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12 继承者俱乐部(一)

    “又是卧室?每次登场都是卧室?我上辈子怕不是个睡神?”

    苏醒过来的时候,任苒发现自己呈大字型躺在一张柔软的席梦思床垫上。

    眨眨生涩的眼睛,任苒观察着周围的环境。淡粉色的壁纸,温柔的米色家具,穿衣镜旁边一个巨大的凯蒂猫玩偶公仔……

    从房间内的装饰风格不难猜出,原主是个年轻又单纯的女孩。

    原来是个可可爱爱的软妹啊。

    任苒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总是善良的人受到伤害。

    旁的暂且不管,还好,这次也是现代社会。任苒真的是被穿越回古代那档子事给搞怕了,没有抽水马桶真的很不方便啊啊啊啊!

    而且更令人欣喜的是,这个世界有些许的灵气正悄悄地复苏,因为任苒感受到上一世原主蒋婷婷原身送给她的治愈念珠,那念珠的灵力正安稳流畅地穿行于体内,五脏六腑说不出的舒服。

    任苒拍拍脑门:

    “29,该干活了。把现在这个原主的记忆传给我吧。”

    “好嘞。”

    29K5这次倒没有出声抱怨,爽快地开始工作。任苒觉得有些意外:

    “今天怎么不发牢骚了?”

    “你不折磨我,我可以安静地做个敬业的美系统。”29K5振振有词。

    任苒无声一笑,凝神开始消化原主的剧情。

    原主名叫邓念霜,是一个大家族的富二代,上有两个姐姐,大姐邓念慈,二姐邓念岑。

    邓家是这个区域有名的商业家族,掌握着丰富的商业资源,家族企业中囊括了商场、超市、酒店、饭店等各种形式的企业公司,邓家父母白手起家,从一间不到二十平的卖五金的小超市,奋斗出了如此大的商业帝国。

    邓家父母早年因忙于事业,造人大计被搁浅了很多年,事业稍微稳定步入正轨的时候,两人已经双双超过了三十岁。这时候两人开始专心造人,却迟迟等不来那个信号。两夫妻求子心切之时,听说一个远房亲戚家生了很多孩子养不起,就提出过继一个刚出生的女儿,对方很爽快地答应了,女儿刚刚落胎,就连夜送到了邓家。

    邓家父母如获至宝,当做亲生女儿一样养育。

    可能这个女儿是个有福气的,抱养过来不到两年,邓母就怀孕了,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迎接这个小生命的降临。

    好事成双,在二女儿邓念岑两岁时,邓母又怀孕了,隔年,幺女邓念霜出生。

    邓父在商界的合作伙伴大多都是同龄的中年男性,其中不乏女儿奴,对他家的三朵金花羡慕得要死要活。对邓父来说,家中有三个乖巧可爱的女儿,自己在外面打拼事业忙了一天回家,最治愈的就是三个小女孩毛茸茸地跑向自己求抱抱的场景。

    渐渐地,三个女孩都长大了。

    作为邓家最小的女儿,邓念霜的一生本可以幸福快乐,顺风顺水。在外人看来,这个家庭钱多得花不完,父慈母爱,又是理应最受宠的幺女,任谁来看,邓念霜都是浸泡在蜜罐里的小仙女吧。但在这繁花似锦的表象下,流动着的竟是虚假不堪的暗流。

    问题就出现在邓念慈和邓念岑这两个姐姐身上。

    邓念慈作为邓家的长姐,邓家父母从来没有因为她是养女就对她另眼相待,反而因为她是真正意义上夫妻俩的第一个孩子,而对她格外宠爱有加。

    邓念慈长到六岁时,通过幼儿园其他小朋友的口中知道了自己是邓家养女的事实。

    小朋友说:“你是你爸你妈捡来的!野丫头!”

    邓念慈当即大哭不止,无论邓父邓母如何安慰,都无法安抚她的惊惧。

    虽然后来邓家父母一万个保证说绝对不会抛弃她,但从六岁开始,就在小小的心中扎下一颗敏感的种子:她怕啊,她怕被抛弃,她怕这样幸福优越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十几岁的时候,她曾托人偷偷打听过亲生父母的境况,那人打探之后回来报:亲生父母一家六口,至今还住在极为偏僻的边境小镇,家里几个女儿也都就近嫁给了附近村上的男人,日复一日土里刨食勉强维持生计。

    闻得生父生母是如此境遇,邓念慈更是一日不敢松懈观察养父母对自己的态度。

    随着二女儿邓念岑的出生,敏感的念慈感受到父母的爱有一部分分给了妹妹。

    如果她是亲生的女儿,可能也不会多想,但是念慈心中有挥之不去的阴影:她总觉得有一天父母会因为她是养女而抛弃她,和他们的亲生女儿和和美美地过日子。

    而自己,终究不是邓姓人。

    邓念慈渐渐开始工于心计,成为一个心思深沉却深藏不露的女孩。她必须给自己留后路,因为她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深深的恐惧。

    她苦苦哀求父母,不要将她是养女的身份告诉其他人,父母答应替她保守这个秘密,对外对内均封锁了一切消息,并且给她转了学。

    随着三妹邓念霜的出生,邓念慈更加恐慌了。

    而且还有一点更要命的:邓念霜几乎是个完美的女孩。

    长相甜美可爱,性格乖巧懂事,还是个学霸!

    邓母是那种特别宠爱孩子的类型,她的教育方针就是:放养。

    虽然很多富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继承家业,从小就给他们灌输精英思想,但邓母却对那种教育方式不以为然。

    邓母觉得女孩子家只要做个幸福的小女人就足够了,比起觅得良婿,学习、事业什么的都不是最重要的。

    “一个好的婚姻,才能决定女人一辈子是否幸福。”她总是这样教导三个女儿。

    但是邓念慈看着三妹日益优秀起来,内心的恐惧和扭曲越发大了起来。

    她渐渐认定:二妹邓念岑好吃懒做,每天就知道交男朋友,父母明显没有对她有太多的期待,只是养着这个娇女给她钱花罢了;但三妹邓念霜,美女学霸,父亲明显多次流露出希望她学习商科,出国留学,将来继承家业的意思。

    如果是三妹继承家业,那自己怎么办?

    邓念慈从小到大都是各方面很普通的女孩,既不漂亮学习也不出众。可以说,如果不是她被过继到邓家,可能会过着跟大多数平凡女孩一样普通的生活。几个亲姐活成什么样子,她最清楚不过。

    但是她已经不能再去过那种生活,她必须保持现在的生活水平。

    如果邓家只有自己一个孩子,那她就无需任何担心,将来邓家父母百年之后,这千万家产都是自己的;

    而现在有了邓念霜这个劲敌,这唾手可得的一切都将打上大大的问号。

    其实,这一切都只不过是邓念慈悲哀的妄想而已。

    邓念霜虽然品学兼优,但从来没想过独吞家产,甚至,她还有点抗拒继承家产这档子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