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民国札记:少帅的医生妻

一生一世一双人

    “只是夫人,您再不想争,可还是有着少爷啊,总是要为他瞧着些的吧。”阿音知道,小姐这辈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川行少爷了。

    “阿音,我还争些什么呢?”宁姝轻声说着,像是雨水落到青石板一般,轻轻的,仿若不带重量。

    是啊,争些什么呢,川行的路,到底已经如此了。

    不论阿世如何,都会对着川行好的。她是她,川行是川行,阿世总是会分的清的。

    可她心底里,却还是带着几分不甘。

    凭什么,凭什么,她的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良人却要在别的女人处安歇,有着血脉,有着孩子,却始终对她冷眼。

    不,倒也不是冷眼。

    傅世多般的想要与她解释,她却从未听过半分。

    这几年,到底是她自己一个人错了,日子仿若停留在那日,兄长的血,滚烫在指尖,那血色,是她一生难以忘记的痛。而她的丈夫,却始终不去出了兵来。

    “夫人,少爷毕竟年少,论起这些来,终究可不会那阴狠的人的对手。”阿音低眸说着话,低头看着自己乌青的脚面,却是直直的叹着口气来。

    平日里,倒还是不敢的,可这二少爷稍稍的有了些权势就是敢做着这些来,若是真真的蚕食了先生的全部势力,这之后,却怎的还容得下夫人,容得下少爷呢。

    夫人向来平和,可到底也不是软柿子。

    总会知晓什么时候,该做着什么。

    只是这些年,夫人为着宁少的死,颓然了这般的久,混沌了这般的久,亦是要走着出来了。

    莫是真真的到了那一日,染了血,才是恍然觉着起来,却怕已经是为时已晚了。

    “我真的,不该如此了。”恍然之间,宁姝仿若又瞧见那个蓝衣的少年,一身冷凝,却是微弯了嘴角问她,为什么不来找他。为什么,这般多的年头,都不来找他。

    她的少年,总还是要她自己寻着的。是她自己,困着自己,乃至这些年里,成了这个样子。

    什么子宁不来,我纵不往。

    哪怕是尾生抱柱,她亦是要寻这她的少年郎。

    哪怕这沧海桑田里,少年的气息已然不与当年相同。他总是会有着自己的心思,却总是会为着她念着几分的。他的身上仍旧是有着当年的年少影子。

    这些年来,她的别扭,亦是闹得够了。

    这次是南阳,下次,便就是府内。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川行又是可以逃得过几次。她不曾护的住自己的兄长,却到头来不可亦是不的护的住自己的儿子了吧。

    “阿音,阿世在哪?”宁姝念着,就是睁开了眼,潋滟波痕。

    她已经混沌了这些年,却再也不得叫着这些所谓的莺莺燕燕,连着她们的所谓血脉害了她的儿子,害了她。

    “先生在书房。”阿音说着,竟是带了些哽咽的滋味来。

    夫人这些年的痛,她最是懂了。

    若非是当初宁少的死,或许如今,仍旧是夫人所期许了一生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吧。先生,到底还是有着自己的苦衷的,只是这哀哀低鸣,二人都不肯低着头。

    这般的僵持着,终归蹉跎了这般的岁月。

    甚好,夫人懂得了。

    终于懂的,开始有着自己的心思了。

    “去找他。”宁姝说着,嘴角就是扯了笑,眼底终归是有着真真的笑意,那是这些年头,都不甚有的。

    当年兄长去世,阿世又是娶了别人,说是为妾,却到底也是这般一个活生生的人处在那儿,终究不是当初的上邪一曲。她忽的念起当初傅世的眼神,深邃却带着她不懂的意味,冷凝的脸,仿若从未有着笑意。或许这些年里,他有想过说些什么,却终究不曾开口。

    或许,她应该去选择相信,相信这一切,都不是巧合。

    又或许,她曾经怨念着了这般久的事儿,却到底是有着一个别的解释。

    她到底,还是信着傅世的。

    只是傅世啊,从来都不愿着去相信了她罢了。也许,是傅世早已不敢去相信了吧,哪怕是她,也终归是不可全心去信任了的。毕竟乱世,谁又不是这其中的浮萍。

    她笑着,眼角却是落了泪。

    泪水砸在青石板上,开始银白色的花儿来。“阿莹,吃了饭,随我去一趟南阳吧。”傅川行温和的说着,瞧着面前正是捧着书册在读的段莹,眼底点着星光的笑意。

    “去瞧瞧舅舅,他若是见了你,定是会十分欢喜的。“傅川行说着,逆着光,段莹瞧着他,却是瞧出了几分的荒凉。

    “是宁舅舅么?”段莹问着,小心的瞧着傅川行的神色。

    宁舅舅啊,算是神一般的人物了。

    父亲总是与她和兄长们讲着,宁纵是何等的人物,惊才绝艳,若非是当初的一场事儿,天妒英才,有着他的庇护,傅家便不只是如今的权势了。

    不止南城,或许大半的南方,都是他们的了。

    只是世间总是有着这般多的不得已,父亲总是会叹着气,说,那时一个怎样风光霁月的人物啊,只是天妒英才,英雄,却不可白发。

    自古不许英雄,人间见白头。

    宁舅舅的死,虽说父亲不曾说得仔细,却大半的可以瞧的出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儿。

    而这是川行的亲舅舅,对着他来说,或许就是永远的痛了。

    是一道疤,不可掀起,却一直都会在着那儿,不会消失,永远都不会。

    “是啊,舅舅一定会喜欢你的。”傅川行说着,面上到底多了几分的笑来。

    舅舅一向欢喜这般的温软女生,阿莹定是会讨着舅舅欢喜的。

    窗外那树枝叉子上的鸟儿轻轻啄着自己的羽毛,发着啾啾啾的声响。

    段莹觉得这般,想来是傅伯母真真的接受了她了吧。

    兄长说,傅伯母的性子有些冷,可她却是明明白白的记着,当初她只是那般的一点点儿大,傅伯母却会对着她笑,像是春风般和煦的笑,让从小就不曾有着母亲的她,分外清晰的记得。

    只是这之间发生了些什么,却到底不是她可知晓了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