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42 见习死神(十八)

    小任苒和怪异的男子,两人都在以差不多的速度,朝同一个路口走去。

    玻璃幕布外,正聚精会神看着这一幕的任苒,突然感到一阵头痛,这头痛来的突如其来,像好几根钢针同时刺入后脑一样,任苒痛得蹲下身去。

    卜宿侧过头看了她一眼说:“看来这个场景片段刺激到了你某一段真实的回忆,一下子头脑不适应了,别担心,放轻松,我会暂停一下,你休息休息。”

    “不,我不要休息,我要继续看。”任苒不想浪费时间,好不容易有了得知自己身世的机会,她想尽快掌握情况。

    幕布内,小荏苒已经走到路口,而那个身上带有干涸血迹的男子,也马上就要走到路口。

    一个红绿灯,小任苒看了看信号灯,乖巧地在路口停下,专心地盯着信号灯颜色的变化,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跟着信号灯的数字倒数:“18,17,16……”

    怪异的男子,拖着沙沙作响的鞋子,静静地站在小荏苒背后。

    玻璃幕布外的任苒感觉呼吸困难,她预感到这个男子一定会做出什么恐怖的事情来。

    “10,9,8,7,……”

    小荏苒不知道,此时站在她身后的男子,那垂在身体两侧的手,缓缓流淌出新鲜的血液。

    “6,5,4……”

    男子慢慢抬起胳膊,用滴着血的指尖,刺向小任苒露在校服外面的后颈。那指尖不知为何,磨得像匕首的尖端一样锋利,尖尖的,还闪烁着不似人类的金属光芒。

    “3,2,1,好啦,可以走……”

    小任苒高兴地倒数到最后一个数字,刚想迈步向前,突然僵在原地。

    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危险,缓缓地回头,看见一个没有表情的男性的脸,还有直直插在自己皮肤里的尖锐指尖。

    小任苒一声不吭,倒在地上,紧紧闭着双眼,胸膛没有任何起伏。

    玻璃幕布外的任苒用力拍打着玻璃,试图引起对面世界中,那些在小任苒旁边经过,也目睹这一事件发生的路人们。

    但是走过的路人,只是纷纷露出害怕的神情,没有任何人为这件事驻足,很多人远远看到这个路口好像有什么事情,在老远的地方就开始绕道,当做没看见。

    小任苒就那样躺在地上,无人问津。

    雪白的校服上衣和裙子沾上了尘土,变得污浊且皱巴巴,那个用指甲刺她的男子,一开始站在小任苒身后,等她倒下不再动弹后几分钟,男子像是为了确认什么似的,蹲下身,仔细地盯着小任苒的脸,盯了足足七八分钟,露出心满意足的神情,最后拖着脚步慢慢离去。

    玻璃幕布外的任苒,此时反而却冷静下来了,因为她想到:

    首先,后来肯定是有人救了自己,自己活了下来,否则也不会出现在倩倩的世界里;

    其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而且都不知道那个怪异的男子到底有什么问题——自己还能活下来,还能承担这个世界很重要的角色,想必自己肯定发生过重大的变化,或许这个变化,就跟这一次跟这个怪异男子的接触有关。

    其实这些问题,如果问卜宿,他一定会告诉自己全部的真相。

    但任苒想通过自己的眼睛亲自看到自己的过去,这对她很重要。

    玻璃幕布那一头的世界,又像关掉了灯一样黑了下来。

    任苒不再询问,只是耐心等待。

    幕布内的世界再一次亮起。

    新的场景,似乎是在一家医院的一间病房。

    小任苒躺在病床上,还是像刚刚遭遇袭击时那样紧紧闭着双眼,但不同的是,她在呼吸。

    虽然微弱,但还是能看出胸膛的起伏,医生和护士在小任苒身边来来去去。任苒的父母,任昭和小晴,都陪坐在小任苒的病床边,两人眼睛都红红的。

    不知过了多久,小任苒突然动了一下。

    任昭赶紧拉了一下床头的呼唤铃,过了几分钟,医生和护士呼啦啦地跑来好几个人,有人在给任苒测血压,有人在给任苒听心音,有人在给任苒抽血化验……

    但是小任苒从外表看上去似乎没有任何异常,只是有点神情萎靡,就像偶尔睡眠不足时的样子。

    医生把任昭夫妇叫到办公室,交代了目前查出的任苒的病情:

    “现在我们给孩子抽了血,有些化验结果需要过几天才能出来。看目前出来的这些结果呢,你们家小孩暂时没有任何问题,受了点惊吓,可能需要休息几天,让她放松放松就好了。”

    “送我女儿来医院的那个好心人说,我女儿在路口被一个人扎了脖子,那是怎么回事啊?”任昭声音颤抖着问。

    “有这种事?”医生表情讶异,“我们检查并没有看到任何外伤的伤口啊。如果真的是扎了脖子,那肯定会大出血的,脖子上可是有动脉的,你们女儿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完好无损。”

    小晴哭着说:“大夫,求您再给我女儿做一次检查,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们真的接受不了……”

    大夫安慰道:“我们一定对孩子负责,既然有目击者说孩子有被人触碰的经历,那我们肯定会好好检查,或许那个人用了什么尖细的针状物来袭击孩子,也说不定,那样的话就不会留下太大的伤口,我们一定再好好检查。”

    小晴听了这话之后哭得更厉害了,任昭抱着她的肩膀,轻轻地安慰着她,脸上也是一片凝重。

    几天之后,所有的血检报告都出来了,显示,小任苒的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异常。

    小任苒自己的状态也在逐渐好转,除了入院当天滴水未进之外,住院的后面几天,渐渐也开始说话,正常吃饭了。

    任昭夫妇悬着的心慢慢也放了下来,看着女儿重新变得活泼可爱,也就渐渐地忘了那件事。

    但从那之后,两夫妻商量:现在孩子还太小,不能放她一个人去上学,还是需要有人护送和陪伴。

    但任昭夫妇工作都很忙,遂在家政公司雇了一位保姆,来接送小任苒的上学和放学。

    这件小插曲,在任家的生活中激起了一朵不大的水花之后,渐渐被所有人遗忘。

    直到十年后,这件往事,又被翻了出来。

    时年十六岁的少女任苒,这次,站在了全世界目光的中心。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