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十二度的甜

第 4 章

    再次走吧台前,甄恬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至少表面上看去是这样。

    她走到陈醉的身边坐下,笑着对他道:“不好意思学长,久等了,要给你来杯啤酒吗?”

    “不用了,我待会儿还有工作,就不喝了。”陈醉一边说着,一边看她,“你也别一直叫我学长了,叫我名字就可以。”

    “哦,行。”甄恬点点脑袋,抬眸看他,“陈醉学长。”

    陈醉:“……”

    他兀自低笑一声,跟一道来的摄像机打了个招呼,才又对甄恬道:“那我们开始吧。”

    “咳,好的。”甄恬看见摄像机被架起来,便有些紧张。陈醉调整着话筒,看着她笑了起来:“你要是觉得紧张,可以喝一杯啤酒。”

    “没,我没紧张。”甄恬下意识地坐直身体,坚定地否认道。

    陈醉嘴角微扬,将手里的稿子交给了她:“这是我列的一份简单的采访提纲,你可以先准备一下。”

    “哦,好。”甄恬拿着稿子,低头看了起来。把注意力放到稿子上以后,她的状态放松了不少,陈醉的问题不多,也不难回答,她看完后,抬起头来冲他笑了笑:“我可以了。”

    陈醉点点头,把稿子收到镜头外,跟甄恬交代:“这个不是直播,你可以慢慢说,说错了也能重来,没关系。”

    他的声线柔和,引得一旁的摄像师诧异地看了他一眼。真是见了鬼了,今天的陈主播竟然这么温柔??!

    甄恬自然是没察觉出什么异样,她轻轻呼出一口气,朝陈醉露出一个笑:“好的,谢谢学长。”

    她的称呼又变回了学长,陈醉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正式开始了这次采访。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甄恬和她的啤酒屋,然后才开始对她提问。面对镜头,甄恬刚开始还有些不自在,但采访问题都是围绕啤酒的,这是她最在行的领域,渐渐的她也进入了状态。

    陈醉道:“我的一个同事知道你是女性后,有些惊讶,女性的啤酒从业者是不是非常少?”

    甄恬点点头:“确实很少,少到大家都觉得啤酒业是被男性统治的吧?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了这个行业,从经营酒吧到酿酒师,女性在当中都有佼佼者。”

    陈醉微微颔首,又问:“那么在男性占绝大多数的行业,会出现女性被歧视的情况吗?”

    “会的,就连女性消费者有时也会受到歧视。”甄恬举了个例子,“比如一位女性点了一杯世涛,侍酒员可能会对她说,这个酒不适合女性,或者女性不会喜欢这个酒。他们并不尊重女性消费者自己的意愿。有的酒吧,甚至会单独做一份女性酒单,女性只能点到酒吧的部分啤酒,而男性才能点所有的酒。我认为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所以你在经营TipsyCat的时候,是不是特别注意了这个问题?”

    “是的,这是我开这家店的初衷,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在这里自由自在的喝酒,我们不会替你决定你应该喝什么。”

    “那以你经营啤酒屋的经验来看,女性和男性的口味,是否有不同呢?”

    “男性可能会更愿意尝试不同口味的啤酒,但这也不是绝对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会喝干投酒花风格的啤酒,也有男性会喜欢甜啤或酸啤。我认为每个人的口味都应该被尊重,而不是简单粗暴地用性别加以区分。”

    采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知不觉便接近尾声。结束以后,离正式营业的时间也近了。陈醉跟甄恬说了句“辛苦了”,问她:“开店后我们还能继续采访吗?我们想拍摄一些营业时的画面,可以的话,也想采访一下愿意接受采访的客人。我们不会打扰其他顾客。”

    甄恬连连点头:“可以的可以的,需要我陪你们吗?”

    “不用了,你去忙你的吧。”

    “那好吧,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叫我。”

    “嗯。”陈醉看着甄恬走进吧台,便和摄像师在周围转了起来。甄恬的吧台一角挂着一幅油画,陈醉进来的时候就留意到了,因为店里的灯光比较暗,陈醉也不能看得特别清楚。

    甄恬见他打量那副画,便主动跟他介绍:“这是马奈的名画,《福利·贝热尔的吧台》。当然,这幅是临摹的,真画在英国的美术馆里放着呢。”

    陈醉虽然喝酒,但对国外美术作品了解不多,他又看了一阵,开口道:“这画倒是挺有意思。”

    “对吧,我也这么觉得。”提到马奈的这幅画,甄恬颇有兴致,“画里的镜子并没有反射物体真实的位置,马奈用了很特别的透视技法。我觉得他特别有个性,就像那种有个性的酿酒师,对自己的酿酒哲学有着自己的坚持。”

    陈醉听她这么说,回头看向了她:“我听说,TipsyCat也卖自己酿的酒?”

    “是的。”甄恬微微扬起头,亮晶晶的眼里缀着笑意,“我最近刚好新酿了酒,你要尝尝吗?”

