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66 血色婚礼(一)

    任苒从剧烈的头痛中醒来。

    看看四周,灯光大盛,房间里弥漫着一股好闻的香气,像是很多化妆品和香水的味道,房间的装饰是各种巴洛克公主风,浓浓少女心的感觉。

    任苒呆了好几秒钟,才搞清楚状况,这是一间化妆室。

    “我这辈子是个明星?”任苒还没高兴一会儿,陡然发现了一个令人沮丧的事实:

    这并不是她想象中的明星化妆室,而是新娘准备间。墙上挂着的几件婚纱和敬酒服就是证据。

    电视剧里,一般演到最后两集的时候,女主角和男主角要走向happyending了,一般都会安排这样一场戏:

    女主穿好婚纱,由工作人员伺候着化妆打理妆发,好整以暇坐在自己专属的化妆间里;

    然后各路人马就会轮番登场,比如女主的爸爸,会说几句看似不咸不淡的话,但是一回头就老泪纵横;

    比如女主的前男友,会看着女主露出复杂的眼神,但最后还是言不由衷地祝她幸福;

    比如女主的闺蜜,叽叽喳喳围绕在女主身边发表各种羡慕嫉妒恨的言论……总之,结婚这一天,是很多女孩人生一辈子最有存在感的时刻。

    婚礼,没有男主角,只有女主角。你说新郎?不不,新郎只是女主角的道具而已。

    “喂喂,别天马行空的幻想了,精神集中在任务上。这次你的任务很凶险。”

    29K5十分KY的声音打断了任苒的幻想。

    脑海中的小剧场戛然而止,任苒很不满地朝空气白了一眼,因为29K5并没有一个实体能供她瞪视。

    任苒开始用意念“翻书”,也就是本次穿越任务的“卷宗”。

    这次的委托者,原身名叫顾甜,人如其名,肤白貌美小甜饼一枚,职业是小网红,不过,是十八线的那种。虽然只是十八线小网红,但原身这场婚礼之前都活得很幸福。

    因为她的未婚夫,就是亲手把她捧红的经纪人。

    未婚夫其名林枫,身份颇是有些复杂。

    林枫出身于一个文艺商人世家,家族经营娱乐产业,规模颇为宏大,林枫是长房次子,从小耳濡目染祖辈和父辈打理家族生意,再加上自己有兴趣也有天分,二十二岁从国外留学归国后,就从公司的基层开始慢慢接触家族企业的管理。

    林氏对于每个试图加入公司的家族成员都一视同仁:

    必须从星探、经纪人开始做起,这两个职业你可以任选,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选择,更不要想一步登天成为什么总经理董事长,不可能的,林家老爷子不会同意,就算是他亲孙子也不行。

    “啊~我懂了,这不就是我前一阵追过的一个韩剧的剧情嘛,一个娱乐产业大家族家的公子哥,为体验生活去做星探,然后挖掘了一个灰姑娘,最后两人happyending的故事嘛。”29K5的语气不无得意。

    “额,如果真是happyending,还有我们登场的必要吗?你这电脑是摆设吗?是不是好久没升级了?”任苒也没有放过这个可以吐槽29K5智商的机会。

    不过,要说完美结局,也是差一点就完美结局了——不过,差一点完美结局的对象并不是顾甜,而是另一个叫做孟沁的女孩。

    孟沁是林枫第一个从网络上发现的女孩。

    林枫认识她的时候,孟沁还是个没啥名气的美妆博主。再更往前,孟沁高中毕业后在一家十几人的小公司当行政文员,每个月只能拿一千多元的工资。

    行政的工作比较闲,孟沁又比较爱美,就开始琢磨化妆。

    有一次一个女同事夸她化妆化得很自然,孟沁觉得很开心,第二天又逢周末,孟沁在家从早折腾到晚,发布自己第一个美妆视频。

    孟沁是那种五官不是特别显眼、素颜偏寡淡、但化了妆之后就显得很明艳的类型,所以妆容在她的脸上会特别显效果,这也是孟沁作为一个初入行的美妆博主,能在成千上网的网红脸中拼出一个知名度的原因。

    与此同时,初出茅庐的林枫刚刚踏上自己的星探之旅。

    二人的相识却是有些俗套:

    在林枫的一个富二代朋友组织的聚会上,孟沁和林枫都被邀请参加,觥筹交错间二人彼此互生情愫……

    孟沁一开始还不知道林枫就是林氏娱乐家族未来的继承人选之一,一开始只是觉得林枫这个人很文艺,据说又是在国外的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想着多跟他接触,说不定能在事业上学习到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东西。

    “这是她对媒体说的,你也信?”29K5熟练地反驳着,“跟你讲,网红的嘴骗人的鬼,我才不相信她接近林枫是为了什么‘对事业有帮助’呢!对钱包有帮助还差不多……”

    “搞不好是她通过什么渠道知道了林枫会来参加这个Party,特意想办法加入聚会来接近林枫的呢。”任苒也跟着搭腔,这一点她倒是不想反驳29这个腹黑的系统,毕竟,已经活了几百年的常识告诉她:永远不要去轻信公众人物在大众媒体上的发言。

    无论如何,林枫和孟沁悄咪咪地开始恋爱了。

    作为第一个被自己发掘的小网红,林枫为孟沁造星之路付出很多心血。

    颜值,是这个时代的第一生产力。

    在网络上,有一张讨人喜欢的脸,甚至比才华更能吸引粉丝。

    毕竟,人都是视觉动物——至少在刚认识你的时候,他一定是视觉动物,他刚认识你,还不了解你,那么除了颜值,看客们还能看什么呢?

    颜值,就是小网红们用来引流的工具。把流量、目光和注意力吸引过来之后,才是第二步:一张有辨识度的脸。

    第一步和第二步通常是同时发生的,只是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二者之间微妙的先后顺序。

    好看的脸,魅惑的身材,网络上有千千万万。

    网民看客们都有审美疲劳的时刻,同一样式的网红脸高度输出,也会造成颜值模板的透支,大家很快就会对这一类型感到疲倦,甚至会到达一看到同一类型的脸就会犯恶心的地步。

    林枫大概在造星方面是有些天分的,他打造孟沁的网红之路,就选择了一条另辟蹊径的道路。

    “一张平淡无奇的素颜,如何在巧手之下化妆成各种风格的同时,还保留自己的原本风格?”

    这是很难拿捏的一个度,但好在,孟沁也是个聪明女孩,稍加点播,她就成功地掌握了自己的优势。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