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39 见习死神(十五)

    “这是我前段时间去沙漠徒步的时候,跟当地土著一起采的茶。那个地方交通不方便,地里也种不出什么像样的蔬菜和茶叶,他们就采这个泡水喝,有时候还拿来跟豆子同煮,说是对身体好。”

    男孩引导任苒坐到一个古色古香的小桌子跟前,让任苒在客位坐下,自己则坐在任苒的对面。

    任苒注意到,男孩左边手腕上带着一串半透明黑色的珠串。珠串暗暗地反射着光芒,跟男孩苍白的皮肤形成对比。

    凝神细看,这个珠串里每一颗珠子里,都有一缕像墨汁一样的东西悬浮着,好像有生命一样在轻轻摇动,还变换着形状。

    灵魂。

    任苒的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两个字。

    这些黑色珠子里,囚禁着的似乎是灵魂。

    “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男孩对任苒笑笑,不知是不是多心,任苒觉得男孩此时的笑有些邪气。

    “你想怎么算?用塔罗牌,还是看手相,还是摸骨,还是咖啡渣?”

    “这个还能自选?是不是……有点随便啊。”任苒讶异道。

    “当然可以自选,每个来占卜的客人,都有自己比较偏好的占卜方式;我呢,我是做生意的,自然是要多学几门技术,拓宽市场啦。”男孩很轻松地回答。

    “那就,看手相吧。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请讲。”

    “我不想知道我的未来,我想知道我的过去。如果你把我的过去说得准,我就在你这预订一个五斗柜。”

    任苒心想,这人搞不好是个江湖骗子,想必没什么真本事,反正来都来了,就当好玩儿吧。

    “当真?”听任苒说完条件,男孩的表情认真起来。

    “那还有假。呐,先把订金放这。”任苒掏出几张票票,拍在茶杯旁边。

    “好嘞。”男孩很财迷地把票票麻利地收到收银台的抽屉中,又快速地坐回占卜桌前,好像怕任苒反悔似的。

    “好啦,把你的手给我吧。”男孩朝任苒伸出手。

    任苒也自然地伸出左手,伸到一半,猛地缩了回来:

    “喂,我说。其实是这样的吧?算命也好塔罗牌也好,道具只是道具,掩人耳目的手段,没错吧?”

    男孩的笑意猛然僵在脸上。他直直地盯着任苒。

    “什么牌面,什么掌纹,什么茶水,什么咖啡渣,都是噱头而已,其实算命只需要你的手碰上我的手——然后你就能看到一切了,我说的对吗?”

    此时男孩却恢复了神色:“没想到今天遇到专业人士了。幸会幸会。”

    任苒对自己的话其实只有一半的把握。

    她的确可以通过皮肤的触碰看到别人的命运(主要是临死的场景),但她产生这种能力是有原因的,她是穿越者,不是普通人,而且这次是带着任务而来——作为见习死神,要阻止一场意外,拯救一个炮灰,确保一个英雄人物顺利出生。

    如果不是这个身份,她并没有预知别人命运的能力;

    而在这一世,她窥探别人命运的方式就是通过皮肤的接触,这是她知道的唯一有效的手法。

    每一次的穿越,说是为委托者做任务,其实都是为自己而活。

    根据这几世的生存经验,她认为命运有其特定的运作方式,有特别的规矩,不然为何会有那么多即使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却仍然没有收获好结果的悲催人生呢?

    她也只是抱着试探的想法,说出了自己对于窥探命运方法的猜测。

    但现在根据男孩的反应,自己似乎说到了重点。

    男孩勉强笑笑:“既然是专业人士,我就不跟绕圈子了。把手伸过来。”

    “我希望你能跟我说实话——关于我的过去。不管多难说也要说。”任苒强调,“否则我不买你这里任何东西。”

    “你只管把手给我。”

    男孩的手很温暖。

    但甫一接触,任苒却觉得周身如坠冰窖。

    她从来没有觉得这么冷过。

    任苒本能地想抽出手,但是,另一个更加恐怖的念头攥紧了她的神经:

    她看不到这个男孩的未来。

    不,确切地说,不是看不到。

    而是,她看到的是一片灰蒙蒙类似雾霾一样的场景。

    但也只有这些。

    而且,与其说这是“场景”,不如说是一个不存在之处。

    在这片寂静的雾霾之中,她的预知能力没有起任何作用。她没有看到任何人,任何事件的发生,她看不到未来,也看不到过去。看不到生命的开始,也看不到生命的终结。

    就好像,这个男孩不属于人类,而是游离于命运束缚的特殊存在。

    任苒感觉极为不舒服,男孩明明握住的是她的手,她却感觉自己的喉咙被攥住了。

    而且,那种被攥住的感觉在收紧。

    任苒感觉窒息。

    她本能地想抽出自己的手,刚刚一动——

    猛然间,男孩突然更大力地握住她的手!

    任苒一下慌了,拼命摇晃着手想跟男孩分开,无奈男孩的手也在抓紧,任苒的力气完全不能与之抗衡,任苒痛得眼角堆满泪花,被抓住的那只手因为失血而变得煞白!

    如一个世纪般漫长的几秒钟过去,任苒感觉男孩似乎松开了一点手劲,她试着抽出自己的手掌,男孩的鼻子突然又开始流血!

    鲜血滴滴答答落在横亘在两人之间的桌子上,有几滴还落进了盛有茶水的玻璃杯里,慢慢地晕染开来,水杯中的茶叶感应到血液的进入,原本碧绿的叶子一瞬间变成黑色,不祥地在淡粉色的水中翻滚着……

    任苒猛一用力,抽出手,男孩因为惯性,重重地扑倒在桌面,脸朝下。

    任苒注意到,男孩手腕上的珠串全部都碎裂了。

    原本在里面漂浮着的黑色墨汁一样的东西,争先恐后地离开珠串表壳的封印,飘散到空中,不知所往。

    任苒揉了揉被攥得死痛的手,看着手掌恢复了血色,又看看面前扑倒在桌子上的男孩,他一动不动。

    他是被自己搞成这样的吗?还是说,他碰巧有什么慢性疾病之类的,被自己给激发了?

    任苒不由得担心地推了推他:“老板,你还好吗?”

    男孩慢慢抬起头,鼻子还在兀自流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