    不得不承认,这句话诱惑到陈醉了。心里不免对甄恬酿的酒产生出好奇,但想到接下来还有工作,他还是拒绝了:“下次吧。”

    “好。”

    陈醉没有在这里待太久,采访完几个来喝酒的顾客后,便收拾好器材准备打道回府了。临走前,他去吧台跟甄恬打了个招呼,甄恬见他们准备离开,心头莫名涌上一阵不舍:“采访完了吗?”

    “嗯。”陈醉点点头,看不出太多情绪,“我们不方便打扰太久,节目制作好后会尽快安排播出,到时候记得看。”

    “好的,是在《今晨要闻》播出吧?”

    “嗯。”

    “大概是什么时候啊,可以提前通知我一声吗?我怕会错过。”甄恬说完后,又觉得自己多虑了,她妈妈可是这个节目的忠实观众啊,到时候她看见了,肯定会把她叫起来的。

    “要是错过了,还可以看重播,我们节目在网上都有重播的。”

    “哦。”甄恬又点了点头。

    陈醉忽然沉默了一下,看着甄恬道:“要不播出前我通知你吧。”

    “真的吗,那太好了!”甄恬眸子一亮,又有些迟疑,“不过之前联系我的人不是你,你有我的联系方式吗?”

    陈醉眼里的笑意一闪而过,像是偶然掠过水面的光影:“方便留一个联系方式吗?”不方便的话,他也可以回台里查,反正表格上什么都有。

    甄恬脑子还没转,手已经自动自发地把手机从兜里摸了出来:“方便的。”

    她把自己的电话号码报给了陈醉,末了,又加上一句:“微信也是这个号。”

    “好。”陈醉低着头保存,正好隐去了嘴角的笑,“我会记得通知你的。”

    “谢谢学长。”不过在那之前你也可以随时联系我的。甄恬这么想着,却没好意思说出口。

    “那我们就先走了。”陈醉收起手机,看了甄恬一眼,和摄像师一起走了出去。

    回台里交代完工作,陈醉换回自己的衣服,直接下班了。这会儿已经七点过,陈一然小朋友早已放了学,还给陈醉发了一条信息,问他什么时候回去。

    陈醉给他回了消息,回去的路上顺便买了点吃的。ABA电视台在市中心,离星光百货不远,陈醉买房的时候,考虑到陈一然上学的问题,还是把房子选在了更靠近市一小的地方。

    好在他平时上下班都不是高峰期,开车去台里也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在路上。

    房子是三年前才买的,只是个两室一厅的小户型,但因为地段,仍是不便宜。陈一然小小年纪,就因为房子的问题发过愁了,他认真地考虑过,陈醉将来总要结婚吧,结了婚总会要小孩吧,那小孩出生后,不就没有房间住了吗?

    他诚心诚意建议陈醉买三室一厅的那一年,才只有五岁,陈醉看着小小只的他,真的是哭笑不得。他也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只不过买三室一厅会超预算,而且他短期内也没有结婚的打算,更不用说要小孩了。

    陈醉提着吃的回来,一打开门就看见了桌上剩下的外卖盒子。陈一然已经自己点过外卖了,要是等他舅舅回来再吃,他估计都饿成干尸了。

    陈醉一边换鞋,一边朝陈一然房间的方向说了一句:“吃了东西也不收拾?”

    陈一然正在里面写作业,房门是关着的,听见陈醉在外面说话,他放下手里的笔,颠颠地走了出来:“我那是特意给你留着的,还是用我的零花钱买的!”

    陈醉看了一眼桌上的饭盒,“哦”了一声:“那我还要谢谢你给我留的这些残羹冷炙?”

    “……那还不是你自己回来太晚了!”陈一然见陈醉把手里的吃食拿了出来,也坐到了桌子边,打算等会儿蹭一口,“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

    陈醉是播早间新闻的,每天凌晨三点就出门上班了,没有其他工作的话,他中午就会回家。今天这儿都八点了,难道舅舅背着他有什么情况了?

    陈一然是操碎了心。

    陈醉道:“临时出了个采访任务。”

    “哦……”

    陈醉抬起头来看他:“你坐在这儿干什么?你不是已经吃过了吗?”

    “然后我又饿了。”陈一然说得一脸理所当然。

    陈醉垂眸笑了一声,也给他拿了一双筷子。陈一然拿着筷子,却没急着去吃东西了,因为刚才陈醉的笑,实在是太反常了!

    舅舅什么时候这么笑过!

    陈一然已经在心里下了结论,陈醉今天肯定是遇到什么事了。

    “舅舅?”他偏着小脑袋,眨巴着大眼睛好奇地看他,“你今天心情好像很好哦?”

    “有吗?”陈醉夹菜的手微微一滞。

    “有啊!”陈一然肯定地点点头,“你肯定是遇到什么好事了。”

    陈醉从容地夹了一筷子菜,放进自己的碗里:“哦,没什么,台里给我涨工资了。”
Back to Top