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37 见习死神(十三)

    “咻咻咻——!”

    飞行器在空中静止了几秒,不分方向地转了几圈,随后应声落地,在远处的空地上砸出一个大坑,砸起腾腾灰尘和黑雾。

    倩倩满足地笑了,身子一歪,倒在了自己的血泊中。

    不知过了多久,倩倩的鼓膜接收到一阵阵的悲鸣。

    似乎是一个女性的哭喊。

    “倩倩!倩倩!你快醒醒!求你了!倩倩……”

    女性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倩倩努力睁开那只视力尚存的右眼,好看清是谁在自己身边大声哭喊。

    “队长。”倩倩的嘴角轻轻勾了一下,她想给这个哭喊的女人一个鼓励的微笑。

    但是,随着意识的恢复,全身的痛觉也跟着恢复过来,倩倩觉得自己如坠地狱,浑身没有一处不在嘶叫着表达痛苦。

    “倩倩!你坚持住,医疗兵马上过来,他们被敌人的埋伏冲散了,但……但他们很快会到的,你坚持住!!”

    在倩倩的记忆中,她从来没有见过队长如此失态,如此焦急,如此慌张的样子。

    被人紧张,被人珍惜的感觉,真好呢。

    “队长,保重。”倩倩努力说完这四个字,静静地停止了呼吸。

    怀抱着死去的队友,那个被叫做队长的女子,怔了好一会儿,突然间,她涕泪横流,脸庞皱起,仰天发出一阵不似人类的长长悲鸣。

    远处的炮火,清晰地映亮了队长的脸庞。】

    任苒不敢相信她看到的那张面孔。

    任苒看到了自己。

    ————

    病房走廊。

    陈曦看任苒很喜欢孩子,就把倩倩拜托给任苒照顾,引着苏星星走到门外。

    肿瘤科的病房似乎比别的科室病房相对安静一些,陈曦和苏星星相对默默站立了一会儿,还是陈曦率先打破了沉默:

    “去走廊尽头那边吧,那边有一排椅子。我们坐着说话。”

    两人一前一后向走廊尽头走去。

    苏星星从裤袋里摸索半天,终于掏出一样东西递给陈曦:

    “这个卡,给你。这是我答应给你的,没有要回来的道理。孩子治病需要钱,你就别再给我送回来了。”

    陈曦拿着卡,沉默了许久,开口道:

    “医生说倩倩第一疗程的治疗,效果很好。本来像她这样的小孩子,一疗程后的存活率很低,但是她很坚强,再苦再疼都不吭声。医生昨天还说,准备给她上第二疗程了,是一种新型的治疗技术,专门针对这个病的小儿患者开发的。”

    陈曦垂下头,顿了一会儿,接着说道:

    “多亏了你之前在倩倩的医疗卡里存的钱,足够支付新型的治疗技术费用,要不我们也用不起。医生说,因为是新技术所以比较贵,一般的家庭都支付不起,倩倩能用上真是太好了。”

    苏星星不知道该说什么,低着头默不作声。

    “苏星星,对不起。倩倩治病的钱,我以后一定会一点点还给你的。说到底你没有义务给我钱,所以,这钱要算你借我的,我必须还你。

    你的恩情,我和倩倩都不会忘记。倩倩也知道是你借给我们的钱,才能让她享受这么好的医疗手段,恢复得这么快。”

    “别说了。”苏星星打断了陈曦,“你若是还我钱,就还把钱存到这个卡里吧。倩倩还小,治好了病,以后还要上学,工作,结婚,都需要钱,你就当是我这个关系好的叔叔给孩子的礼物,一次性给了,到时候还省得麻烦呢。”

    苏星星挤出一个笑容,陈曦看着苏星星的表情,却越发心酸起来。她知道自己真的负了他。

    “不过,你可别跟孩子她爸说是我给的啊,钱虽然不多,但叫他知道了也不好。”苏星星迟疑了一下,接着说道,“我怕他知道了,欺负你。”

    陈曦痛哭起来。为苏星星,也为自己。

    在医院,从来都不缺少当众痛哭的人。每个来到医院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段说出来值得痛哭一场的事。

    苏星星轻轻拍着陈曦的肩膀,看着她因为哭泣而抖动的双肩,做了一个口型:对不起。

    他还是没有把这三个字对她当面说出口,他还是没有为自己在民政局门口口出恶言而道歉。

    但是苏星星和陈曦,两个人都知道,无论在何种意义上,他们都原谅了彼此。

    ————

    安静的病房内,任苒呆呆地望着倩倩的脸,手指僵在倩倩玉雪可爱的脸蛋上。

    对于任苒来说,倩倩临死的场景,像是一部长达二十分钟的电影;

    而对于倩倩来说,这个亲切的姐姐摸了一下自己的脸,就忽然变得有些奇怪,似乎要哭了。

    倩倩用自己胖胖的小手握住了任苒的手指,咧开嘴,给任苒展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任苒十分确定,在倩倩的死亡场景中,她看到的正是自己现在的面容。

    也就是说,倩倩和任苒现在寄居的原主,二人在几十年后会有深刻的交集。

    按照原定计划,原主将于一年后,在这个世界降生。

    倩倩现在五岁,明年倩倩六岁。

    两个相差六岁的女孩,原本一点关系都没有,会因为什么原因产生如此深刻的羁绊?

    在倩倩的死亡场景中,原主对失去倩倩这件事显得痛彻心扉。

    而且,那个场景,似乎是一个跟现在这个岁月静好的和平年代完全不相符的画面——战火纷飞,尸横遍野,各种未来科技的新型武器……

    这几十年究竟会发生什么事啊?

    任苒头痛起来。

    这时,陈曦和苏星星走进病房。

    倩倩欢快叫道:“妈妈,妈妈!”

    任苒暂时放下了那个探究未来的念头,回头看了一眼苏星星,他看上去一脸释然的样子。

    陈曦笑着对任苒说:“不好意思啊,孩子没闹吧,谢谢你帮我照顾。”

    “没有没有,倩倩可乖了,特别可爱。”任苒忙道。

    “那就好。”陈曦伸手掖了一下被倩倩蹬开的被角,“晚上我请你们吃饭吧,这医院附近有个不错的饭馆,小了点,但是饭菜的味道不错。”

    “不用了,你别麻烦,我晚上还得回去值班。”苏星星连忙说道,一边给任苒使着眼色,“你照顾孩子也挺累的,我们就不打扰你了,任苒,我们走吧。”说着连拉带拽地将任苒拖出了病房。

    出了电梯,任苒拉着衣服埋怨:

    “你慌什么?逃难啊?”

    “我要是不早点离开那里,我都怕我再次喜欢上她。”

    苏星星叹了一口气,“任苒,你知道吗,这世界上有些事情,真的是命中注定,你躲都躲不开。”

    听到“命中注定”这四个字,任苒脑海中突然一片澄明。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