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民国札记:少帅的医生妻

空巷青石落银花,雨如幕 补

    “好一句,一砚梨花雨。”夏竏笑着,眉眼之间亦是多了几分的光彩来。

    移舟去,未成新句,一砚梨花雨。

    意境,倒是极为美了的。将他人诗词化用,有时亦是不失为一种本事来。须得瞧的多了,记得多了,才是会如此而已。

    “段小姐倒是有着几分造诣的。”夏竏温和的说着,微卷的头发在这琉璃色的阳光下金黄一片,苍白的面容亦是多了几分的血色,瞧着,倒是有了几分的生气来。

    “若是段小姐不嫌弃,这有着一本诗词集册,倒是想要给了小姐看看。”夏竏说着,就是从这楠木的椅子上起了身子,又是咳嗽了几声,便是去了这屏风之后,取了一本书册来,就是递到了段莹面前来。

    这书册,是兄长的随笔,如今瞧着,亦是有着人可以欣赏了来的。倒是一件好事。

    “他说叫你收着,我帮你你收着便是。”傅川行说着,就是把这夏竏要递给了段莹的书册自己收了过来,放在了自己面前的灰黑案几上,才是对着段莹笑着说道。

    段莹掩嘴笑着,只是觉得这空气中泛着了浅淡的酸气来。

    傅川行啊,总是这般的孩子气。长不大,少年心性。

    或许,她希望傅川行一直都是这般,少年心性,可壮志,逍遥游。

    “川行倒是这性情中人。”夏竏瞧着傅川行的动作,却还是有哪里不懂的。须臾亦是笑了开来,眉眼亦是温和了几分。

    “二少?”忽的这书店之外就是传来了一阵叫喊声,倒是有着几分的粗狂之意。

    果然须臾之间,这屏风之外就是出现了一个大汉的身影来,影影绰绰的,倒是极大的一片,胡子亦是长了满脸,动作几分的粗狂,像极了这话本子里的张飞来。

    “二少,大少有请。”那汉子在这屏风后站着,倒是不再前行了。只是这屏风有些矮着,这汉子亦是有些高大,是以只是露着一个头来,这般,才是叫人看的清楚了他这满脸的胡子来。而他停滞此处,不再前行一步,仿若这屏风是这一个结界来,叫他不可再前行了一步来。

    “知晓了。”夏竏又是咳嗽了一声,面上亦是滚上了几分的苍白来,才是温和的慢慢说着,像是一阵风,就是可以轻易的将他吹了走一般。

    “这般有了事情,便是叨扰两位看书的雅兴了,若是对着这书册有着心意,便是可以带走了几日,三日后还来便是。”夏竏温和的说着,琥珀色的眸子明灭,瞧不清神色来。

    “自是。”傅川行说着,便是取了这书册,牵着段莹的手就是越过了屏风处。

    等到身影化作黑点,继而完整的消逝了去,瞧不见半分之时,夏竏才是淡淡的扯了一个笑,只是这笑意,未曾到了眼底。

    清风依旧,卷着梨花瓣子,落于指尖。

    只是这次,夏竏瞧了这梨花瓣子几眼,须臾就是将两指夹住,就是揉了开来,梨花碎成了泥泞,指尖一片黏腻之色。琥珀色的眸子映射着这已经碎了成泥的梨花瓣子,些许苍凉颜彩。

    “一砚梨花雨。”他轻轻叹了一口气,才是说着,几分的玩味意味。

    苍白的脸色,瞧着这窗外的梨花漫天,目光幽远。

    灰黑案几上的茶水依旧滚着热气,白色的。

    看得透的,往往不是人心。

    谁又说得清,好人,还是坏人。

    世上的巧合,是否是巧合,到总是另一回说头来着。

    有意外之喜,便是有着,飞来横祸。

    不过是否添加了算计而已。

    如此,而已。------题外话------

    谢谢羽且殿下的评论鸭!

    欢迎小可爱们暖暖评鸭!

    暖暖评鸭

    暖暖评鸭。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