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民国札记:少帅的医生妻

高处不胜寒

    “都是肥肉,谁不想要收入囊中。”傅世冷声说着,语气尽是鄙夷。

    面上平和的中华民国,怕是也不会有着几日所谓平和的日子了。

    他的眼神忽然犀利起来,像是一把刀,冷着。

    人啊,最是不可放弃的就是权势了。

    习惯站在了顶峰,习惯了在这高处施以号令,就不会轻易的放手。

    虽说高处不胜寒,可到底是都没有到过这高处,没有到过,就没有所谓的定义。

    其中酸楚或是欢喜,只有真真到了过高处的人,才最为清楚。

    只是这高处,当真就是不胜寒,还是别的,可真是不得而知了。

    而傅世清楚,他这手中的权势,可不会轻易的放手了的。

    不论付出些什么,还是要握着。

    权利如罂粟,得到了,就不会轻易的放手,而且,也并不会放得了手。

    自从袁世凯之死,开始了军阀混战,这权利就是落到了各方的军阀手里,可到了28年的东北易帜,军阀混战结束,可是人,一旦尝到了权势的味道,有哪里是会这般轻易的放手。

    不过都是划进了所谓的正规军里,仍旧走着之前那一套。

    而这些悍匪,有些亦是当初的军阀。

    悍匪,却并不只是匪,只是匪徒,到还是好说着。

    令人惧怕的从来都不是匪,而是悍。

    “看来都以为我老了,牙齿嚼不动了,就都蠢蠢欲动,想要这块肥肉。”傅世说着,手握成拳。他看着院中那高高树杈子上悬着的笼子里,那几分倦色的老鹰。

    当真是都按捺不住了。

    如今就开始蹦跶了,不过这等的东西,不过就是条跳蚤而已,本是不值得用的太多的心思来着的,只是如今的格局,倒要费心心思了。

    “还有,昔年,以后这等事儿不用用着烟火。这烟火只是对紧急事务的催请,这件事儿,算不上。”傅世低沉的说着,眸子渐渐清澈起来,走散了困意的迷蒙,却也多了几分的冷情。

    傅川宁,还算不得叫他出兵,只是那军火,着实有些麻烦。

    毕竟现在是正规军,这军火若是少了,上面也是不甚好交代。

    这乱世,军火才是这比人命更重要的东西。

    凝了眉,傅世冷声的开了口:“去调一排来,去南阳,记住要小心行事,穿着便衣,看见了傅川宁也先不要去救,先探着路子再说。”

    “不要打草惊蛇。”傅世补充着,眼神清冷。好似这傅川宁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陌生人,与他并没有半分的关系。

    “是。”顾昔年满身的冷汗,后怕着。

    都知道团座不喜二公子,却没有想到这般的不放在心上。

    大公子当初只是伤了臂膀,团座就是不吃不喝的守了三天三夜,而这二公子的性命之忧,却也只是这轻飘飘几句而已。

    大抵这就是人与人的不同了。

    低头看着自己的脚面,晕着月光。

    顾昔年念着,这世道,他护的住自己,护的住团座和团座认定的大公子就是了,别的,就不是他所考虑的范围了。

    或者,一切都是命道而已。“夫人,不好了,”小丫鬟一身粉色的丫鬟衣裳,跑的都是汗水,透过微薄的衣衫泥泞了一片,喘着气,红着脸,才是对着夫人说着话。

    “怎么了?气喘吁吁的,好好说话。”楚绪绪正是细细的描着自己的眉,对镜梳妆,想着老爷今天不会来她这儿,面上便都是气愤。

    这丫头说话像蚊子似的,更是烦人的很。

    象牙梳子梳着一下下的梳着自己的满头青丝,时不时的还是摸一摸这冰冷华丽的珠翠。

    楚绪绪心下正是抱怨着,真不知道这夫人给老爷下了什么迷魂药,本来都是个人老珠黄的残花了,怎的就是叫老爷这般的流连,也不甚到她这来了。楚绪绪看着镜中的自己,姣好的眉眼,明明是最好的年纪,为何老爷都不怎的瞧着她几眼呢。

    “到底怎么了?”有些烦躁的把这象牙梳子扔到了梳妆台上,倒了一案几的瓶瓶罐罐来。

    这死丫头,这般气喘吁吁的,又不把话说清楚。

    “夫人,是二少爷,二少爷他在南阳遇匪了。”小丫头喘着气,好不容易才把这话说着清楚,只是觉得自己的脸上热的厉害。

    “什么?你说什么?!”楚绪绪有些蒙,甚至一瞬间没有反应的过来,等她反应过来,便是从镜子前起了身子,摇着那小丫鬟,大声的吼着。

    儿子啊,她的儿子啊。

    儿子可是她这辈子唯一的指望了。

    若是宁儿出了事儿,她这后半辈子,可就是要如何过啊。

    “老爷呢,老爷呢?!老爷可是派兵了么?”楚绪绪疯魔了一般,使劲的晃着那小丫鬟,眼里都是疯狂的红色。

    “夫,夫人。老爷正在书房和顾大人商量要事呢,夫人还是先不要慌,这是二少爷的信,您先看看再说。”小丫鬟被楚绪绪摇的几乎就是喘不过起来,可还是忍着说完了这句话。

    她可真是凄惨,若非是当初运气不好分的到了伺候这个姨太太,她现在哪里是这般的可怜相。

    明明就是一个妾罢了,唤一声姨太太都是抬举,还这般不知羞耻的让唤着夫人,也不瞧瞧自己是什么样子,也配的上这夫人二字么?

    若是楚绪绪可以抬头,就是可以看见这平日里唯唯诺诺的小丫鬟眼里明明白白的鄙夷之色。

    “信呢,信。”楚绪绪渐渐从疯魔里清醒了过来,便是放开了这小丫鬟,说着。

    这等时候,还是儿子的命更为重要。

    “在这儿。”小丫鬟有些艰难的从自己的腰间把这信取了出来,只是这汗水泥泞了信面,信面上的自己模糊不清。

    小丫鬟觉得,事有蹊跷。

    若真是什么悍匪的话,那这悍匪又怎的会这般好心的会叫二少爷写了信给这女人呢。且不跟自己的父亲说着,只是和姨太太说。

    她低了头,看着那个有些疯狂的女人,在这灯下看着信笺,微微的笑了笑。

    她好似知晓了些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或许青云直上,就靠着今日了。

    ------题外话------

    欢迎小可爱们暖暖评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