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18 继承者俱乐部(七)

    “邓小姐这次找我,总不至于也是好心给我介绍女朋友的吧。”

    张鸣启喝了一口咖啡,说了一个自以为很好笑的笑话,试图活跃气氛,但观察间却发现,邓念慈却冷着一张脸,似乎并不卖他的面子。

    张鸣启尴尬地一咳:“邓小姐最近心情不好?”

    “哼,何止是不好。”邓念慈这时才好像缓过神来,敷衍着回复道。

    “什么事惹得邓大小姐如此不快?老邓总是我最敬重的老师,虽然老邓总现在不大管集团业务了,但老邓总的事就是我的事,同样,邓总最心爱的女儿的事,也是我的事,上山下海,在所不辞。”

    “少拍马屁。我今天找你有正事。”

    张鸣启是跟着邓父一起开创事业的最早一拨人里,最年轻的一个。

    当时跟着邓父一起做事业的时候,他才十九岁,意气风发,不知疲倦为何物。

    虽然他是最年轻的,但也比邓念慈大了接近十岁。

    现在面对邓念慈毫不客气的态度,他虽然心里不舒服,但也只能强压下来,于公于私,他现在都不能忤逆这个性情乖戾的大小姐。

    “邓小姐说说看,只要是我能做的我一定去做。”

    “你,有没有办法把我妹妹从公司挤出去?让她不仅是现在,以后都没有她的位置?”邓念慈开门见山,单刀直入。

    “这……恐怕不太好吧。”张鸣启一副为难的样子。

    其实张鸣启早有预料,他以前就听说邓家三姐妹各自为政,尤其是老大和老三,关系势同水火。

    而不知为何,老二突然远赴国外,摆明了不掺和邓家的家产分割。

    邓念慈的提议其实正中他的下怀,但是生意人,从来不会把自己的喜怒表现在自己的脸上。

    他需要的,是从邓念慈那里争取到更大的利益。

    这个公司充满了内亲外戚,内部小团体盘根错节;此时的张鸣启还不知道,另一边,任苒早就看到了这个问题,也正筹备着自己的动作。

    任苒的第一步,就是用最小的动静,建立起一个新的部门:审计团队。

    想到这一招,还是经过29k5的提醒。

    “在你之前,我曾经和某一任穿越主一起经历过一场声势浩大的商战,那次,我的主人最后差点被自己的心腹手下给杀了。”

    “搞这么大动作?”

    “是啊,吓死人了。穿越主要是没完成任务就死了的话,系统也会报销短路,之后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估计就跟人死了差不多吧。”

    “那后来怎么解决的?”

    “我那个穿越主差点被暗杀了之后,就痛下决心治理公司里那些恃功而骄的老臣总监,不过他并不是直接出马,去批斗谁或者解雇谁,而是从外部招聘来一个经验丰富的审计经理,由他牵头,成立了一个内部的审计部门,建立了一套审计制度,主要就是针对高管层,包括董事长、总经理也不例外,也要每个季度接受审计组的调查。”

    “后来呢?”

    “这不查还好,一查,看出这公司里真是表面光鲜,里面已经烂透了。那些跟着当时的董事长一起打天下出来的各个总经理、总监、厂长什么的,有了一点儿权力之后就都飘了,而且在使坏这方面心还都挺齐,那几个害群之马互相打掩护,把这个公司吃了个里外亏空。审计组查过,掌握实锤证据之后,我主人找了一个机会,把那些投机分子一窝端掉,没有给一个留情面。”

    任苒端着咖啡杯陷入沉思:

    建立审计团队,也不失为一个两全之策。

    这样,既可以尽量保全邓父的面子——因为毕竟打压的是他以前的心腹,又可以比较彻底的清除那些功高震主的公司老臣。

    她并不是一定要跟老臣做对,她没理由这样做,不如说,留着老臣说不定她还有好处;

    可现在的情况是,邓念慈仗着自己长女的身份,笼络了大部分集团掌握重要位置的老臣,其中就包括最有能力的张鸣启,联合他们跟自己做对。

    “不能为我所用的,就只能对不起了。以后如果有人反思这件事,只能很抱歉得说,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站错了队。”

    任苒暗暗下了决心,决定开始着手下一步的动作。

    三个月后,审计主管到位。

    审计主管是一个年仅二十九岁的女孩,年纪虽轻,已经足足有了超过八年的审计经验,曾经在一家规模比邓家集团公司还要大些的公司里任高级审计师,因看不惯自己当时的审计主管和公司高层狼狈为奸糊弄董事长而离职。

    任苒要找的就是这样的人。

    年轻,有热血,充满正义感。而且,同样是女人,而且是心思缜密性格冷静的女人。

    女人要是狠起来,还有男人什么事儿啊?

    审计主管到任后,紧锣密鼓开始张罗人手,一个月内,就建立起一个五脏俱全的审计部门。

    这一切,都是静悄悄地进行。

    任苒绕过了人事部门,让审计主管招聘人手的事情直接向自己汇报,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半数以上的高管都不知道自己公司多了这么一个部门。

    审计组于无声处发展壮大,站稳脚跟之后,第一个要处理的就是那个出头鸟张明启,审计经理把张明启背叛公司有关的证据呈给任苒看,虽然只有几页纸,但却是不折不扣的猛料。

    邓家集团的这些高层管理层,不查则已,一查全都有不可告人的猫腻。

    这些高层为什么可以这样有恃无恐?他们跟着老邓总打下江山有功是一部分原因,其根本原因还是人的贪欲。

    而张明启也没闲着。

    他跟邓念慈单线联系上之后,就紧锣密鼓着手分裂邓家集团在当地的乃至整个北方地区的销售业务。

    具体做法就是,把集团的销售业务、人脉分成三部分,一部分偷偷转移到以自己老婆名义成立的新公司下面,一部分卖给了自己在邓氏集团里亲近的下属,一部分则索性背着老板跟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解了约。

    张明启准备在这一切都办妥之后,就找个借口离开集团,正式自立山头,做自己的生意去了。

    至于邓念慈?张明启坐在冒着冷气的办公室里嘶嘶冷笑:谁会有那个闲心管她?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