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民国札记:少帅的医生妻

上邪的诺言

    傅川宁看着是个温润如玉的公子,可暗中谁又知晓是个什么人。

    却又念着川行这般的失意模样,或许便是傅川宁已经撕掉了面前的壳子吧。

    其实,就算是少年,在这等的府宅深院里,这等的事儿想来也是知晓了些许的吧,不过都是是否愿得去相信去了解罢了。不想到最后,是一场虚假。

    困在梦里,织就的梦里,就是一生。

    或许就像她的母亲,装作什么都不知晓的,在这园中的摇椅里,摆着一本书册,就是寥落着过着自己的一生。

    只是这般,当真就是欢喜了么?

    “是么?”咀嚼着段莹话中的意思,傅川行笑着说道。

    也许是的,也许最后看着傅川宁,他仍旧会想到那个满身泥点子,院中安静的捏着泥人儿,会笑着给他看的小孩子。只是,他是当初的他,却也不是。

    人要的是什么,都不甚清楚。

    可能是权势,可能是情,或许直到了最后,青丝霜染,坐在灯火旁,听着粥水的咕嘟咕嘟声,看着外方的鹅毛大雪,才是会知晓,自己这一生到底是错过了什么,到底却又是得到了些什么。

    只是少年时的人们,怎的又会是念着这般的多。

    不过都是向着自己所要得到的东西,付出一切的去得到着,初生牛犊不怕虎,大抵就是如此。

    而这些或是欢喜或是寥落的最后,却又不是他们所会惦念着的了。

    窗外的日头渐起,外方的空气迷蒙着昨夜的雨丝,泛着些青草的土地香。

    “或许便是这般,我也不想最后和阿宁成了陌路。”傅川行轻笑了下,才是喃喃的说着。

    “不会的,你的愿景都是会实现的。”段莹手抚上傅川行的手,轻轻的按压着,眸光定定的瞧着他,像是一种许愿,像是一种期许,让人莫名的心安。

    傅川行觉得阿莹的眼里像是有着海,他正是面朝着温软的大海,看着繁花盛开,似锦,如彩。

    生命至少,并不是灰黑色的。

    段莹是他这人生里,最为浓重的一抹颜彩,叫他何以会忘记,何谈走开。

    “阿莹,至少还是有你的,对么?”傅川行说着,有些呜咽,像是小奶猫一般,撩人的很,偏生这一股子的清冷气质,却又不十分的相和。

    傅川行鲜少会有着如此的情绪外露之时,他总是会压抑着,暗自的在深夜里自己思虑,不可出来。

    “是啊,还有我。”段莹说着,就是离得傅川行坐着的近了些。

    而傅川行便是顺水推舟的靠在段莹的肩膀上,十足的依偎样子,倒是真真的像极了那等粘人却又是清冷高冷的猫儿一般。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一直一直一直陪着你,就像上邪一样,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段莹看着肩膀上,傅川行那乌压压的发,温软的,像是软软的,想要人去摸上一摸。

    或许从一开始,她见到傅川行那个小不点开始,他们之间的缘分便是再也扯不开了,一直一直的,都扯不开了。

    “你说的,可不许变了的。”傅川行忽的就是温和的说着,窗外的鸟儿亦是啾啾啾的叫着,外方,正是一个温软艳阳天。

    “好啊。”段莹应着,就是伸手压了压傅川行那乌压压的发,果然软的很,像是那软软的家里的猫儿。

    段莹觉得现在的她,便是如云端,不可相信的美好,牢牢握住,丝丝的甜,像窝丝糖,像棉花膏。

    他们互相依偎着,好似就是永远。

    永远的永远。

    年少时的誓言,大抵都是考量过的,只是有的时候,世间变得太快,而这一人之力又是太过的弱小,或许最后所能抓得住的,不过就是现下的柔软而已了。

    日光落了下来,落在他们身上,成了影子,坠在前方,摇曳着,卷着,融为一体,像是不可分离。

    外方艳阳天,起了风,不少的风筝正是裹着风,上了天,五颜六色的,亦是千奇百怪的。不少的人正是在这草场上放着风筝,千奇百怪的。

    “林玉兮,你为什么要做着这样一个风筝?”易堂潇瞧着那个上了这云霄的奇怪的东西,不由的就是问着了身旁一脸认真放着风筝的林玉兮,颇是有些忍俊不禁的样子来。

    “不好看么?”林玉兮看了易堂潇一眼,只是看着日光下他眼镜的镜片反射的光,琉璃色的,这般的颜彩,十分的好看。

    “好看是好看,只是这颜彩是不是稍微的奇怪了点?”易堂潇掩着笑意,就是问着林玉兮。

    林玉兮笑着,日光落在她的身上,像是镀着一层的金身。

    “是有点,哈。”林玉兮听的这话,扰了扰自己的头,眯着眼,才是认认真真的瞧着了一眼自己这个“颇有诗意”的风筝,倒是和这其他的不甚相同。

    这风筝滚着油墨,却是半干不干的,不像样子,倒像是打翻了一瓶子墨,就是这样的大咧咧的放了出去。

    “不过瞧着这四处的风筝,不是我的风筝更是出彩么?”林玉兮眨了眨眼睛,晶亮的眼睛,像是黑曜石一般,就这么望着易堂潇。

    易堂潇隔着眼镜的镜片看着,心却忽的落掉了一拍似的。

    温暖,带着笑意的姑娘,像是阳光,让人忍不住的,去靠近了来。

    “的确是了。”易堂潇瞧着这四周的,五彩斑斓的风筝,这等的墨染风筝,倒亦是有着几分的风情来。

    “做不得这飞的最高的,我便是可做着这最黑的,总也算是一个最么?哈哈哈。”林玉兮笑着,又是勾了勾这风筝的绳子,让它飞的更高了去。

    “是啊,算是一个最了。”易堂潇被林玉兮这等清奇的想法念的有些好笑了去。

    自小便是算计的他,最是知晓怎么做着一个有用的棋子,或许这也算是一个最了吧。

    最有用的最。

    只是现在,看着如此欢脱,只是放着一个风筝,便是得了这无限欢喜的林玉兮,他觉得,或许他的人生,可以不是非黑即白。

    或许,他也可以做着一个普通人,有着喜怒哀乐,各自颜彩的,普通人。

    ------题外话------

    谢谢柠酱酱小可爱的评论鸭!3

    抱抱。

    今天去了一个猫咖,然后写文的时候就是觉得傅川行超级像那些猫猫啊,高冷有超级可爱。

    不过,他也很粘人,只是很黏段莹一个人罢了。

    嘿嘿。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