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16 继承者俱乐部(五)

    “老大,我看这便宜,不占白不占啊。”

    “是啊老大,时候还早,咱也一身臭汗蹲了一天了,又是搬家具又是盯梢的,先让咱哥几个放松放松呗。”另外几个人帮手纷纷垂涎附和着。

    为首的男子轻轻哼了一声,未做回应,扭头点燃一支烟,起身离开。

    余下的几个得到了默许,一个个邪恶地笑了起来,刚要动手,听得远远传来几声怒喝:“那边是什么人!”

    这帮乌合之众一下子慌了神,四散逃去,把衣衫凌乱的邓念岑就那样直接扔在地上。

    “别跑!”

    “快抓住他们!“

    邓家的仆人守卫还在兀自追逐,管家看坏人跑远了,就让手下的人停止追逐,先把昏迷不醒的邓念岑架回她自己的房间。

    几分钟之前,打扮得光鲜亮丽的邓母正四处找二女邓念岑。身为母亲,她似乎跟女儿有某种心电感应,好像感受到女儿无助的呼唤。

    “念岑呢?念岑呢?”邓母急得到处逮到人就问,大家无一例外都在摇头。

    看着焦急的邓母,一念之仁,任苒还是用合适的方式把邓念岑的行踪透露给邓家父母,父母和管家便急急派人把昏迷的邓念岑追了回来,因此事极为丑陋,相关人等全都被封了口。是夜,邓家的家庭医生从邓念岑的闺房里走出来,对守在门外的管家和邓父邓母点了点头,大家一窝蜂都涌了进去,任苒身子一侧,紧追了医生几步,低声问道:

    “大夫,我二姐现在怎么样了?”

    “身体上并没有什么大碍,就是那个……”医生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偷听,朝任苒这边靠了靠,压低了声音继续说,“她喝的那个什么药,剂量太大了。可能接下来一段时间内,脑袋都会晕乎乎的。”

    邓家的家庭医生跟他们家几个女儿都是老相识,原主邓念霜与家庭医生关系最好,平时在饮食、健康和运动方面,也很听医生的话,故而医生对任苒会格外亲切。

    “大夫,我二姐中得到底是什么毒?”其实任苒早就知道了,只是想从专业人士口中再一次得到确认而已。

    “市面上现在流通的这种所谓的迷药,大多数的有效成分都是神经毒素,而且很多都无色无味,让人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中招。服药后的反应也各不相同。有的是完全失忆,有的是脑子清楚但是完全没力气,都很危险。”医生停顿了一下,担忧地看着任苒,揉了揉她的头顶。“念霜,你也要小心啊,这过几天你就要去外地念书了,以后万事小心,千万别去不三不四的地方,外面很危险的。知道吗?”

    任苒冲医生温顺地笑笑:“知道啦,谨遵医命。”

    “有什么事的话立刻给我打电话,我二十四小时不关机。”

    “嗯,我一定。”

    任苒送医生出门,想了想,又折回了邓念岑的房间。

    邓念岑似乎还在昏睡着,家人看她已无大碍,已经各自回房休息。

    任苒看着邓念岑浓妆的睡颜,刚要起身离去,却发现自己的手被轻轻拉住。

    “念霜。”

    邓念岑微弱地发出声音。

    任苒闻声又坐回床边,她知道邓念岑一定有话对她说。

    “念霜,姐姐对不起你。”两行眼泪从邓念岑的眼角流下,淡棕色的眼影被眼泪冲开,划出两道明显的竖线。

    “姐姐,你在说什么呢。”任苒不动声色。她现在也不确定邓念岑对真实情况有多少把握,只能等她自己说出来。

    “昨晚,你的酒……有问题。”邓念岑困难地吐出这几个字,仿佛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和心神。

    “有什么问题?”

    “是大姐……大姐买来的药,就是那种,反正你也看到了,吃完就会变成我那个样子,还有现在这个样子。”邓念岑说着,眼泪还不停地往下流。

    “二姐,你何苦这样?妹妹到底什么地方对不起你?”

    “不!不是二姐要害你!……是大姐,是大姐让我那么做的!”邓念岑激动起来,沙哑着嗓音喊道,忽而又垂下头,“小妹,你骂我吧。不管怎么说,我也是听了大姐的话,动手放药的人是我,联系人贩子的也是我,我……我逃脱不了责任。我也不想推脱责任。”

    “二姐,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大姐……大姐她不希望你继承家里的公司,她说,如果将来你继承了爸爸的事业,那家里的钱,就没我们姐俩的份儿了。”邓念岑一字一句说得很是辛苦,“还有,大姐她手里有我的把柄,我不能不这么做。念霜,对不起。”

    “二姐,我知道你说的把柄是什么。我早就知道。但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就对你有别的心思,也从来没有埋冤过妈妈。”

    “念霜……”

    “每个人一辈子要做很多很多的选择,不处在当事人当时的情况之中,很难说她那样做就是对的,或者是错的。所以,我相信妈妈当时也有她必须那样做的原因吧。”任苒淡然说道。

    “念霜,二姐真的知道错了。这次没有对你造成伤害,也是二姐的福气。否则,那该是多大的造孽!你没事,二姐真心感谢你。”

    “姐姐,我不怪你。你好好养病,大夫说你静养几天就好了。”

    “念霜,姐姐想好了,等我身体好了,我就出国读书。家里的事业,还是得你来管,姐姐不会再有任何的染指,姐姐发誓。”

    “二姐,你不用这样。我们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该是你的,我也不会据为己有。”

    “念霜,你一定要留心大姐。这次没能害成你,也没能借这次事情除掉我,她一定恨死你了。二姐出国之后,这里就剩你自己跟大姐斗了。有什么事情跟二姐商量,我一定给你出主意,站在你这边。”

    “知道了二姐。你放心吧。我留了后路,我也有她害我的证据。对了,你学校选好了吗?”

    姐妹俩轻轻说着话,任苒从床头柜拿出一个平板电脑,两人挑选邓念岑将要留学的学校和专业,不知不觉,天色渐渐亮了起来……

    经过这一次交心,任苒发现,二姐邓念岑本质并不坏,她因为自知身世有猫腻,所以特别害怕失去现在的一切。争宠也好,骄纵也好,盛气凌人也好,都是心虚的表现。

    邓念岑出国前的一周,特意去了任苒读书的城市,约任苒在外面吃饭。

    “对了二姐,你这一出国,你那做医生的小男朋友怎么办?”任苒用叉子叉起一颗圣女果,闲闲地问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