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22 继承者俱乐部(十一)

    “大姐,我知道你恨我,但我想问你到底为什么那么恨我?我有做过对不起你的事吗?”

    “你不需要特意做对不起我的事。你的存在本身就威胁到了我的生存利益。”

    “可我并没有真正从你身上掠夺了什么啊。”

    邓念慈沉默了。

    邓家若是小家小户,多生几个孩子,争抢为数不多的生存利益和生存空间,尚还在世人理解范围;但邓家家大业大,别说供养三个女儿,哪怕再来三个,也不见得就要被子女掏空。

    其实折磨邓念慈的,无非就是害怕被逐出局的恐惧罢了。

    没有人真正对她施以伤害,而她又过度的未雨绸缪。

    不过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邓念慈已然在自己钻牛角尖的路上越跑越远,可能她自己都不知道一开始是为何如此疯狂,如此不肯放过这个妹妹。

    邓念慈默不作声盯着面前精致的咖啡杯,用手指轻轻拨弄着。

    过了一会儿,她缓缓出声道:

    “念霜,小时候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任苒当然知道原主所有的记忆,但是她不确定邓念慈说的哪件事。

    没等任苒说话,邓念慈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你三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和爸搞了个乌龙。本来说好那天妈在家照顾我们俩,结果她把日子记错了,还以为那一天是轮到爸来照顾我们。”

    “三岁的事情,太久远了,我不记得了。”

    “也是。”邓念慈小小地抿了一口咖啡,咂咂嘴,好像很珍惜地品味着味道一样。

    “那时候发生什么了?爸妈的乌龙。”

    “你很想知道吗?”

    “既然你提出来了,想必你也想让我知道吧。”

    “对,我是想让你知道。这件事,我是第一次说,也是最后一次说,所以,我希望你好好听着。”

    任苒直直地盯着邓念慈,而邓念慈也毫不回避地回视着她。

    “其实说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那天,爸妈把你和我单独留在家里。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住的房子吗?”

    “你是说城西郊区的那个老式的居民楼?”

    “对,就是那里。”可能是因为回想往事,邓念慈脸上浮起淡淡的笑意,那是人回想往事时会不由自主生成的笑意。

    “然后呢?”

    “那时候我们家房间不大,也就是五十多平方吧,不过阳台倒是很大。听说是因为老式的居民楼一般楼龄都比较久,以前的人盖房子都很会投机取巧,再加上那里是个什么工厂的家属院,工厂为了给职工更多的福利,所以极力压缩明面上的建筑面积,却在阳台啊厨房啊这些地方偷偷增加面积,而这些都不算在房屋总面积里,变相给员工省了买房钱。咳,说远了。”

    说着,邓念慈习惯性地从口袋掏烟,但是掏出来的同时似乎就意识到这里禁烟,于是又把烟盒放下,食指无意识地轻轻敲着手中的打火机。

    “我记得那个阳台,阳台很大,妈妈还放了很多衣服。那时候我们三姐妹的衣服,每个人虽然不多,但一洗就是好几口人的衣服,所以阳台总是乱糟糟的。”任苒读取着原主的记忆,很轻松地就找到了那些画面。

    任苒有些感慨:虽然那时候邓家的经济并不好,过的紧张兮兮的,但留在那个小房子里的回忆,却犹如一瓶存了很多很多年的美酒,刚刚掀开一个小缝,就闻到了扑鼻的温柔香气。

    任苒发觉,原来回忆是有味道的。

    温暖的回忆、痛苦的回忆、幸福的回忆、恐怖的回忆……都带着各自的气味,当你从记忆中调取相应的片段时,那段往事伴随着的气味会第一个蹦出来提醒你的感官。

    任苒从原主那里继承的回忆中,小时候邓家租住的房子的大阳台,就充满了洗衣粉和肥皂的在阳光下蒸发的清新香气。

    邓母勤俭持家,虽然也和丈夫一样要出去做事,但对家里三个小女儿的照顾却丝毫不会马虎。

    任苒脑海中的记忆,她和两个姐姐永远都是干干净净地生活在这个虽然很小,但是温馨整洁的家里。

    “那天爸妈都不在家,后来妈知道了,但是她在外面又脱不开身,就拜托我们邻居,张阿姨照顾我们。但是张阿姨他们家也有好几个小孩要管,有她自己的孩子,还有她兄弟家的孩子,自然是没工夫管我们,但至少,到了中午,她过来喊我们两个去她家吃了午饭。我还记得很清楚,那天我们一人吃了一个水煮蛋,张阿姨炒了一盘青菜肉丝。吃完,我就带你回家了。”

    邓念慈继续轻轻敲着打火机。这时候,酒店的大厅里已经快没人了,就连很轻的说话声都似乎带着回音。不远处,酒店前台的接待女孩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邓念慈继续说道:

    “回家后,我看着三岁的你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你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吗?我想,爸妈百密一疏,终于让我找到机会跟你单独相处了。

    “于是我看向阳台。

    说实话,从你出生第一天,当我看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讨厌你。我直觉你将来一定会成为我继承邓家家产的事情上最大的阻碍。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妈妈还让我抱你,还让我亲你,我只觉得恨你。但是我必须表现得喜欢你,心疼你。

    “那时候,没有摄像头,没有目击者,什么都没有。只有我和你。而你只有三岁。你能懂什么?你只知道满屋子乱跑,我得跟在你后面,帮你收拾玩具,我也只比你大三岁啊,我也是个小孩子啊。”

    邓念慈的眼中流出眼泪,一颗,一颗。她没有去擦,任凭眼泪流过脸颊,落在衣襟上。

    “我把你抱到阳台,把你反过来,面朝我,坐在阳台的栏杆上。只要我一松手,啪——事情就再没有转圜的余地,自然,现在也没有你这样居高临下地坐在我对面。

    “这时候,你突然冲我笑了。你冲我笑,还伸出双手,用你胖胖的小胳膊勾住我的脖子,把我的脸拉近你的脸,啪叽亲了我一口。

    “我被你弄蒙了。真的,老三,我被你那一口弄蒙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