题。”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