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53 自杀还是他杀(六)

    十几年前,少女时期的季安安就有一个梦想:

    可以不用考虑任何金钱的问题,给自己的两个芭比娃娃买很多很多漂亮的衣服。

    是的,自己不买衣服也可以,但一定要给两个芭比娃娃——糖糖和果果买新衣服。

    连衣裙,牛仔裙,吊带衫,小短裤,羊绒大衣,高跟鞋……

    两个芭比娃娃承载了少女安安所有关于美丽的梦想。

    季安安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曾经自己偷偷跑去百货商店,对着芭比娃娃专柜的换装柜台价格标签看了又看,没有一个是自己买得起的。

    少女安安的零花钱,每天只有五块钱。除去吃饭喝水坐车,能剩下五毛就已经是精打细算过后的结余。

    安安很是苦恼,这种苦恼慢慢发展成一种购物狂的神经质。

    当她没有钱的时候,这种神经质再怎么发作也只能默默压抑;

    但是当安安大学毕业,进入职场,开始能够每个月支付自己的生活开销时,她从一开始对于能够自给自足的欣喜和骄傲,渐渐演变成无节制的购物欲。

    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安安至今记得她第一次正式打开购物欲望的那次经历。

    那天刚刚和男朋友吵了架(吵架的原因似乎也是因为男朋友嫌安安乱买东西什么的,安安觉得这个男人真是小气),一个人跑到商场逛街。

    出门之前刷了一眼朋友圈,看到有小姐妹分享了一个链接,说是这家商场今天搞促销活动,全场护肤品满一千返六百的购物券。

    安安想到,自己正好快没有护肤品了,决定去这家商场看看是否有自己需要的。

    进了商场之后,安安发现这里简直就是节日的气氛,虽然并不是任何一个节日。

    无数年轻女孩结伴涌进商场,挤占着每一家护肤品柜台,每一个柜姐同时要为至少四五个顾客服务。

    安安不禁被这样狂热的气氛所感染,走进一家自己心仪已久的奢侈品牌护肤品店。

    刚一踏入这家店,就闻到一股非常清甜的香味。安安心情大好,跟男朋友吵架的郁闷一扫而空。

    这家店,左边一面墙陈设着上百只不同色号,不同质地的口红、唇膏和唇釉,右边一面墙则全是针对各种年龄层和各种肤质的成套护肤品,煞为壮观。

    马上就有殷勤的柜姐凑上前来:

    “你好~??今天我们商场搞活动,满一千返六百元购物券,我们店里还有特别追加活动,购物满一千五百元可以再赠送一套限量版……”

    够了,够了,光是听到“满减”、”“赠送”、”“限量”等字眼,安安就决定今天一定要在这家店里狠狠地消费一笔。

    这家店一共有五台试妆位,刚好这时位于中间的一台空出来了,客人抱着一大堆商品正准备去收银台结账。

    柜姐把安安引导到中间的位置,坐在化妆椅上,柔和而明晰地灯光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打在脸上、身上,对面一尘不染的镜子上映射出安安的面容。

    皮肤白皙,脸颊上有几颗不起眼的雀斑,眼角有一丝疲惫,头发随意扎起,一身休闲打扮。

    安安偷偷看看两边,坐在她两边的女孩已经被各自的柜姐收拾打扮停当,化着精致的全妆,脸上散发出高级化妆品才有的光泽。

    安安一下子觉得自惭形秽,跟她们相比,自己脸上黯淡无光,像刚进城的村姑。

    安安的柜姐凑近她的脸,对着镜子里的素颜女孩说:

    “客人,您的皮肤底子还不错,但是会有一些瑕疵。比如两颊有几颗比较明显的雀斑,鼻头的毛孔略粗大,下巴这里还有痘印……我建议你用我们家新上市的这一套基础护肤系列……”

    安安诺诺地点头,不知怎么的,在柜姐强势的介绍之下,身为客人的自己却不由得瑟缩起来。

    柜姐在她脸上轻柔地按抹着护肤品,嘴里还在不停地说:“怎么样?是不是感觉一下子就吸收进去了呢?我们家这个最新的系列,采用的是一种别家还没有的生物技术……”

    安安盯着镜子中的柜姐喋喋不休,发现她的脸庞犹如芭比娃娃一般精致,画着无懈可击的妆容。

    她蓦地想到自己从小到大一直未解的心结:

    她最爱的芭比娃娃,没有钱给它们买漂亮的衣服,鞋子,包包,只能去农贸市场那里一家贩卖布料的小店,去那里跟店老板要一些他们不要的边角料……

    安安紧紧地抿起嘴巴,把嘴巴抿成一条笔直的线。

    我的芭比娃娃。我要和我的芭比娃娃一样漂亮。而且还要更漂亮。

    柜姐做了一通介绍之后,微笑着问小蔡:“客人您觉得这一套水乳护肤品的肤感怎么样呢?”

    安安同样抱以微笑:“我觉得很好,请帮我包起来。”

    柜姐脸上的笑意更浓了,招呼助理店员去仓库拿安安指名的护肤品,接着开展了下一轮销售攻势:

    “客人您的眼光真好,皮肤底子也好,用基础的水乳稍微护理一下皮肤状态就完全不一样了呢。您看是这样的,这一套水乳加起来刚好是九百九十元,还差十块钱就可以参加商场的满减活动了,您看你还需要搭配个什么呢?”

    安安正在犹豫,其实她很想知道这个柜姐脸上抹了什么才能让妆容如此的精致。

    柜姐就像读懂了安安的心思一样,继续柔声劝诱道:“客人,刚才给您擦水乳的过程中感觉您的T区有些出油,如果后续需要上粉底这一类产品,皮肤出油容易花妆,这样整个妆面就容易斑驳,我们一般会采用妆前乳和防晒叠加的方式,令脸部不易出油,可以长时间的保持妆面的完整干净,即使爬山、运动、吃火锅都没关系呢。”

    说到安安的心里去了。

    没等安安提出要求,柜姐已经取出若干个瓶子和容器摆在安安面前的化妆台上:

    “这个,是有五十倍紫外线防护指数的防晒;这个,是晨间保湿妆前乳,含有抑制油脂分泌的成分,完全不粘稠。”

    柜姐拉过安安的手,在手背上找了一块地方仔细涂抹着,“您摸摸看,一点都不粘稠对不对?这种肤感一般的防晒霜是做不到的,我们家的这款质地非常清透,非常适合您这样的混合偏油性皮肤……”

    “这些,我全都要了。”回过神来的时候,安安指着面前一大堆高的矮的瓶瓶罐罐,对着柜姐说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