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01 烈火千金(一)

    凌晨四点一刻,一栋奢华的欧式豪宅内,任苒在浓重的黑暗中静静睁开双眼。

    大量的信息正源源不断地涌入任苒的大脑,但她处理这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面对汹涌的信息流,不会再感到头疼晕眩,现在的她,已经学会如何在最短的时间掌握状况。

    任苒这次穿越到一个二十一岁的女孩身上。

    女孩名叫蒋婷婷,是这栋豪宅主人蒋克的独生女儿。大学三年级在读,目前因病休学在家。

    “看来,这次的原主是个现代的富家小姐。不错不错,总比上次好,上次回到古代,连抽水马桶都没有,真是麻烦死了。”任苒自嘲地笑笑,没想到笑声引发了一阵剧烈的咳嗽,任苒咳了能有十几分钟,才平息下来。

    “没想到这身子,还是个……病娇。”任苒寻思着。

    门口传来敲门声:“婷婷,你怎么样?”询问声中带着急切和不安。

    任苒的回忆告诉她,这是原主妈妈的声音。但现在自己刚刚进入原主的身体,还有些事情没梳理清楚,此刻不宜见面。

    “妈,没事,我起夜喝了一口水呛到了。你快睡吧。”任苒强压下喉间的不适,尽量朗声回答道。

    “如果不舒服就马上喊妈妈,知道了吗?”外面的妇人仍是不放心地说。

    “知道了。”

    听着门口渐渐离去的脚步声,任苒忽然想起一事,这件事必须现在搞清楚,不熟悉也顾不得了。

    她翻身下床快步走到门口,拉开门向外看去,蒋母已经走到楼梯口。这是一栋复式建筑,蒋婷婷的房间在二楼。

    任苒糯糯地喊了一声:“妈妈。”

    蒋母闻声回头,顺手拍亮了廊灯。智能廊灯一点一点变亮,任苒没有觉得特别刺眼,四周的环境落入眼中:

    花纹精美的纯进口波斯地毯,高档雅观的深褐色墙壁,走廊尽头挂着一盏价格不菲的豪华吊灯,错落有致摆放着的古董摆件……整栋洛可可风格的豪宅被寂静笼罩着,熟悉又陌生。

    想到这么豪奢华美的房子,按照原主以前的命运时间线,将于一年后,在烈火中化为灰烬,向来现实而又财迷的任苒不由得感到心绞痛。

    不不不,绝对不行。简直暴殄天物,一定要阻止那种事情。

    “婷婷,是不是还不舒服?妈妈带你去医院吧?”蒋母边说边朝她走过来,打断了她的小剧场。

    “妈,我还好。我爸呢?”任苒回过神,赶紧切入正题。

    蒋母扯了扯身上的薄薄的米色羊绒披肩,卸过妆之后的脸庞看上去有些苍白。标准的东方面孔,带着几分怯懦的表情,长长的头发随意地在头顶盘了一个卷,五十多岁的妇人,但看上去也就四十出头。不难看出平日里已经尽力在保养。

    “你爸今晚有应酬,”蒋母好像怕冷似的用手抚了一下脖子,“说是集团今年最大的一笔单子,马上要签约了,他得亲自去陪客户。”

    已经穿越过多个世界的任苒,敏锐地感觉到蒋母说这番话时,那种不自然的小细节:

    眼神刻意往右边飘,不是回忆而是在考虑如何圆谎;

    说话的语气越来越飘,越来越高亢,大概率是心虚的表现;

    短短的一句话,她摸了一下鼻子,又摸了一下脖子,说明她在紧张。

    “怎么了,宝贝女儿,怎么突然想找爸爸了?”蒋母怜惜地摸了摸任苒的头发,“这几天在家里闷坏了吧,妈妈明天带你去逛商场好不好?”

    “嗯,妈妈,我想出去走走,明天我们一起逛街吧。我在网上相中一款连衣裙,想先到店里试试。”任苒亲昵靠在蒋母肩头,流畅地使出撒娇手段,“妈,早点睡吧,明天还要出去呢。”

    回到自己房间,任苒轻轻反锁好房门,关掉所有光源,拉紧遮光窗帘,房间再一次陷入完全的黑暗。

    任苒催动心神,集中念力,召唤出自己的随身系统。

    “系统系统,开机了开机了。”

    “喂,大小姐,你累不累,系统也是要休息的知道吗?过度奴役我的结果就是死机知道吗?”脑海深处传来不满的男性合成声音。

    任苒的系统编号是“29K5”,自任苒穿越之始就与他绑定,一起接任务,一起穿越,虽然性格有点傲娇,但不失为一个合格强大的数据库。

    “快起来,已经上午七点了。早睡早起才是好孩子。”

    “你每次都这样!明明才五点多,你老是说四舍五入已经是七点了!”系统不满的嘟囔已经变成了咆哮。

    任苒不理,继续下令:打开【天之眼】。

    一幕幕画面像卷轴一样徐徐展开,从虚空中的某一点,投射到任苒正前方的墙上。任苒集中精力,寻找着记忆中,原主蒋婷婷的父亲——蒋克的身影。

    【天之眼】这个异能,是完成上一个穿越任务后的特别奖励。

    在上一个小世界中,任苒扮演了那个世界的牺牲者。奉献了自己的双眼和生命,终止了多年的战争,换来了那个世界的和平。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炮灰么?”任苒在穿梭回空间管理局的路上,跟系统吐槽。

    系统:“炮灰怎么了?不想着为世界做贡献的女主不是好炮灰!”

    任苒:“……”

    虽然做了炮灰,但结局还是有了意外的惊喜。

    结束那一世的生命旅程之后,空间穿越管理局为嘉奖她做出的牺牲,除了完成任务获得的常规积分之外,还额外赋予了她新的异能,就是【天之眼】。

    所谓的【天之眼】,本质上是让异能者的大脑和她所在世界的联网摄像头相连接,起到一个类似服务器的作用,凡是异能者指定的地点,如果有摄像头在工作,就会给异能者的大脑回传拍摄到的画面。

    也就是说,一旦拥有这种能力,不需要通过重重审核和身份限制,异能者就可以随时随地监控他人的行踪。

    “那我穿越的地方若是没有摄像头呢?”任苒跟29K5讨论。

    “呃……”系统语塞,“到时候看情况吧!”

    麻烦下次给我开一个全位面通用的金手指吧,任苒在心里吐槽。

    不过,在这一次穿越的原主蒋婷婷所生活的时代,街上的交通监控探头遍地都是,互联通讯也十分发达,没费多少功夫,任苒就看见蒋婷婷的爸爸蒋克的身影——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