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57 自杀还是他杀(十)

    其实一开始,公司让安安去保健品会场当托,安安心里是拒绝的。

    她的厚脸皮迄今为止只运用在如何跟亲朋好友借钱这方面,但还没有无耻到当着别人的面满嘴跑火车。

    会场的日常是这样的:

    首先会有专门的推销人员去各个小区搞活动,宣称只要去会场参加活动,就可以免费获得什么米面粮油蛋之类的礼物,于是,一车一车的老年人就被集体拉到位于郊区的一家休闲会所。

    保健品的推销,就在这家会所的大厅举行,一周三次。

    安安为轻松贷公司做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在会场,假扮一个客户。

    准确地说,是客户的女儿。当然,这个“客户”是虚构的。安安的父母早就当没有她这个女儿了。

    公司的人一开始还给她剧本,让她按照剧本上说明的去演就可以。

    比如,在某个工作人员向真正的潜在客户推销商品时,凑上去说“这个鱼油真的不错,我妈妈吃了以后高血压都缓解了很多”。

    又比如,在一个穿白大褂假扮某某医学博士的“讲师”在台前讲课的时候,讲到一个关键节点,就要带头使劲拍巴掌,连声赞叹“说得太好了!太有道理了!”等等。

    一开始,安安羞得只会说“这个鱼油真的挺好的”,或者轻轻地拍几下巴掌,脸都红得要渗出血。

    毕竟她这么年轻的女孩,坐在这个全是老年人的会场里本身就显得不合时宜,非常扎眼。

    第一天的工作成果可想而知:作为职业托儿,安安一点作用都没有起到。

    黑西服如约上门恐吓,威胁说如果安安再不做出点业绩,就找人在黑巷子里堵她。

    “大半夜堵你,你说能干什么?”黑西服恶狠狠,又不失下流地威胁道。

    灰西服紧接着又把安安请到咖啡厅,唱起了白脸:“妹子啊,说白了咱们都是打工,这样也是打工,那样也是打工,你何必有那么大心理压力呢?那个地方有谁认识你?散场了之后都是各回各家,你又不是本地人,你怕什么呢?”

    拼命给自己做了几个晚上的心理建设之后(主要还是迫于还钱的压力),安安又在新的层面上豁了出去。

    第二次去当托的时候,安安把“反正没人认识我”这句话在心里默念了几千遍。

    果然,思维方式再一次改变了安安的命运。

    这一天“博士”在推荐一个厨房用的刮皮器,声称:这个刮皮器的刀片上带有什么射线,可以让饱受转基因污染的瓜果蔬菜重新恢复自然原生态的营养成分,等于说是一个能够改变蔬菜分子结构的神奇刀片。

    在推销环节,安安在会场里走来走去,对那些大爷大妈诉说着自己的妈妈用了这个刮皮器之后,全家人的身体都变好了,包括自己,以前脸上总会发痘痘、生理期的时候还会痛经,现在已经很久都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了。

    “叔叔阿姨你们想想看,为什么现在的水果蔬菜都变得外观那么好看,价格又便宜?就是因为它们都是转基因的呀!它们只是看上去像那么回事,实际上早就不是我们几十年前吃的东西了,这样的东西要是不做任何处理,就吃进肚子去,身体是要出问题的呀!”

    看着有人为她的言论信服,上钩,进而真金白银地去购买,安安内心甚至还产生了一种说不清楚的成就感。

    安安把十几年读书学到的各种知识都运用到自己的话术之中,除了公司教给她的剧本内容,她还自由发挥了许多。

    面对这些学历不高、见识狭窄、精神孤独、眼界也不宽的老年人,年轻有活力的安安对他们实施欺骗,简直是一种降维打击。

    因为安安的业绩越来越好,就连以前从早到晚不停恐吓她的黑西服,那时候看到她态度也变得温和了许多。

    于是安安乐此不疲地当起托儿来,甚至还参与了剧本的制作和“新人培训”,某种程度上成为了轻松贷公司的爪牙——当然,这个阶段她的工作是没有任何薪资的,因为她欠公司的钱还没还完。

    刚刚察觉自己背上了几百万欠款的时候,安安很是节衣缩食了一段时间。

    那时候黑西服还不断上门恐吓,她也没心思去她平时消费的场所去奢侈浪费。

    后来她在轻松贷公司工作得如鱼得水之后,她俨然把自己当做公司的一员,认为自己还是有能力维持之前那种奢华的生活方式。

    安安又开始没有任何限制地花钱了。

    美容院?照常去,说起来上次存的钱还没消费完呢;

    网红餐厅?不拔草怎么行,我又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吃吃美食,还不允许吗?

    华贵的衣服,漂亮的鞋子,名品包包,不可能不买的。不然存着钱干嘛?死了再花吗?

    安安依然稳定地从轻松贷上借钱维持消费水平,由每周三次去会场当托儿,变成每周六次。

    以前那份月薪四千的工作自然是不能做下去了,安安利索地办理了离职,正式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以演戏为生。

    扮演托儿的工作不是从早演到晚的,没有固定工作的安安,也有时间去打别的工。

    当一个人的自尊心全部丧失掉之后,能接受的事情的尺度也会变得越来越大,直至毫无底线。

    有一次她在她常去的美容院里做皮肤护理,给她做护理的美容师无心说了一句:

    这家美容院的老板开了一家分店,是专门针对男士的护理。

    一般来说大多数人只要稍微有点社会常识,都知道这种店是干什么的。

    安安问到了那个店的地址,在店门口徘徊许久,最终走了进去,问前台的女孩这里是否还在招聘。

    前台女孩笑着问她:“你是要应聘哪个岗位呢?”

    安安说:“我想做收银员。我有经验,我以前在公司做会计的。”

    前台女孩将她引进至总经理办公室,半小时后,安安成为了这里的收银员。

    半个月后,安安看到同为收银员的另外一个同事,从服务客人的房间里走了出来。

    同事劝诱道:“收银员在这里也可以做兼职的,而且老板不抽成,服务费全是自己的。”

    安安想,能早点把债还清也是好的。

    于是如法炮制,开始兼职营业。

    在这件专门针对男性的“美容院”里,她很快迎接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客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