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民国札记:少帅的医生妻

大抵金风玉露一相逢

    世上的巧合万千,可大抵有些事儿,是否是巧合亦是尚未可知的。

    遇见可以是巧合,亦可以是算计。

    不过是人心中所念到底如何罢了。

    若人认定是了巧合之事,那便是再多的证据显示着说,瞧啊,这不过是一场骗局罢了,人,亦是不会相信了的。对于有些事儿来说,或者倒是难得糊涂。也许,亦是不过一句,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

    人生难得在世,活着不过是叫自己越发欢喜罢了,不若,这活着,便是成了罪孽。

    可夏竏觉得,人生冗长,在这烦躁无味的世道里,总是要做着些什么,才是不复当年,裹着鲜血,从满脸的血腥黏腻中活着下来的自己。

    人都或多或少的厌恶着算计,可对着有些人来说,算计,便是他们从骨子里就带着的东西,连着这浑身殷红的血,一起滚着,弥漫满身,除非换血换骨,否则便是一生不可除了。

    而大抵对着这些仇恨来说,他比不得面前的兄长。

    父母,对于当时幼年的他来说,只是一个极为模糊的影子,依稀可以瞧见,却是十分的不真切。可对于兄长而言,大抵父母就已经是这世上唯一的好了。

    而这杀父弑母的仇恨,便是印在骨子里,夜夜梦回,冷汗涔涔,是什么都搅扰不掉的。只是会随着清浅的韶光越发的浓重,越发的,放不下。

    厚厚的青色帘子外,是明艳的光。就算是隔着帘子,亦是落出来了些许,投在这灰黑的青石板上,明明灭灭,光影一片。外方的海棠,吞吐着艳色,不知娇羞。肥嫩的鸟儿枝丫上唱着婉转的歌儿,不知春老。

    室内,烟尘袅袅,夏竏面前的夏竦穿了一袭灰青色的西装,打着领带,头发亦是一丝不苟的梳到了脑后,更是显现出了这张斯文俊秀的脸。大抵人的气质是由内而外的,或许他太会伪装,任谁不甚了解了他心中所念的人,都是会觉得,这不过就是一个温润如玉的翩然公子罢了。

    可夏竏对着这人的内里却是清楚的很,他们啊,一母同胞,亦是这他所痛恨亦是欢喜的,同一种人。

    面上都裹着或是斯文俊秀或是温和无害的面皮,可到了这长夜未央,万籁俱寂之时,便才在这角落处,细细的算计着,谋求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时日久了,连着夏竏自己,甚至都是觉得自己就要命不久矣了。

    大抵壳子披着久了,就是忘了自己到底是个什么里子了。

    烟尘中滚着的檀香味道叫夏竏有些不适,便是抬了这食指置于鼻尖,轻轻掩着这滚着进了去的檀香子味道。

    “你还是这般的不喜檀香。”夏竦说着,眉眼温和,茶色的眸子里泛着温润的光华,仿若可以温软人心,如水一般,澄澈分明。

    “鱼儿已经咬了钩子了,你却为何多走了一步棋。”本是喝着茶水的夏竦,把这茶香满溢的茶杯子放回了案几处,又是笑着,温和的问着自己前方,这与自己眉眼肖似的少年来。

    虽是温和的说着话,一派所谓君子风度,可微挑的眉梢和这一直转着珠串那骨节分明的手,却是彰显着主人的不耐。

    “兄长,你我之间,本是不必如此。”夏竏却是须臾冷了脸,冷声说着,不带丝毫的情谊。

    他,早就厌烦了这样的生活。

    谋求,算计。

    他这许多的年头里,竟是从未为着自己而活。

    很多的夜里,他曾经想过,若是当年自己未曾活下来,是否早就已经堕入轮回,过着另一番的活计了呢。可以放肆的笑,逍遥的行,瞧着漫天的星子,做着自己所念的诗词。

    而不是这般,在这所谓的音轨地狱里,搅弄风云。

    他活着的,从来都不过是一具躯壳,一具可以任兄长摆布,活在这棋盘里的,最为有力了的棋子。

    “你倒是,长了本事了。”夏竦温和的说着,嘴角依旧噙着笑意,可眼底却是冰寒一片。

    身为兄长,他本是不想夏竏卷进来,可既然他姓夏,受了这夏家的姓,便是要做着些什么,才是可以不复。

    “傅家如日中天,你如今的日子过着的舒坦了,便是忘了当年,夏家漫地的鲜血了么?”微挑了眉梢,夏竦瞧着这张与自己肖似的眉眼,心下却是冰寒一片。

    “不曾忘。只是兄长,为何这等的仇恨,要把这些无辜的人牵扯进来呢。谋求算计,只是算计了当年的人罢了,为何,要卷进这般多的人,不得安宁。”夏竏低着眸,瞧着自己的脚面,因的无多少的光,只是泛着清灰的颜彩,瞧不出原本的颜色和式样。

    傅川行和段莹,本来只是活在他所瞧见的暗信里,可真真的见了人,他便是有些慌乱了。

    或者说,有些他舍不得了。

    亦或者说,他舍不得段莹了。

    大抵,人生初相见,便是一生的期许。

    他觉得,或许就是当初的那多瞧上的一眼,便是已然倾了心。

    他在故人长绝书店并不是第一次瞧见段莹。

    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的人里,他在街道处,便是第一次瞧见了段莹,大抵就是书中所说的,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题外话------

    谢谢羽且殿下、还有沐之言曦小可爱们的评论鸭!(ps:谢谢小沐沐的推荐鸭,捉住,亲一个(?▽?))

    欢迎小可爱们暖暖评鸭!

    暖暖评鸭

    暖暖评鸭。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