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25 见习死神(一)

    “其实我对这份工作一点兴趣都没有。”

    “啊?什么?”

    “就是这份工作啊。”坐在任苒对面,正在仔细地给她的指甲做护理的美甲店店员,对着任苒的指头轻轻吹了一口气,虽然隔着口罩,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

    “我是说,我对美甲这份工作,一点兴趣都没有。”

    店员笑着对任苒说,“好啦,做完啦。顺带一提,你的手保养得很好哦。”

    “那你对什么工作感兴趣?”在结账台,任苒向这个店员女孩问道。

    “我呀,以前上中学的时候,看过一个电视节目,大概就是去国外各种地方秘境探险、发现美食什么的,那时候觉得好羡慕那个主持人,可以免费去那么多地方,见识也多,那时候就想,将来也做那样的人该多好。”

    “哦……”任苒不知该说什么好。

    “可是现在,你看我,不就是窝在一个小美甲店里给人打工么,呵呵,理想什么的,早就不惦记啦。”店员女孩自嘲地笑笑,熟练地给任苒找零。

    “感谢光临!欢迎下次再来!”店员女孩礼貌地跟任苒告别。

    任苒走出店门,回头看了店员女孩一眼,动了动嘴巴,最终还是礼貌地笑了一下,走远。

    她想说:“一年之后你就会死去。所以,如果这工作你那么不喜欢,就不要做了,找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旅行,去结婚,随便什么,总之尽量开心地度过生命最后一段时光。”

    但是无缘无故对别人说这种话,会被打吧……

    如果29k5在的话,他一定会这样吐槽的。

    ————

    一个月前,任苒穿越到这个世界。过了几个小时,任苒就意识到:她获得了预知别人命运的能力。

    今天风很大,太阳晃眼,任苒用手搭了个凉棚,望向这一片云彩都没有的无垠天空。

    拜托请给我一点提示吧。任苒默默念道。

    上一世的生命结束后,不知何种原因,任苒没能自动进入虫洞。

    没有进入虫洞,就意味着无法回到位面管理局去述职。

    而不能述职,自然也就无从得知自己这一世的任务完成得怎么样,积分和奖励更是无从提起。

    最最重要的是,系统29k5联系不上了。

    其实从上一世就有点奇怪,任苒跟系统的联系时断时续,变得非常不稳定。

    任苒在这一世醒来的时候,脑海中没有任何记忆。

    这跟她一直以来做任务的经历不同。

    恢复意识的时候,她正身处一个普通的小区公寓房间里。

    这个房间是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结构,简约北欧风格的装修,和这个城市大部分普通人住的房间一样。

    任苒还是老样子,苏醒后第一件事就是确认,这个世界有没有抽水马桶……

    鉴于自己在现代小区中醒来,自己又没有穿着造型夸张的古代服装,任苒基本可以确定自己重生在现代社会。

    她走到阳台上向外张望,看见半空中悬浮着类似轨道交通那样的设施。

    根据以往的穿越经验,任苒判断,这个世界似乎是个高度发达的文明社会。

    而自己身处的这个小区,高达四五百层,这还不是附近小区里最高的建筑,只能算中等。

    任苒组合了一下目前看到的这些情况,给了自己一个大致的结论,她还想找29k5商量一下后面的事情。

    但是无论如何尝试,29k5始终没能回应自己的呼唤。

    尝试了大半天的任苒感觉饥肠辘辘,决定先下楼找点东西吃。

    好在她这次穿越的这个原主貌似很有钱,手机支付里有六位数的余额。

    任苒心想:没有任务,也没有大仇等着报,手里还有六位数的存款,这次穿越,莫不是给我的奖励?休假?难不成,上一世的继承者任务没做好,管理局把我开除了?

    不太可能是开除,开除总得给人家一个说法吧,不能一声不吭就把我解雇了吧。辛苦这么几辈子,总得有点失业金什么的……

    任苒一边思索着,没有注意看路,出电梯的时候,穿着短袖衫的手臂跟一个路人不小心触碰上了。突然,一段画面,电光火石般不由分说地闯入任苒的脑海——

    【五十二年后,他垂垂老矣,坐在养老院的老年活动中心。老人鼻子上插着氧气管,身后有一个护工在玩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看他一眼。

    老人的目光没有聚焦地忘着窗外那几颗叶子已经掉光的梧桐树,静默片刻,他站起身,朝门外走去,护工听到了动静,暂时把注意力从手机屏幕抽离,看了看颤巍巍的他,没有管,反正手里拄着拐杖呢,护工这样想着,又沉浸在自己的手机里。

    老人走到门口,自动门顺滑而无声地打开,老人把拐杖探到台阶上。台阶一共有三层。一层,两层,老人白内障的眼睛,最终还是没有估算好第三层台阶和自己腿脚的距离,身子一歪,失去平衡,倒在台阶上,头部重重地磕在水泥台阶上,但没有发出太大的声响,几秒钟之内,脑内的血管大面积破裂,老人静静停止了呼吸。

    死亡比他预想得来得要快得多,那几颗没有叶子的梧桐树,见证了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束浑浊的目光,老人的眼皮,悄然闭上。】

    任苒呆呆立在原地,努力思索着这段汹涌而来的画面背后的意义。

    对了,那个老人,不就是刚刚碰到自己皮肤的那个路人几十年后的样子吗?

    应该不会有错,因为那个路人和自己脑海中的画面里的那个老人一样,左边的眉毛处有一个圆形的暗紫色胎记,直径大约一厘米。

    那是任苒第一次理解了自己穿越到这个世界的意义。

    她可以预见别人的死亡。

    只要通过一瞬间的皮肤接触,她就可以看到这个人临死时的场景。

    可是,即使知道了别人的死亡又怎样呢?知道别人几时死去,如何死去,又怎样呢?

    就像在美甲店遇到的那个店员女孩,任苒明明知道她会在一年后死去,但就算告诉了她,她也未必当回事。

    而且,这世界上有些东西,是凌驾于渺小的人类意志之上的。

    如果一年后失去生命,是这个女孩既定的命运,那么无论如何干预,恐怕都扭转不了这一事实的到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