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54 自杀还是他杀(七)

    “客人,一共是四千三百八十元。您是刷卡还是付现金?”柜姐笑容可掬。

    安安惊慌起来。有这么贵吗?

    “那个,不是说会返购物券吗?帮我把返的券抵扣进去吧。”

    “客人,不好意思,这次商场返的购物券是不能在同一店铺使用的。比如说您在我们家店铺消费后得到的购物券,只能在本店之外的其他店铺使用,这样也很划算呀,您看那边家电卖场,随便买个几百块的商品,把这个购物券用掉,就相当于免费赠送您了呢。”柜姐循循善诱。

    “哦……”安安顺着柜姐的引导一琢磨,好像也不亏。

    “但是我身上没带那么多钱,而且我也没开通手机支付。”安安真的是囊中羞涩,别说现金了,就算是银行卡里也没那么多钱。“你帮我拿掉几个,我今天只带了三千多块钱。”

    柜姐脸上一瞬间流露出嫌弃的表情,但也仅仅是一瞬而过,热情的笑容马上堆满了眼角:

    “好的客人,那么就帮您拿掉面膜和面霜吧,因为其他的东西真的是最基础的,是女孩子的必备护肤品呢。尤其是这个精华,其实它起到的作用比面霜还大,请您务必留下。”

    “好的,那麻烦你帮我把这些包起来。”

    安安回到租住的公寓,发现男朋友已经出去了。

    可能也是因为生气,去哪里发泄情绪、散心去了吧。

    安安没有继续为男朋友想下去,开心地打开护肤品的包装。

    大品牌不愧是大品牌,就连包装都如此的奢华。

    安安想象着晚上洗完澡之后,把这些精美的护肤品抹到脸上、身上的情形,不禁满足地笑了起来。似乎从这一刻起整个人就已经在马不停蹄地变美了。

    我也会像那个柜姐一样漂亮。

    不,我也会像芭比娃娃一样漂亮。而且,我还会更漂亮,因为我现在有工作,能赚钱,我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虽然安安很满意现在的工作和薪资,但其实说到底,她也只不过就是在公司做一个小职员而已,底薪四千,加上七七八八的奖励,每个月底到手有六千多元。

    光看工资的金额,或许已经超过了很多同龄人。

    但对于安安无休无止的购物欲来说,这点钱可谓杯水车薪。

    尤其是当她享受到高价商品带来的近乎梦幻一样的体验后,对奢侈品的追逐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当天晚上,安安的男朋友没有回家。

    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安安的心情,她精心泡了一个热水澡,坐在梳妆台前美滋滋地对自己的皮肤做着各种护理的时候,甚至产生了一个想法:芭比娃娃一般的女孩,本来就不能和普通的男生有共同语言。

    “只有上流社会才是我应该生活的地方。”

    “我应该努力向上流社会的人靠拢。”

    “上流社会一定有我没见过的东西。”

    睡觉之前,安安的脑子里迷迷糊糊地,只剩下“上流社会”这几个字在脑海中翻来覆去。

    安安做着美梦睡着了。

    第二天,安安想起,应该去商场,把购买护肤品得来的购物券给用掉,不然就亏了。

    安安用新买的护肤品和化妆品给自己精心打理了一套妆容。

    走出电梯的时候,她注意到,小区门口的保安看她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哼。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这是安安脑海中蹦出的第一句话。

    她被自己的势利吓了一跳,因为她以前从来没有过把旁人看得低人一等的想法。

    但是她很快又说服了自己:我本来就不属于平凡人的世界,只要我花的钱足够多,把自己打扮的足够漂亮,我就一定能进入上流社会。

    上流社会,才是我应该生活的地方。

    一定是这样。

    安安反反复复地给自己洗着脑,进入商场之后,又被门口的服装店吸引了视线。

    并不是某件衣服引起了小蔡的注意,而是那服装店门口的镜子,让她看到了自己的样子。

    一件浅灰色的基础款纯棉短袖,黑色牛仔裤,白色有点发脏的运动鞋。肩上斜跨着一个杂牌小包,一看就是用了很久的,而且颜色跟衣服也不搭。

    安安觉得自己的一切都很别扭。

    安安凑近镜子,又仔细端详了自己半天,终于发现别扭在哪里:

    脸上的妆容的确无懈可击,但身上的衣服太普通了。

    也就是说,衣服完全配不上自己精心画出的妆容。

    这怎么行?

    上流社会的人一定不会如此出街。

    安安的眼睛捕捉到在这家服装店里选购衣服的一个女孩。

    那个女孩有着微卷的长发,染成了很自然的琥珀色,服装店的吸顶灯发出的光芒,落在女孩的发顶,铺出一个美好的光圈。

    女孩身着一条白色连衣裙,长度大概到膝盖上方一公分,款式非常简洁,但不知为什么,一看就知道很贵。

    鞋子和包包也是配套的,颜色搭配非常合理,小蔡认得那个logo,这两样加起来至少要四万块钱。

    可见她身上的连衣裙一定也不是什么便宜货色。否则,也搭配不出如此低调奢华的效果。

    安安终于明白了一件事:

    真正完美的芭比娃娃,一定是从头到脚的完美。

    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安安不由得焦灼起来。

    自己显然还不够完美。

    这破破的衣服,这旧旧的挎包,这脏脏的鞋子。

    安安又产生了头一天在化妆品柜台,坐在化妆椅上时那种窘迫万分的感觉。

    那个完美的白色连衣裙女孩在走动着,身后不远不近地跟随着一个女店员,不失时机地为女孩推荐着合适的衣服。二人都是轻声细语,安安很想知道她们在交谈什么。

    她们一定在交谈关于上流社会的着装常识。

    几年之后,小蔡回想起自己此时的心理活动,也觉得自己当时真是傻透了。

    什么上流社会的着装常识!真是没脑子!

    只是一个在拼命推荐衣服,另一个在挑选衣服罢了!

    但无论再怎么贬损自己、辱骂自己,安安也无力改变这荒诞魔幻如同地狱一般的这几年。

    这几年,有很多人因她而变得不幸。

    这几年,也有很多人,因她而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