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民国札记:少帅的医生妻

桃花开了

    “怎了?”傅川行瞧着段莹这害羞的样子,不由的有些好笑。

    说着话,就是把段莹抱着书的手扯了过来,顺带着把段莹手中的书册亦是放在了自己的一侧。发汗的掌心有些黏腻,可他浑然未觉。

    与傅川行两手交握着,更是让段莹脸红着了起来。

    “老师说,有个名额去英国,你不是亦是说过要去伦敦嘛,正好是可以同行。”段莹说着话,眉眼低垂,姣好的面容染了胭脂色,更是叫人移不开眼来。

    “那正是好啊。那般,我们就可以一起去了伦敦了,也好过我一人受着这相思苦。”段莹红着脸,听着傅川行这调笑的话,不敢去瞧他的眼。

    傅川行,真是没脸没皮的厉害着的。

    林荫道上,树影斑驳。少年的眼里,漫漫的都是她一人。

    很多年后,段莹总是会想起这个春日的午后,虫鸣声响,树影斑驳下,少年的眸,清澈而明亮。

    “段莹,你想不想要去看桃花。我知道一个地方,桃花开的极好。”傅川行握着段莹的手,一字一顿极为认真的说着。

    “好啊。”段莹展颜一笑,在傅川行的眼里,这笑,比任何的桃花色都是要美上几分的。

    “傅川行,你们教官怎的就是放了你出来了?”段莹跟傅川行走在路上,几分疑惑的问着。

    傅川行上的黄埔军校。而这军校都是军事化的管理,更是难得的出来。

    他们亦是有着好些时辰未见了。

    今日不知为何,傅川行竟是可以出了来。

    “我啊,山人自有妙计。你还是想着一会儿子去看桃花的时候,怎么多教我说上几句诗词吧。”傅川行笑着,一身军装更是显得俊朗。

    傅川行的长相实则是有些冷的。

    不过这一笑,便是冰雪消融,整个眉眼都显得温和了不少。

    段莹看着他,就像是看着整个世界,阳光且欢心。

    “诗词?我可还是记得那样一句去年今日此门中的诗词,就叫大少爷你背了足足两日的。”段莹眉眼含笑,暗地里说着傅川行的囧事。

    傅川行吧,论这兵法倒是有着一套,背的亦是分毫不差。只是这诗词歌赋的文人风骨上,就是差的远了。

    他的母亲亦是这名门闺秀,名门里,多的是这些文人的东西。每每叫他背诵起来,总是会头痛的很。偏生他的母亲大人,最为喜欢这些所谓诗词,每每都是要和他论上几回来。

    不过,如今他有段莹了。

    虽是这书本子上的诗词他背不下来,可若是叫段莹多读上几遍,他竟也就是记得了。

    他记得的不是诗词,而是段莹的每一句话,每一句,他都深深的篆刻在了骨血中,终年不可忘。

    “你也是知道我母亲的,她又是闲不住的。近日又是弄了一个什么文学沙龙,竟是等着我去给他撑场面。我觉得啊,母亲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说着什么文学沙龙叫我去撑场面,实则就是等着她这个准儿媳呢。”傅川行说着,眉眼带笑。

    “傅川行!”段莹说着,就是睨了傅川行一眼,说着就是要打了他去。

    傅川行自然就是跑了起来,两人追逐打闹着,就是向着那满是桃花的地方去了。

    这厢的段莹和傅川行黏腻的厉害,那厢的林玉兮可怜兮兮的扯着自己的书册,正是走在会宿舍的路上。虽是早春,桃花杏花,各色的花开的厉害,可林玉兮仍旧是觉得冷寒的厉害。

    一边走着,一边踢着这路上的小石子,心里腹议着段莹这个见色忘义的小人鬼。

    哼,要是段莹这次回来,不给她带些吃食,就别想着叫她原谅了她。

    林玉兮又是看了看着写着《国文》两个大字的书册,更是叹息的厉害。国文的老师,最是磨人了。偏生这国文的课,依旧是要去上着的,还是这最为多的一科。

    啊啊啊,林玉兮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竟是一是不查不曾瞧见这路上的坑洼,马上就是要落了下去,就是听得一阵极为温和唤着的“小心。”

    她一回眸,便是更加失察,直直的就是落进了这坑洼里去。

    前些时辰刚是下过雨,而这坑洼里自然都是泥泞,便是将她的素蓝色校服弄的满是泥泞。

    “你,你没事吧。”上方忽的就是出了一声温和小心的唤。

    林玉兮颇是有些凶狠的朝上望去,而这一望,却是有些呆了去。

    在这坑上向下望着的,是个极为斯文清瘦的少年,丹凤眼有些狭长,却是在这鼻翼上驾了一双金丝的镜框,把这丹凤呀的丝丝邪佞全都是遮掩了一个厉害。

    “没事。还不都是你,要不是你叫我那一声,我也落不到这里面去。”稍稍压了压心底汹涌的火气,林玉兮才是大声的说着。

    是的,若非是瞧在这这人还是长得有些不错的份上,她早就是对着他吼着了。

    长得倒是斯文俊秀的,可骨子里就是一个斯文败类。哼,斯文败类,就这么瞧着她一个姑娘家脆生生的掉在了这坑里,也不过来扶着一把。

    戏文里这时候,不是都应该出来一个英雄把她的纤纤腰肢一搂,继而就是旋转,旋转,然后双目相对,一见误终身么。怎的到了她林玉兮身上,就是这般了。

    “那,那小姐还是起身么?”那少年被这一吼弄得有些呆了,又是推了推自己的金丝镜框,然后极为小心翼翼的问着。

    “废话啊。不然看着本小姐在这坑里过一辈子啊。”林玉兮都快气的癫狂了。

    这书生,就是呆着的很,要是傅川行那小子,早就是把她一把扶起来了。诶,不对,傅川行那小子定是会嘲笑他好一阵,还得是要段莹哄着,才是会来救着自己的。

    瞧吧,都是怪傅川行,不然,她好生生的和段莹一起会宿舍,哪里是会遇的到这般的事儿。

    “姑,姑娘。”那少年瞧着林玉兮半分都不懂,有些呆愣的样子,便是小心的问着。

    心下却是念着父亲说的不错,女子,当真是可,可怕的。瞧着这小姐一番的清秀样子,却是如此的,嗯,如此的不雅,有有辱斯文。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