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45 见习死神(二十一)

    任苒惊恐地望向母亲的方向,发现母亲也跟此前的父亲一样歪倒在椅子上。

    任苒发出了自己从来没听过的凄厉哭喊:“你们……”

    然后便悲痛地再无法说出任何一个字。

    为首的黑衣人眼中流露出怜悯。

    “任苒,对不起。我们只能这么做。”

    他从贴身的口袋中摸出一颗透明的芯片,旁边的黑衣人立刻上前,在任苒的后脖颈处用匕首切开一个小小的裂口,把芯片放了进去。

    任苒沉浸在失去双亲的巨大悲伤中,竟然没有感受到一丝疼痛。

    “今夜过后,你将开启一个全新的人生。”

    黑衣人语速缓慢,似乎想让每一个字都渗透到任苒的意识中。

    “你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战神,注定此生无牵无挂。成神者,需无悯,无悔,无惧。七情六欲,皆是成神阻碍。”

    “我们历经无数次实验,只是想抹去你的情感。让你成为一个合格的神。希望这次可以做到。”

    为首的黑衣人把昏迷的任苒轻轻放平,其他的黑衣人则忙忙碌碌清扫着场地。

    天光逐渐亮起。

    从这一天开始,世界变了。

    三小时后,任苒在一阵悦耳的鸟鸣声中清醒过来。

    玻璃幕布内再一次变暗。

    ————

    看着这一幕幕血腥的场景,亲生父母惨死黑衣人手中、自己又被植入不明芯片的过程,任苒转身离开了幕布。

    当她转过身不再看幕布内的场景时,任苒发现自己无处可去。

    身后是一片白茫茫的所在,任苒不知道该怎样回到现实世界。

    卜宿走到她身边,用略带戏谑的口吻说:

    “你不是好奇吗?你不是一直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吗?怎么不看了?这可是你唯一知道自己身世的机会。”

    “神经病。这一切都是你们强加给我的,是吧?什么战神,什么无牵无挂,我只是个普通人,你们有什么资格这样做?就因为是什么神,就可以随便干涉普通人的命运?从我六岁的时候让我接触那个神秘人,到十六岁的时候夺去我的父母,都是随你们心意的,是不是?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非要承受这样的命运?”

    卜宿微微一笑,猛得一扬手,犹如漫天风沙铺面,任苒眯起了眼睛。

    再一睁眼,眼前的场景已经换成了【猫与爱丽丝】的店铺小屋。

    卜宿对任苒正色道:

    “穿越者任苒。”

    任苒没有回应,低头沉默着。当她发现一切都是骗局,她已经不想再做什么穿越者了。

    既然这一切都是命运强加给她的,她并不想接受。

    “但你必须接受。”

    脑海中突然想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29?”任苒又惊又喜,急忙用脑波跟29K5进行沟通。

    任苒知道自己一下子没管住自己的表情,虽然在卜宿面前,但她也顾不得了。

    “你先回家吧。回家我们再叙旧,现在你跟前有人,我们也不好当着他的面唱双簧不是。”29k5提议道。

    任苒立刻站起身:“不好意思,我觉得我没有留在这里的必要了,我走了,再见。”

    卜宿未做回应,轻轻笑了一下。

    回到家,口干舌燥的任苒立刻接了一杯水大口喝了起来。

    “你对卜宿的态度太差了点吧。”29K5笑说。

    “我不是针对他,我只是觉得他们那些神,仗着自己是高等智慧,就随意捏造干涉普通人的命运,又说什么战神啊之类的让人不明所以的话,非常恶趣味,真的很烦,我讨厌被控制。”任苒答。

    “怎么说呢,假如你的命运是一部小说,你是主人公,那卜宿在这部小说里就是正面人物,是站在你这一边的。”

    “怎么讲?”任苒换了个姿势,倚靠在沙发上。

    “你也知道了,你在你的第一世是个重要角色,你的出生,你的成长,还有最后你的死,都改变着这个世界。这个能理解吧,如果你忘了,你再想想你看过的倩倩的临终场景。”

    “我记得,她临死之前叫我什么队长。”

    “你是反抗军的头目。”

    “反抗军?”任苒又听到一个新鲜词汇。

    “你的第一世所存在的世界,是一个很不稳定的世界。在你二十几岁那年,彻底陷入崩坏。

    而你就是阻止这场崩坏,保留人类生命希望的那个人。

    你知道,但凡是这样影响世界进程的事件和关键人物,都会有人希望它发生,有人不希望它发生。卜宿给你看的那些记忆片段,那些黑衣人背后的势力,就是要阻止你成为反抗军头目。

    在未来,你还会反复回到这个世界,来做一些改变,确保你自己出生并且最终成长为这个世界反抗军的头目。

    这是你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让确保自己能够顺利出生。也就是让任昭免于车祸的灾难,在一年后,顺利和小晴结婚生女。

    这个机会,就需要由你从其他的穿越任务中获得奖励和积分,才能换取的。

    现在明白了吗?”

    “嗯。”任苒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也就是说,我接下来还要努力做任务换积分,然后争取再次触发来到我第一世,也就是这个叫龙云联邦的星球的机会,继续对我自己的命运施以正面影响,最终让我能成为反抗军头目这件事成为现实?”

    “bingo.”

    “那我留在这里不就行了?反正后面的事情我都知道。”任苒兴奋地问。

    “不行,一次穿越只能影响一起事件,你这次穿越,只是来确保你自己的正常出生。”29k5不紧不慢地回答,“你想啊,你如果留在这里,那将来真正的任苒出生,那她要去干嘛?如果你留在这里,会加速这个世界的不稳定,到时候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那我……”任苒突然有了一个不祥的想法。

    “正是。六天之后,也就是预计任昭车祸那天,当他开车经过那个地段,也就是你灰飞烟灭之时。”

    任苒:……

    “哈哈,灰飞烟灭说得有点吓人了,我的意思是,在他平安无事的那一瞬间,你我,就会被传送到虫洞里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