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44 见习死神(二十)

    急匆匆赶到校长家,已经过了夜里一点。

    任苒所在的学校是一所私立高中,中产阶级家庭的小孩居多,学校的教职人员家境大多也富裕,校长宅邸是一座很气派的独栋别墅,看上去价值不菲。

    任苒和妈妈见到校长的时候,任苒差点没认出来校长:这个平时保养得当、气质儒雅的中年男性,此刻看上去就像一下子老了十几岁。

    “任苒,你身体没有不舒服吧?”校长盯着任苒的眼睛。

    “校长,我没事……但是同学们……”任苒到现在仍然不敢相信妈妈告诉她的话。

    “她们跟你分开,各自回家之后,都在一个小时之内……”校长说不下去了。

    “什么……怎么会……”任苒觉得眼冒金星,身子不受控制似的往后跌了一步,妈妈扶住了她。

    校长接着说:“这件事,现在只有学生家长,还有在这间屋子里的我们几个人知道,官方已经介入了,这件事非同小可,谁都不能保证,这件事跟最近的世界上发生的异常现象没有关系。”

    任苒脑袋嗡嗡作响,只是看着校长的嘴巴在自己面前一张一合,他具体说了什么完全听不进去。

    一小时后,失魂落魄的任苒跟妈妈返回家中。

    走到家附近,任苒发现家门口停着几辆神秘的商务车。车窗和车体一盘漆黑,只有挡风玻璃似乎还透着点光,就连号牌也是黑底。

    任苒没见过这种牌照,只是偶尔听同学说过,似乎是什么使领馆专用车牌。

    任苒没有多想,跟着妈妈快速进入屋内。

    一进屋,任苒再一次受到惊吓:

    有几个彪悍魁梧的黑衣人,赫然站在客厅中央,而任苒的父亲任昭,五花大绑地被束缚在一张小小的餐椅上。看上去好像此前遭到了殴打,脸上到处都是淤青。

    任苒尖叫一声,还没来得及做任何动作,自己也被黑衣人之一紧紧抓住。

    很快,黑衣人把任苒一家三口都控制了起来。

    十几岁的任苒根本无力承受这种激烈的时态,坐在椅子上,准确地说,是被绑在椅子上,只知道默默流泪……

    一个看上去像头目的黑衣人,掏出一柄匕首,刀尖对着任苒,语调空洞地问道:

    “你认识卜宿?”

    “我不认识。我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任苒流着眼泪回答。

    “说谎。”黑衣人的语调依然空洞。“看来你家教不怎么样,小小年纪就开始说谎,让我来教你怎么做一个诚实的女孩。”

    另一个黑衣人起身,也掏出同样的匕首,走到任昭面前,一刀刺入任昭的大腿,一瞬间匕首只剩下柄部还留在外面,任昭甚至连叫都未叫一声,便昏死过去。

    任苒和妈妈同时哭叫起来,任苒大声哭喊:“你说的那个人我真的不认识!我不认识你叫我说什么!”

    为首的黑衣人慢慢转过身,似笑非笑地看着任苒:“好,好,就当你不认识。那,我换个问法。十年前,你是否遇到过一个身上衣服带有斑斑血渍的人?”

    “有,有。我还因为他进了医院。”任苒呜咽着说。

    黑衣人看上去来了兴致,把匕首交给身旁的副手,凑近任苒,继续问道:“进了医院?医生说什么?”

    “医生没说什么,他说我们苒苒就是受了点惊吓,没有别的,回家休息几天就好了。”小晴在一旁颤抖着声音接过了话。

    “原来是这样。”黑衣人又从副手手里接过了匕首,随意把玩着,好像在思索着什么。

    “昨天,你又看到他了,是不是?”黑衣人把玩够了匕首,突然向任苒发问。

    几个回合之后,任苒已经平静下来了。

    虽然还是恐惧,但她也知道,现在的状况下,每一个问题都不能答错。

    虽然不知道对方这帮人到底是谁,是什么势力,但明显,现在是他们完全碾压任苒一家三口。

    每一个问题的答案,都有可能关系到任苒一家的性命。

    任苒在考虑着这些问题的同时,表面上还没有忘记装出害怕和哭哭啼啼的表情。

    在别人看来,任苒只是一个吓得丢了魂儿的小女孩。

    几秒钟之后,任苒哭着回答:“我没见过,我只在十年前见过那个人一次,真的,我几乎都不记得那件事了,是你刚刚提出来,我才想起来的。”

    黑衣人哈哈大笑:“说谎!说谎!如果你昨天没有见过他,和你在一起的女孩子为什么都神秘暴毙,而你却安然无恙?”

    “我的同学死了,跟我也没关系呀!不是我杀了她们!”任苒大声辩解。

    “区区凡人,自然是看不破自己的命运和死因。但是我们可以。”黑衣人意味深长地看了任苒一眼,淡淡地说道。

    任苒低下头,开始后悔自己的选择。

    要说实话吗?

    她抬起头,张了张嘴,刚想说点什么,突然意识到,父亲任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了。

    她心中浮起一阵巨大的恐惧,嘶声叫道:“爸爸!”

    其中一个黑衣人走到任昭面前,掀开他的眼皮,又试了试他的脉搏,对着为首的黑衣人摇了摇头。

    “凡人!蝼蚁!真是没用!”为首的黑衣人怪笑了几声,也走到任昭跟前,像摆弄什么货物一样来回摆弄着任昭那垂着的、毫无生气的头颅。

    “也好,脆弱的凡人自己先撑不住了,却是帮我们省了一桩屠戮。”为首的黑衣人轻松地说着,旁边的黑衣人小弟,两人架起任昭的身体,将他拖入卫生间。

    “任苒,你可知道,你的真实身份是谁?”为首的黑衣人再次发问,这次带着一种莫名认真的语气。

    真实身份?

    直到此时此刻,任苒一直都没有怀疑或者考虑过这个问题。

    打出生起就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任昭和小晴夫妇的女儿,一个普通的女高中生,除了六岁那年发生过一场意外,这十几年的人生都顺风顺水,过得跟常人一般无二。

    难道事实不是如此吗?

    “任苒,现在你最好的选择,就是忘掉你此前十六年的人生回忆,去你真正该去的地方,成为你原本应该成为的那个角色,偿还你本应偿还的那些……债。若非如此,你在这个世界的出生,便毫无意义。”

    黑衣人的声音在耳旁嗡嗡作响。

    让我忘掉过去?

    让我承担角色?

    让我还债?

    任苒无法消耗这巨大的信息量,还没回过神,便听见身旁的妈妈一声痛呼,没了声息。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