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47 见习死神(二十三)

    任苒很生气:“这不也是现代社会吗!为什么我的天之眼就不能联网,不能连接这里的摄像头啊?再说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让我在这傻傻地发了半天功,跟弱智一样!”

    29K5:“这两个世界的网络传输协议不一样!软件盲啊……”

    任苒继续生气:“我又没学过软件开发!我哪知道这东西还需要什么协议!”

    29k5:“成神之路亦是学习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汝须上下而求索。”

    任苒气结,但都已经到了最后一天了,绝对不能功亏一篑,有事情没做完还放着不管,那不是任苒的风格。

    任苒再不情愿,也得爬起来,收拾收拾准备去任昭的车祸路段,见证那个瞬间。

    “你知道吗,管理局那边,关于你的八卦都传开了。”去的路上,29k5突然冒出一句。

    “我有什么八卦啊,我都几百岁了还是单身狗,没有在任何一个世界里处对象。”

    “不是恋爱八卦,是你的厨艺八卦。”

    “厨艺?”任苒一边摆弄手机刷小视频,一边回应着29K5,“哦,这么说来,我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好像是每天都有烧饭。没办法啊,这个世界餐厅里的卖的东西不合我的口味,尤其是我们楼下那一家做盖浇饭的,我每次都让老板不要放香菜,他每次都忘!我真的是佛了,不吃总可以了吧,我有手有脚的,自己做。”

    “所以啊,你的这次的任务直播,都变成吃播了。好好的一个奇幻剧情,变成美食番了!”

    “还有这种事?我寻思着我也没做什么呀,不就是早上热个三明治,中午做个红烧肉么。”

    “反正管理局的同事们都表示,任苒要是回来述职,一定要把你扣押下来,让你把他们想要学的菜谱都写下来然后亲自演示一遍,再放你去做任务~”

    “要是给钱就好了。不给钱,给点积分也行。”

    “我帮你争取一下,要不,你雇我当经纪人吧。”

    “你行吗?做我的经纪人,要求可有点高的哦!人家可是当过大明星的哦!很红很红的那种!”

    “我再说一次:你在那一世根本就没出道,好吗?”

    ……

    二人你一句我一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任昭下班的时间。

    任苒早早地来到那个路口,找了个凉亭,边玩手机,边等着任昭开车路过。

    正刷手机刷得起劲,任苒突然想起“猫与爱丽丝”的那个帖子。

    她打开同城app去搜,果然,已经完全没有那个帖子的踪迹了。

    在搜索网站上搜关键字,网络上也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好像这个店铺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那次卜宿给任苒播放关于自己第一世的影像,任苒到后来看不下去然后离开,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卜宿。

    当然,即使她想联系也无从下手,她没有任何关于卜宿的联系方式,要想再见面,只能等回到管理局。

    不过,因为上次的不欢而散,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见面。

    “你干嘛对任昭出现这么期待?”29k5突然在任苒的脑海中发出声音。

    “废话,他是我的任务目标,我来这里翻来覆去东跑西颠,不就是为了保住任昭的命嘛。”任苒伸长脖子张望着远处,一边时不时地点亮手机屏幕看时间。

    空旷的道路上,一辆小车的形状渐渐显现,在这时的任苒眼睛里看来,只有一点点大,看样子还很远。

    “怎么好像有个小姑娘独自站在那里。”车里的任昭握着方向盘自言自语。“好像还在看我。可能是错觉吧。”

    此时任昭的电话响了,他瞥了一眼中控台,看了下来电名称。

    任昭没有转移视线,眼睛还是直视着前方,右手点了一下中控台的一个按钮,打开了来电公放:

    “小晴。”

    “亲爱的,下班了?”

    “嗯,正要回家,好累啊,我回去就要睡觉。”

    “注意安全,慢点开车,我给你做好了饭,你回来吃一点再睡觉。”

    “好的,谢谢你,小晴。你知道吗,我这会儿老远能看到路边站着一个女孩子,自己一个人,你说这荒凉的路上,一个女孩子自己站在那里,不会有什么事吧。”

    “要不你等会儿经过她的时候,停车问一下?”

    “我也这么想,因为这里确实很难打车,你知道这边离动物园比较近,一天只有一班公交车,还是定时的,两小时才有一辆。说不定那女孩子是困在这里了。”

    “那你也注意安全,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安全的。我马上就要经过那女孩了,我要到前面掉个头。”

    “那你别挂电话。”

    “好。”

    车子逐渐开近,两百米,一百米,五十米。

    路面宽阔,视野良好,空无一人。

    没有野兽出没,没有横向来车,没有意外碰撞。

    距离任苒所站的位置还有几米远的时候,任昭忽然感觉有光闪了一下眼睛,类似路口的拍超速的监控摄像头的闪光。

    闪光之后,任昭在几百米开外看到的女孩不见了。

    “奇怪了。”

    “怎么了?”

    “那女孩不见了。”

    “怎么会?是你看错了吧?”

    “我本来想从前面路口掉个头过来问她嘛,但是我刚刚经过她所在的那个凉亭的时候,路上有个摄像头闪了一下闪光灯,我就眯了下眼,再一看,她就不见了。”

    “那你就别掉头了,直接回家吧。”

    “嗯……也没别的办法了,她确实不在那了。今天本来想英雄救美,可惜了,哈哈。”

    “切,英雄救美那可是英雄的专利,你这文弱书生还想英雄救美啊,人家不救你就不错了。”

    “那可说不定,假如小晴你遇到危险了,那我肯定义不容辞,上刀山下火海我都没在怕的。”

    “你只对我一人英雄救美就行啦,可别滥用。”

    “知道啦,我只对你一人好。哎,你知道吗?”

    “知道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个女孩啊,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你在店里,一天见那么多人,说不定真的见过呢。”

    “不,我不是说那种萍水相逢的见过,而是……真的见过,而且,认识。”

    “认识?你认得她的脸?”

    “嗯,我总觉得她跟一个我很熟悉的人长得很像。而且……还有一件事,我说出来,你可别笑话我啊。”

    “你说你说。我保证不笑你。”

    “我开车靠近那女孩的时候,我感觉她嘴巴动了动,她好像跟我说了一句话。”

    “说了什么?”

    “我看她的口型,好像是在说:爸爸。”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