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23 继承者俱乐部(十二)

    邓念慈沉浸在回忆里,说出了“老三”这样小时候她们姐妹三个互相叫对方时使用的称呼:大姐,老二,老三。

    “当时我的心一下子跳的好快,不,不是好快,是一会儿快一会儿慢,我觉得我都要晕倒了。”可能是回忆起当时的感觉,邓念慈用手捂了捂胸口。

    她接着说:“我连忙把你紧紧搂在怀里,我往下一看,六楼,我的天,六楼啊,我如果真的松手,你个三岁小娃娃掉到六层楼高的水泥地面上,会是什么样子?那时候我被自己吓到了,我一下子哇哇大哭。老三,那时候,我也只是个小女孩。”

    邓念慈伸手抹了一下眼角的眼泪。她的动作迅速而不经意。不仔细看,还以为他只是撩了一下垂到眼角的头发。

    任苒默默地盯着咖啡,咖啡早已冷掉,看不见袅袅的蒸汽。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到你三岁的时候,我可能依然不会那么做,但我认为,既然邓家子女在你和我之间只能留下一个,我就应该利用当时的所有优势,先下手为强。

    如果换了是你,你也会那么做,对不对?

    是了,你肯定会那么做。因为你现在不就是在把我赶尽杀绝吗?”

    “大姐,你不要把我想的那么卑鄙。”任苒把手中的咖啡放到桌子上,淡淡道:“我今天约你出来,就是想告诉你我接下来要做什么,我现在掌握着什么。如果我要把你赶尽杀绝,何必多此一举?”

    “哼。”邓念慈摇摇头,扭过头看向窗外。夜色沉沉,路上已经没有多少行人,只有路灯的光芒静静铺开,店铺招牌的霓虹灯缺少几个笔画,冬日深夜的街道,看上去总是分外萧索。

    沉默了一会儿,邓念慈慢慢说道:

    “用现在的眼光,去评论以前的事情,是不公平的。我倒是希望我那时候有现在这样的铁石心肠,但时间毕竟回不去了。念霜,你记住了,这就是我,我一开始就对你没打什么好主意,你大可以恨我,毕竟,我可是从你还小的时候就掂量着要你的命呢!哈哈哈!”

    说罢,邓念慈惨然一笑,深深地看了任苒一眼,起身离开了座位。

    任苒呆呆地望着邓念慈坐过的位置,那个小小的凹陷,陷入思考。

    ————

    “你好,是邓念慈的家属吗?我这边派出所,有个交通事故,家属过来处理一下吧……”

    原来,那日跟任苒分开后,邓念慈将车开上一条以危险著称的山路——当地人都说那条路是“死亡盘山公路”,地势极为陡峭,尤其是在拐弯路段,如果有两辆车交汇,其中一辆必须停下来,先让另一辆车通行,才能保证两辆车子不会掉下悬崖。

    而邓念慈的车,就是在一个拐弯处的正下方的山谷里找到的。

    车子已经烧的只剩下框架,看样子像是坠落后发生了爆炸,邓念慈本人可能在坠落中因为惯性,被甩到附近的草丛,后脑磕在一块岩石上,死因是失血过多、全身多发性骨折。

    参与现场勘查的工作人员告诉任苒,邓念慈被发现的时候,身上散发着浓重的酒气。

    在事故现场周围,也看到了疑似威士忌的酒瓶。

    任苒可以确定的是,在酒店大厅二人谈话时,邓念慈并没有喝酒。

    酒是放在车上的,或者邓念慈离开酒店后另买的。

    总之,邓念慈是铁了心要寻死。

    法医从她的贴身口袋处发现了遗书,于是,这次事故最终被判定为自杀。

    因为邓家在当地还算是小有名望的一个商业家族,所以邓念慈的死,很是掀起了一阵波澜,一时间,各种阴谋论甚嚣尘上,甚至就连以前被隐瞒的很好的邓念慈的真实身世也被挖了出来。

    任苒担心再这样热闹下去,会影响邓家企业的公司形象,请了公关公司来处理此事,舆论才渐渐平息,死者得以安宁。

    任苒不是普通人,所以,较之其他人,她更明白身后的平静对于一个人的意义。

    斯人已逝,她能为这个姐姐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

    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午后,任苒忙完了当日的工作,把自己的办公室门锁好,默默地检视着这十几年来为了压制邓念慈、邓念岑两个姐姐,以及其他觊觎邓氏家族企业掌控权的高管的把柄。

    这些文件,有文字形式的,也有视频和音频形式的。

    任苒拿起一个黑色的优盘,插到电脑上,屏幕上显示着一段录像:

    画面有些起伏,似乎是随着人的呼吸一上一下微微浮动着。

    镜头正对着的,是邓念慈。

    十年前的邓念慈。

    画面中的她,正迅速地将手中的小纸包打开,将某种粉末撒入别人的酒杯——从角度推测,她撒入粉末的,是这段视频拍摄者的酒杯。

    思绪回到十年前,任苒在邓念霜的卧室苏醒过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购物——除了自己在升学庆功派对上要穿的衣服之外,她还顺便买了一个胸针样式的微型摄像机。

    进入派对之前,任苒把那枚“胸针”完美地别在胸口,水蓝色胸针和白色长裙,形成绝妙的搭配。

    旁人根本看不出,这颗精美的胸针,竟然是一颗不说话的眼睛,一场阴谋的忠实记录者。

    十年前那场“升学庆功派对”,是原主邓念霜的命运转折点,影像中的几个人,还都是花一样的年纪,却各怀心思。

    任苒默默看完这段录像,右键,选择删除。

    电脑画面弹出提示:【是否删除?点击删除后不可恢复。】

    任苒静止了几秒钟,选择“是”。

    任苒回想起刚刚在这个世界苏醒的那一刻,她确认了体内的治愈念珠可以生效,便毫无顾忌地喝下了那杯掺了药的酒,安然无事;

    可当时的邓念岑哪里有这个能力,被邓念慈哄骗着,用测试的名义喝下,当即不省人事。

    这些场景,被躲在暗处的任苒看得一清二楚。

    优盘里还有一些文件,都是任苒的秘书去安排人搜集的邓念慈背叛邓氏集团的证据,一些影音、图像和文字资料。

    任苒全部翻过一遍之后,也删除干净了。留着没有意义。

    做完这一切,任苒还是坐在椅子上好久都没有动。

    她第一次开始对自己的行为,包括这些莫名其妙开始的穿越任务感到怀疑:

    这样做,究竟值得吗?

    现在任苒满脑子想的,都是几个字:

    我逼死了邓念慈。

    这个沉重的念头,压得她喘不过气。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