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70 血色婚礼(五)

    经过混乱的十几分钟后,现场的司仪情商终于恢复在线,赶紧抢过麦克风,对现场宾客宣布:“大家今天先回去,后续有什么进展我们会另行通知大家。”

    “慢着。”

    任苒站起身,用平缓但是不容置疑的语气缓缓说道:

    “我爱人林枫死的蹊跷,他是在大家眼皮底下,众目睽睽之下倒在这里的,还请各位留下做个见证,对大家都有好处,不是吗?

    毕竟,发生这样的事情,对我们遗属来说,保护现场是最重要的;而对各位来说,不在场证明是最重要的。”

    房间里一时间鸦雀无声,只有间或几声压抑的呜咽,可能是林家的某个亲友。

    “你凭什么把我们囚禁在这里?”

    一个不服气的声音突然尖锐响起,打破了压抑而安静的空气。

    在场人太多,任苒一时间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身旁林枫生前的公司助理悄悄给她指了一下。

    “这位是林枫的二伯。”林枫生前的公司助理小声介绍着。

    任苒点点头,走到林枫的二伯,林家强面前站定,平静如水的眼神定定地望着他,林家强一开始虽然是气势汹汹,但被任苒的眸子一盯,自己也不知为何就褪了气焰,不自在地看向别的地方。

    任苒淡淡开口:

    “二伯您好,我不是将大家囚禁在这里,刚才我说的希望大家留下来配合调查的话,纯粹是从大家个人的角度来考虑。您现在若是有急事大可以从那个门出去,但等会儿警方来人的时候,我会如实告知林枫死后大家的表现。”

    顿了一顿,任苒翘了翘嘴角,眼波一转,玩味地说道:

    “二伯,我倒是很好奇,您亲侄子在婚礼现场暴毙身亡,您怎么第一时间就想逃离现场呢?”

    “你!”

    林家强被噎得语塞,你你你了半天也没说个什么,只能气呼呼地坐下。

    这一家人,实在是太过古怪,林枫死后,没有一件事是按照正常套路出牌的。

    任苒迅速地判断着现场的情况,理清思路后,款款转向林家所有人,朗声说道:

    “大家都在这里,正好做个见证。

    林枫死后,想要尽快离开现场的人都有谁,到时候希望大家能如实沟通。

    当然,我绝没有强迫大家留在这里的意思,我只是觉得,留在这里,对大家都是个相对明智的选择。”

    任苒的话语,就像失去了动力的沉船一样,缓缓坠入每个人的心底。

    现在在场的每个人,尤其是林家的人,似乎都在努力管理着脸上的情绪,尽量不想让别人看出自己真实的心理活动。

    心理战有时候就是这样有趣,对于没有什么经验的人来说,你越是告诉他你可以自由随便做什么,他越是谨慎,担心这里是否有诈。

    现场由嘈杂渐渐安静下来,任苒找了一个不显眼、但是可以看到全场人物行动的地方坐了下来,继续梳理顾甜在管理局留下的卷宗档案。

    毕竟这么多人守着一具尸体,并不是每个人天天能遇到的稀松平常之事,在场还有小朋友,很多当妈人士担心小朋友会被吓到留下心理阴影,一直捂着孩子的眼睛不让孩子看。

    任苒催动系统,打开了卷宗继续阅读。

    因为自从穿到顾甜身上之后还没几分钟,就被安排去往礼堂一楼举行仪式,到了舞台那里,又没多久,林枫就迅速领了盒饭,所以顾甜的卷宗任苒到现在只读了一半,还没看到二人婚礼中止之后发生的事情。

    林枫死后,顾甜只过了一小段时间的太平日子。

    先是因为失去林枫而悲痛过度,顾甜住进了医院,还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心理治疗。

    这期间,自然是所有工作全部暂停,但曾经的商业伙伴和赞助商却并没有体谅顾甜。

    站在他们的立场上,顾甜因为在合约期无法工作,带来的损失可全部都得由赞助商的公司承担啊。

    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真正地同情过弱者。

    在世俗意义上说,顾甜并不是什么弱者,她漂亮、有钱、有前途无量的事业;

    但失去了林枫之后,顾甜的事业支柱和精神支柱一并崩塌,这两样,几乎等同于顾甜全部的人生意义。从这个意义上,顾甜变成了一个几乎一无所有的弱者。

    值得一提的是,林枫死后,顾甜的前男友——也就是跟林枫相识时还在交往的前男友贺东,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再度出现在她的生命之中。

    贺东是圈外人,是顾甜在一个机械模型拼装群里认识的群友(29K5和任苒双双惊呆:这爱好……也太硬核了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网红!)。

    因为这是很小众的爱好群体,比较有心得的前辈就那么几个,除了贺东之外,都是已婚已育的大叔。

    顾甜一直在群里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跟贺东私聊起来,几个月后二人见面,贺东惊叹于她的美貌,顾甜却惊叹于他的火星——

    “哇,没想到玩模型的也有这么漂亮的小姐姐啊。”贺东惊叹。

    “额……你可以到微博搜一下我。”顾甜觉得这人有点天然呆,是不是完全不关心娱乐八卦啊?

    “什么?你竟然有三百万粉丝?”贺东不可置信地滑动着手机屏幕,再次惊叹,小眼睛睁得大大的。

    “是啊,在我们三次元的世界里,我这样的人通常叫做网红。”顾甜哭笑不得,这人是有多不关心外面的世界啊,她顾甜好歹也是上过几次热搜的人了啊。

    “不好意思啊,我平时真的不关注这些,工作比较忙,有点时间都来玩模型了,平时因为工作就得天天对着电脑手机,下了班之后真的再也不想看了,所以才接触了模型,做手工模型能让我心静,这也是我接触这个领域的原因。”贺东解释道。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呀。”顾甜问。

    “我在GT(global??technology)环球科技公司做网络安全工程师。”

    “哇,GT不是全球最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吗,连我这个电子盲都知道呢,好厉害,你是黑客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