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58 自杀还是他杀(十一)

    打工,“演戏”,还债,消费,安安维持着这个循环。

    但很长时间过去了,债务只增不减。

    利息实在是太高了,安安除了老老实实接受轻松贷的摆布,加上在其他各种能出卖尊严的地方换钱还债,几乎没有别的选择。

    逃跑是不可能逃跑的,她做了太多坏事,跟轻松贷已经是一条船上的蚂蚱。

    不过,到这个阶段为止,安安还只是动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外表的亲和力去骗点钱。

    但公司对她的要求绝不仅限于此,很快,安安迎来了她第一次的“业务升级”。

    某一天,灰西服又一次把她请到咖啡厅,交给她一个厚厚的文件夹。

    安安打开一看,扉页是一个老年男性的个人资料。

    后面就是他的详细资料,除了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甚至还有十年前到现在的医疗病历。

    安安用疑问的眼神看着灰西服,灰西服解释道:

    “这是公司交给你的新任务。下周我们公司要组织一个短途旅行团,是专门回馈老客户的。这个老先生就是我们的重点老客户,已经在我们这里消费了十几万块,为了表达谢意,我们将这些老人送到郊区的农家乐,体验农家生活。你的任务就是陪好这位客人,尽量让他开心,多喝点酒,最好喝醉了。”

    安安听到“陪好这位客人”这几个字的时候感到不寒而栗,难道是让我……

    这么老?

    不过后来灰西服又说什么“最好把他灌醉”,似乎又不是那么回事。

    灰西服看出了安安的疑惑和不安,笑着说:“看你想到哪儿去了,我们还能逼你做那种事吗?你只需要把这位老先生灌醉,其他的不用管。他醉了你出来告诉我就行。到时候我也会一起去的。”

    最后灰西服允诺她:如果事情成功,就可帮她免掉十万块的债务。

    虽然十万元只占安安总债务的二十分之一,但安安还是满口答应了,毕竟如果只靠自己赚十万块还是要花很久的,这个交易怎么看怎么划算。

    在旅行的大巴车上,公司人员暗中安排安安坐在那位目标老先生的身边。

    安安长得是那种小家碧玉、邻家姑娘的类型,很容易让老年人感到亲切。

    加上安安在勾搭老年客户这方面非常专业,话术什么的已经烂熟于心。上车没到二十分钟,那位老先生已经把她当做没过门的儿媳妇看待了。

    老先生说自己姓周,有一儿一女,工作都不错,每个月能给他一万多元的零花钱,自己也有养老金,本来跟老伴儿过得挺好的。

    但是老伴儿前年开始得了某种慢性疾病,不要命,却也很难治愈,而且临床的症状比较麻烦,周老先生自己也是老人,照顾不过来,只好请护工,护工也不上心,儿女又太忙,家里现在乱的一锅粥。

    “安安,你说说,难道儿女只要给钱就不用管老子娘了吗?他们娘病得厉害,天天需要端屎端尿,那护工又不是你的亲人,她肯定嫌弃呀,人家都明说了,同样的工钱可以找个更轻松的病号去照顾,她来我们家工作就是家政公司安排的,不能不来,你说说,抱着这种心态她能好好伺候我老伴儿吗?”

    周老先生喋喋不休,从抱怨子女不来照顾病母,到指责护工拿钱不好好干事。

    安安心里其实是不屑一顾的:没有你儿女给你赚钱请护工,你还能坐在这里抱怨护工干活不行?

    世界上哪有那么两全其美的事!

    想要儿女又会赚大钱,又会在你身边贴身照顾,想想就不可能嘛!老头子未免把这个世界看得太简单了吧!

    不过这样的话,自然是不可能说出口的。安安深谙老年人的心理:要想获得他们的信任,必须顺着他们的意愿去说话做事。

    他们老了,最讨厌的事情就是自己的权威被挑战。因为他们其实在内心某个地方,隐隐约约知道自己已经落后于时代,只是表面上自己不愿意承认而已。

    如果这个时候,有年轻人过来很直接地告诉他:喂!闭上嘴吧!你那套理论已经过时了!

    他不大发雷霆才怪。

    但如果有年轻人过来安慰他,顺从他,表示服气和敬仰,那他多半会将这个年轻人引为知己,搞不好比自己亲儿女还亲。

    安安拿捏着说话的尺度,在这方面她是专家。她听出了周老先生的不满主要集中在儿女不来伺候病母的问题上,就一个劲儿地顺着周老先生说:

    “是啊,周伯伯,我一直都坚定地认为,百善孝为先。不论赚多少钱,孝敬父母肯定是第一位的,否则什么都是白搭。没有爸爸妈妈,能有我吗?说实话,我妈妈现在身体就不太好,所以我宁可辞掉我以前的全职工作,我也要照顾我妈。钱是赚不完的,我只要多打几份零工,一样能赚到跟以前在公司上班的钱,还能有时间照顾我妈,我觉得这样才是正确的。工作可以再找,妈只有一个呀!”

    一番话把周老先生听得老泪纵横。

    吃晚饭的时候,都不需要工作人员特意安排,周老先生硬是拉着安安坐在自己旁边。

    但是他大概到死都没有想到,这个看上去人美心善,孝顺无比的女孩,将自己推向了死亡的深渊。

    周老先生有比较严重的脂肪肝,又加上年老体衰,肝脏出现了较大面积的纤维化现象。这样的体质,本来不能多喝酒,最好是一滴都不喝。

    他的肝脏,只是日常工作造血就已经勉为其难,更不要说去负责代谢大量的酒精了!

    但在安安的盛情劝说之下,周老先生出于对安安这个姑娘的喜爱,和希望将她撮合给自己那个不孝顺的儿子的心情之下,对于安安的劝酒,他是来多少喝多少。

    周老先生不胜酒力,喝完酒之后就感觉肝区隐隐发痛。

    作为一个老病号,他直觉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信号。

    肝脏是没有痛觉神经的,哪怕已经问题很严重,患者可能都没有什么知觉。

    也就是说,如果都到病人能够自我感觉疼痛了,说明肝脏的炎症已经加重,病变肿大,八成是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所以很多人的肝病,一发现就是晚期。

    按照灰西服的要求,安安对醉酒的周老先生说:“周伯伯,我扶您出去散步,醒醒酒吧。”

    周老先生没说行也没说不行,因为他那时已经失去了大半的清醒。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