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51 自杀还是他杀(四)

    在地铁站遇到那起突发事件,飞身救下卧轨轻生女孩的事情,是在任苒来到这个世界的两个月后。

    事件结束后,任苒体会到的那种奇妙的“既视感”,也让她对这件事和这个女孩产生了兴趣,依直觉判断的话,这次重生到关将也身上,很可能跟这个女孩有关。

    但目前,那女孩送给自己的手机还安安静静的,没有来过什么信息或电话。

    两个月的时间,足够她熟悉这里的一切。但任苒无意发展什么深厚的人际关系,她觉得现在这样的状态是她最喜欢的状态。

    在穿梭多个世界后任苒明白了一个道理:

    太过有钱有名,和太过穷困潦倒都不好,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有一技之长能养活自己,有一份体面的收入,一处固定的属于自己的住房,一个平和的心境。

    而且最好要掌握这样一种技能:这个技能,可以随着时间的沉淀越来越纯熟凝练,给自己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能够这样过一生,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任苒现在就是这样的状态。

    她看了原主的日记,里面有些话她深以为然:

    “坚韧的精神不可能产生于舒适的环境中。”

    “身体是灵魂的圣殿,不管你信奉的是什么,身体都应该强韧,应该清洁,应该美丽而健康。”

    原主关将也并不是像一般人印象中的健身教练,只知道练一身傻大傻大的肌肉来吸引女学员,然而脑子却是空空的;

    为了考取健身教练资格证,他通过自学考取了体育大学的本科学历,在学习的过程中,把人体的每一颗骨头和肌肉的名字都印在大脑里,他熟知每一块肌肉的作用、性质、缺陷以及锻炼保养的方法。

    另外,他没有满足于一般的体育相关医学,还自学了针灸、推拿等体育之外的技能。他师从一位很有名气的针灸老师,老师感叹于他学习的热情和毅力,还有技能提升进步的神速,屡次邀请他加入自己的诊所,对他说:

    “你这样的学生我见得不多,到这种程度,完全可以做职业针灸医师。”

    但关将也并不满足于蜗居于一家诊所给肌肉酸痛的白领患者日复一日地实施针灸和推拿,与这个相比,他还是更偏向于年轻人的心性,认为现代化的健身俱乐部更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

    针灸、推拿、体育医学这些知识储备,是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健身教练的基础。

    任苒一边消化着原主的记忆,一边对原主产生由衷的敬意。

    对于每天的饮食,荏苒也十分注意,她不想糟蹋这个接近完美的身体状态。

    她继承的记忆中,原主虽然很注重饮食的搭配合理性,但可能因为是个男生的缘故,并不怎么自己下厨做饭。

    察觉这一点后,任苒的厨娘之魂又一次燃烧了!

    增肌减脂,这是任苒料理的核心要素。

    蔬菜,是一日三餐的中心,每餐不论吃什么都必须见点绿;

    肉类,主要是鱼,最好选择白色肉质的鱼、虾,以及鸡胸肉。

    食材只选择新鲜的,以任苒现在的工资,基本可以达到“进口超市自由”,任苒觉得这样就已经很好了,所谓的“财务自由”,是只有那些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的人,才会去追逐的东西。如果真正找到了自己一生的热爱和坚持,只要能一直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内心就足够自由了。

    说回料理。

    新鲜食材+必要的调味料,这是任苒做菜的原则。

    脂肪多的调味料一律不用,比如任苒以前很爱吃各种酱汁,查了查发现热量都挺吓人,于是放弃,转而研究如何用新鲜柠檬汁、醋、橄榄油、盐等几乎零热量的调味料,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比例,浇到菜上即可。

    另外,碳水化合物也要保持在适量的范围。不能一点也不吃,但也绝不能多吃。因为碳水化合物是会让血糖飙升,一定要克制。

    任苒发现,自从开始低糖低脂低盐高蛋白的饮食之后,自己开始慢慢习惯这种饮食方式,对高油高盐的外卖反而不适应了,以前那些重口味觉得很香的东西也不爱吃了……

    料理书上说,这就是人的味蕾恢复正常的表现。

    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锻炼、做饭的日常中,日子一天天有条不紊地流过。

    一个夏日的夜晚,任苒宁静的“男装”小日子被一个短信提示打破。

    是那天在地铁里,任苒救下的女孩约他见面,说是要当面道谢。

    任苒想拒绝,但是想到那天,女孩在各方面表现出的固执样子,又觉得心虚:

    按照那女孩的脾气,她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不论怎么拒绝,估计最后还是得答应跟她见面吧。

    任苒索性就应承下来,约好了时间地点。

    这是任苒第二次见到这个女孩。通过之前发的信息得知她的名字叫季安安。

    任苒挑选了一个能够看到门口的座位,刚坐下没几分钟,一个身穿浅蓝色牛仔外套的年轻女孩的身影闪进旋转门内。女孩一头短发,肩上挎着一个小巧的包包。

    任苒伸长手臂,无言地招呼了一下,季安安冲着他点点头,朝这里走来。她走路的体态格外轻盈,妆化得很淡,任苒猜想她可能是有意为之。

    两人都点了美式咖啡,季安安还额外点了一份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她看上去有点羞涩局促。寒暄过后:

    “这次来,有一件事想求您。我知道,对于您这样的救命恩人,一次又一次提出请求是很过分,但是,发生那件事之后,每当我觉得无助的时候,总是第一个就想到您。对不起。”季安安低下头。

    “呃,不用客气。叫我将也就好,我名字有点怪,不要介意啊。”

    季安安用嘴型轻轻地“哦”了一声,又不说话了。

    “到底是什么事?”任苒摸着咖啡杯子似乎不烫了,端起来喝了一小口。

    “我爷爷去世了。”季安安看向地面,长长的睫毛在昏暗的室内灯光下仍然散发着光泽。任苒不由得羡慕起来:这就是女生穿越到男生身上的一个大bug——见到漂亮女孩,不是喜爱和想占为己有的心情,而是羡慕对方的精致美丽……

    “请节哀。我能否问一下是什么原因?”任苒问道。

    “我爷爷他是被人害死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