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07 烈火千金(七)

    蒋母流着泪,默默地点了点头。

    “妈妈,我接下来对你说的话,很重要。我不会再说第二次,所以,希望妈妈你用心听。”

    蒋母泪眼朦胧地看着任苒。

    “妈,你要知道,离婚和独身,都不是女性人生失败的意思,任何人,不管男女,都没有义务去忍受一段令双方都痛苦的、无爱的婚姻。作为你们的女儿,我,自然也不能成为妈妈忍受这段痛苦婚姻的唯一理由。因为,你首先是自己,然后才是妻子,才是妈妈。对吗?”

    蒋母已经停止了抽泣,低垂着眼睛看着地面,在脑海中消化着任苒的话。

    任苒握住了蒋母的手,母女俩的手都冰凉冰凉的。

    “在我的心里,爸爸妈妈都是普通人,而普通人并不会因为当了爸爸妈妈就要变成神,就要忍受一切原本不必忍受的痛苦和背叛,作为孩子,我并不需要这种程度的付出。作为你的女儿,我首先希望妈妈你能过得幸福,而且,当你不幸福的时候,你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那爸爸妈妈离了婚,你可能就见不到爸爸,或者见不到妈妈了,你的生活就不完美了。”蒋母颤抖着说。

    “人的生活哪有完美的?这世界本来就不完美,我早就接受了。”任苒轻声说。

    蒋母再次失声痛哭,她颤抖着手翻看着蒋克的出轨证据。

    “女儿,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不知过去多久,蒋母停止了哭泣,平静地向任苒问出了这句话。

    蒋母现在已经把任苒当做自己的主心骨。作为母亲,她隐约感觉到,此时此刻,面前的女儿,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和自己一样怯懦无力的小女孩。

    但她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女儿变成一个有主见、有魄力、有头脑的女孩,对于任何一个母亲来说,都是值得高兴、值得放心的事情。

    现在,需要改变的,是自己。三个月后。

    蒋母拿着大量关于蒋克出轨背叛的翔实证据,雇佣了一流的律师团队,打赢了这场离婚官司。

    以为能够永远无底线欺压妻女的蒋克,毫无防备,被判了个净身出户。这在W市引发了轩然大波。

    离婚后,蒋克意欲从柴薇薇手里追回自己以前送给她的房产和豪车,但柴薇薇与男友林肖早已不知所踪。

    身无分文的蒋克被集团的董事会以“影响公司形象”为由,踢出了自己一手创立的集团公司。

    很久很久之后他才知道,在自己跟柴薇薇寻欢作乐的时候,他那一直不放在眼里的懦弱的原配夫人,已经不动声色地将公司的实权转移到自己手中,公司其实早已易主。

    把蒋克踢出局,只是大势已去之后,蒋母捎带手处理的事情而已。

    事业、婚姻、家庭一朝覆灭之后,落魄的蒋克租住在城郊一处棚户内,酗酒度日。

    据说,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人见过他了……H市,望江公寓。

    任苒站在宽大的落地玻璃窗前,看着窗外辽阔的江景,心中惬意。

    她选择了H市这个山清水秀的小城市,作为自己接下来几十年即将生活的地方。

    这里有山有水,空气清新,有不输大城市的先进便利,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好城市。当然,因为以上这些因素,房价也是超高。

    不过,蒋母拨给她的财产,已经足够买好几套H市地段最好的江景公寓了。

    任苒来到H市后,先大手笔买了几套房子留着保值,自己住一套复式小户型,另外几套委托给中介挂牌出租。

    任苒倚着闪闪发亮的窗棱,吹着清新的江风,陷入了回忆——

    在W的家事处理完毕后,任苒拜别了蒋母,说W市是自己的伤心地,以后想在别的城市开启新的人生。

    蒋母看女儿心意已决,也知道女儿长了很多本事不需要自己担心,于是就拨给她一大笔财产,眼泪汪汪地送女儿离开。

    但是在任苒心中,其实另有理由:

    任苒总是觉得,在原主的剧情线中,蒋母虽然是出于不想让蒋婷婷活着受苦的意思,才拉着蒋婷婷一起死的,但在任苒看来,这不是心疼女儿,而是谋杀。

    蒋母那时候脑子已经不正常了,任苒不愿再去替原主追究这些,她想,母女两个分开过,各自安好,便罢了。

    这可能已经是最折衷的结局了吧。

    临别时,蒋母又伤感起来,说:

    “婷婷,妈妈现在怎么觉得,虽然赢了官司,但好像失去了一切。”

    “不是的,妈妈。你并没有失去一切,你失去的只是一段变质的婚姻,你还有我,你还有很多很多钱,你还有未来几十年的人生等着你好好去过。”

    “常跟妈妈联系,啊。”蒋母的眼中又蓄满了泪水。

    任苒轻轻地抱了抱她,转身离开了这间空旷的豪宅。

    任苒收回远眺的目光,回头看了看客厅摆着的十几口纸箱,叹了口气:

    还是赶紧收拾行李吧,这么多箱子,可要拆一阵了。

    “老妹儿,真有你的。”昨晚不到十点就自顾自关机休眠的29K5突然跟任苒搭话。

    “边儿去,谁是你老妹儿。”任苒不客气地回。

    “那时候,你竟然掐准了蒋克和柴薇薇幽会的时机去住院,到底是怎么算到的啊?”

    “掐准?我哪有那本事啊,我一开始压根都没想着那对狗男女会在那一天幽会,我只是估摸着,我生病蒋克肯定不会来看我,想用激将法激一下蒋母罢了。没想到这俩人……”任苒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

    “多行不义必自毙。”29K5朗声道。

    “这个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任苒吐槽。

    “我是机器人,我的语言逻辑都来源于大数据,不会有错。”29K5得意地回答。

    任苒轻轻叹了口气:“蒋母是个彻头彻尾的包子女人,弱势惯了,蒋克出轨成性,这么多年她连个屁也不敢放,还帮着蒋克打马虎眼骗蒋婷婷,让她以为自己的父母还是恩爱的,自己的家庭还是完整的。那次,要不是我使了那招苦肉计,让她看清了蒋克的真面目,估计小三以后骑到她脖子上拉shi她都不敢有怨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