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21 继承者俱乐部(十)

    不过,鉴于系统可以感应到穿越者的所思所想,任苒也不愿再就这个问题多想下去。

    她一度曾经很恼火这个设定:为什么系统就可以对她全知全能,而她对系统就不能?

    每次29戳破了她的小心思,她都有种隐私被人看光了的感觉。

    这样岂不是很不公平?穿越者也是有隐私的好吗?

    正嚼着香蕉胡思乱想,一个身着淡灰色休闲西装的身影在任苒的对面轻轻落座。

    任苒抬眼一看,正是沈秋树。

    那双似乎能读懂人心的琥珀色瞳孔,正柔和地望着自己。

    沈秋树看向餐桌上空了牛奶杯和一小堆鸡蛋壳:“胃口不错啊,看来是真饿了。走吧,带你出去玩,今天是你的放松日,来自医生的忠告。”

    走到门外,初秋的风吹起地上的落叶,单薄的任苒一个没防备,被风吹的趔趄了一下。

    沈秋树连忙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到任苒身上,任苒心里一热,顺从地接受了沈秋树的关心。

    每当任苒觉得心情复杂的时候,就总会想到一个问题:

    自己过往的人生——不是那穿梭的一世又一世——而是自己穿越之前的那个人生,到底是怎样的?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29曾经说过,每个穿越者曾经也都是普通人,他们因为不同的原因,各自结束了在自己所在世界的生命,被位面管理局选中,成为穿越者,进入任务委托者的世界,去替委托者——也就是各个原主——完成未竟的心愿。

    但是,穿越者是如何挑选的,委托者又是如何挑选的,这一点,连系统都无法给她一个完美的解答。

    探究这种问题,就好像研究生命起源、时间尽头一样深奥难解。

    “总之,这世界上还有你我完全不能理解的领域,有你我无法触及的世界,多想也无用,再说现在不也挺好的嘛,任务完成的好,天天赚钱,跟着你做事,我也不无聊,哈哈。”每次29k5都是用这样爽朗的笑声强行结束任苒的疑问。

    所以,穿越者到底能不能在任务过程中谈恋爱啊?

    任苒想到这一茬还没个着落,而29似乎又在跟自己赌气,不由得沮丧起来。

    沈秋树的车停在医院门口附近。任苒刚坐上副驾驶,电话就在包包里震动起来。

    “是我姐。”任苒读了短信,按灭屏幕,抱歉地看了沈秋树一眼,“我秘书说,有同事看到我姐姐跟我们公司的竞争对手在一起吃饭,看上情投意合的样子。”

    “你家这个姐姐啊,真是……”沈秋树找不到合适的词,忽然转口问道,“念岑呢?自从她出国之后,就没怎么再跟我联系了,也不知道在那边自己过得好不好。”

    “我家二姐那脾气,你还担心她在外面吃亏呀,不会的。放心吧。她也不怎么跟我联系,主要是因为时差差得太多,她醒着的时候我们这边还在睡大觉呢,不方便联系。回头我让她发信息给你。”

    沈秋树坚持送她回公司,跟他匆匆作别后,所谓的“放松日”也泡汤了。

    任苒回到办公室,听秘书跟她汇报邓念慈在外面跟竞争对手勾结的具体细节。

    “这一天天的,真是不让人省心。”每次任苒被穿越任务搞得精疲力尽的时候,不禁会猜测:别的穿越者也是如自己这般辛苦吗?

    秘书跟任苒的汇报如下:

    邓念慈因为手里还有一些在公司的行政权力,加之她是董事长的千金,公司上上下下没有人愿意真正的得罪于她,所以她还算比较轻松地拿到了很多关于公司财务方面的一手资料。

    “然后她就把资料拿出去卖?”任苒轻轻皱起眉毛。

    “还不止卖。邓念慈不知从哪里打听到我们的竞争对手现在正准备拓展北方地区的业务,急需对标公司、也就是我们公司现在的经营版图以及未来的投资意向,她就想办法找到我们这边的投资经理,连哄带骗地把我们未来五年的投资意向书都拿到了手。”

    “投资经理是吧。哼,今天下午就让他走人,嘴巴这么不牢靠,这么重要的位置敢给他坐吗。”饶是一向淡定平和的任苒,这时候也有点冒火了。

    “邓念慈拿到投资意向书之后,马上就找到了我们竞争对手那边的ceo和cfo,而且,据我们这边的探子说,邓念慈做这些……”秘书突然开始结结巴巴,似乎在组织语言。

    “怎么?卖了很大一笔钱?”任苒问。

    “不,恰恰相反。她一分钱也不要,白送给人家了。”秘书下定决心说了实话。但她也知道,这实话是多么讽刺。

    “啊~我知道了,我姐姐做这些,她一分钱好处都没有。所以她的意思就是,她宁愿自己什么好处都落不到,也要公司断送在我手里。”任苒怒极反笑。

    秘书偷偷瞧着任苒的脸色,不敢再说话。她知道这个老板,越是脸上带着笑,心里就越是在琢磨什么狠厉的主意。

    约莫十分钟后,任苒向秘书交代了几句话,秘书点点头离开办公室,任苒透过百叶窗的间隙,看到秘书正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各部人马做起了事。

    任苒抓起自己的手包,走向地下停车场。

    具体的步骤早就跟秘书交代过了,这个秘书也是用熟了的,任苒常常不需要说什么,她就能心领神会地去执行。

    能一举扳倒邓念慈的方法,似乎也只剩下:

    搜集她背叛公司、出卖机密的证据,把她送进牢里这一条路了。

    为了完成这一世的任务,她必须跟邓念慈做个了结。

    ————

    三个月后。

    某五星级酒店的待客厅,化着浓艳妆容的邓念慈坐在高大的落地窗边,身着一件黑色吊带裙,肩上批着洋装样式的外套,眼睛盯着虚空中的一点。

    谁也不知道她此刻心里在想些什么。

    任苒远远地看着她,内心只有叹息。

    她也不想这样做,她并不是一个非要把别人赶尽杀绝的类型——那样做又是何苦?自己又不是以看别人受苦就开心的变态。

    但是邓念慈一再地触及自己的底线,以至于她的存在本身就是对任务完成的一个最大威胁,任苒也不得不祭出最后的手段了。

    但是任苒内心还怀着善意,她觉得于情于理,她都有必要告诉邓念慈她的真实想法,如果对方就此打住,远走高飞,那么自己就可以既往不咎。

    就这么决定吧。

    “大姐。”任苒稳了稳声音,坐到了邓念慈的对面。

    邓念慈似乎是刚刚回过神,看了任苒一眼,冷笑一声,别过眼去,不再看她。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